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26.

第二十六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背后闪过一道绿光,Harry回头的时候就看到Nott软软的背靠着窗户,滑到了地上,眼睛睁的大大的带着难以置信的震惊与刻骨的仇恨。


Draco面上挂着泪痕愣在那里,似乎一下子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Draco——”Narcissa冲上前一把将那个小家伙抱进怀里,带着哽咽的哭音,“还好….还来的及……”


“母亲….”好像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小奶猫似的的声音带着一点委屈和安心,还没来及的好好撒娇,突然惊慌的尖叫起来,“不——不——Potter——”


Harry被无数的红色细线缠绕着,他费了很大力气才能挺直身子坐在那个血色的图案中间。他能感觉到身上有什么在渐渐的流失,但是他似乎没有之前Dawlish那时生命被掠夺的那么快。





“为什么这个阵没有停止!”


Lucius一把拉住急切的差一点也跌进那个吃人阵法里的Draco。“别轻举妄动,这里有些不对。魔法阵已经激活了,现在需要持续的魔力供应,所以Potter不会那么快有事。只是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魔法阵的主人死亡了这个阵居然还能继续运转。”


“应该是他自己在古代黑魔法的基础上联合魔法器具改进的,Theodore在学校时魔咒发明(Spell creation)一直都是O,他在五年级就至少发明了五个魔咒,我们以前那些小玩意都是他做的。”Zabini走过来扶住Draco,“只是他一直很沉默寡言,好像只沉浸在自己的研究里。上一次在Goyle的病房我只是直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并不像平时会那么主动关心同学的人,所以留了个心开始调查他。”


Draco拿的那个盒子里面确确实实是时间转换器,只是那把钥匙如果试图打开盒子的话除了会触动庄园紧急对外人的驱逐魔法外,Narcissa脖子上挂着一把一模一样的钥匙会接到信息发烫。这把钥匙的事情只有Lucius知道,所以她立刻就知道家里出事了,没有丝毫耽搁就带着Zabini冲了过来。


“父亲向来最厌恶钻石,给我的钥匙里也没有镶钻的。就只可能是那把钻石切割的铂金钥匙了。”Draco看向Narcissa,“不过我不知道会有这样的效果,如果我能早点想到的话…..”


“人生太多无法预料了,孩子。”Naricssa摸着他的头说,“这个魔法很难布置,是最紧急关头使用的,只能发动一次,所以我知道情况一定很紧急。”


“魔法部的人应该很快会到,我走前也通知Hermione了。”


“我很不想这么说,”刚才开始就在窗边查看什么的Lucius阴沉着声音,“Nott这个杂种似乎又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恶心的惊喜。”





Lucius和Narcissa轮流试着对那个窗口念了各种咒语,最后愤愤的说,“那个老东西怎么会养了个这么狠毒的玩意?!这个空间是封锁的只进不出——他自己难道也没有打算出去?”


“有其父必有其子。(Like father like son)”Narcissa咬牙切齿的重重踢了一脚窗边的毫无声息的尸体。刚才Lucius和她在那边用静音咒讲了一些悄悄话,说到一半的时候,这位强大的女巫就举着魔杖愤怒的对着尸体补了几道绿光。


“也许他是铁了心思无论如何也要回到过去,如果我刚才不顾一切攻击他,只要我不杀死他的话——他可能准备了后招让时空转换继续运转,这样不论如何这间屋子的人都会穿越到过去。”Harry渐渐觉得说话已经开始有点吃力,虽然他依然坐得一动不动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手臂可能已经抬不起来了。Draco担忧的看着他,似乎想要把手伸过来,他立刻摇头制止了他。


屋里的金光越来越亮,现在不光是屋子里的人,很多东西都开始显的透明起来。





“刚才那个盒子在密道出口和Nott打斗的时候可能掉在那里了,不然也许我们能用他转换回过去的某个时间点想办法解决Nott再回来也许就出去了?”


“时间转换器很危险——非常危险——”Lucius沉吟着,“时间是很复杂精细的东西,我们想象中回去再回来都是以单线性为基础,可实际时空并不是完全是这样计算的。”


“可是我们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不是吗?”Narcissa走到Draco身边将他拉进怀里,“Draco的思路我觉得也许值得试试,如果这个时空转换阵将我们送回过去,照那个杂种说的应该依然是在庄园。我们如果什么都不做就不会改变历史,直接拿了转换器再回到现在的时间,很可能就出去了。”


“可问题是这个阵到底需要多少魔力,Potter也许会…..”Draco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将头埋在母亲的肩膀上,不愿意抬起。


“没事的。”Harry感到力气正在从他身上流逝,现在甚至挤出一个笑容都快花费了他全部的力量。“我不是现在最伟大的巫师吗?”


“我也觉得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Zabini冷静的说,“如果——我是说如果——Potter的魔力依然不够将我们送回过去——”他看了眼睛都快要睁不开的Harry一眼,“下一个我进去。”


“不——”


“Draco,你了解我的,我可不是Potter那种自我牺牲的圣人,我热爱活着。所以我说的是现在最容易让我们都存活下来的方案。这里毕竟是你家,有什么情况你们是最能应对的。如果梅林爱我们,让时空转换器把你们送回来时到一个不久前的时间点,可能我们大家都能活下来。”


金发的巫师看看了Harry,又看了看他的父母,最后苍白的面容带着坚定的决绝,点了点头。



此时整个屋子基本已经半透明了,Harry很感激他现在依然是坐着,没有倒下,虽然他大概快连眼皮都抬不起了。他不是第一次面对死亡,也许这会是最舒服的一次。他在心里自嘲的笑着,耳边的声音似乎也渐渐离他远去,他甚至不确定现在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还睁着,现在看到的是现实还是他的想象。


一明一暗之间,他看见Draco突然抢过了Narcissa的魔杖,念了一句什么。Lucius和Narcissa看上去几乎要疯了,挥舞着手大叫着什么,还好现在他已经失去听觉了,不然耳朵肯定要遭罪。


渐渐的,似乎有什么暖暖热热的细流顺着全身血管缓缓的涌向他的心脏。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带着淡淡的香气包围了他,有一点魔药的清苦,还有一点蛋糕的香甜。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对于真正死过一次的人来说,Harry第一个反应是,也许死亡会根据你生前最后的印象带有不同的气息?刚刚他一直紧紧的盯着那抹灿烂的金色,希望将一切牢牢的刻进心里。


Draco能和爸爸妈妈一起活下去就太好了。可能这也是我唯一能还给他的东西。


想到这里,Harry沉沉的陷入了完全的黑暗。







啪啪啪,什么声音?好痛——


Harry猛的睁开眼睛,他可以感觉到两遍脸颊的肿烫,疼痛和羞耻之后的愤怒甚至让他忘记了自己居然没有死这件事,他一边摸着红肿的脸,一边吼道:“谁打我!有什么毛病啊——”


“你该感谢我没有用鞋底摩擦你那张丑脸。”Lucius阴测测的声音传来。Harry这才注意到他们周围已经不是那间书房,而是在一个小小的杂物间。


“我们出来了吗?!”死里逃生的惊喜让他很快就忘记了被扇肿的脸,眼睛四下张望着,恨不得马上找到Draco去蹭两下。


“我们回到了七年级的时候。”Zabini的声音十分冷硬,“最好你祈祷你的狗屎运能让我们都顺利回去。”


Narcissa安静的坐在角落看也没看这边三个男人的剑拔弩张,Draco软软半卧在她怀里,头靠在肩膀上,已经有些长的金发垂在脸侧遮住了那张尖尖的小脸。


“Draco….”Harry很想靠近去蹭蹭他柔软的小家伙,这么大了还喜欢和妈妈撒娇,Harry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他顶着Narcissa浑身散发的生人勿近气场,偷偷一点点的向那边挪动。


“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还活着的时候,Potter先生。”冷傲的女巫连眼神都没有给他一个,声音里似乎都能掉出冰渣。


“Draco他…..”直到此时,Harry才意识到情况不太对。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次!”Lucius不断的来回踱着步子,把地板踩的啪啪响,看这群人暴躁放肆的样子,应该是至少施过静音咒了。“Malfoy家和Potter家没有任何仇怨——怎么遇到你这个活诅咒就一直倒霉!养了个儿子还要受你祸害!”他狠狠的瞪着Harry,那样子比在探视间时看上去还要想杀死他。


“到底——”


“Draco用献祭咒语把自己的魔力给了你。”Zabini冷冷的说,“你毫无顾忌的吸干了他….我们努力了很久他总算恢复了呼吸,可是依然醒不过来。”



“什么——不是…..不是说好Zabini……不是……”刚才的对话清晰的在脑海里回响着,可Harry似乎就是读不出那些意思。


“我就说不能太宠着他——越来越不像话——Malfoy家怎么会有他这么不珍惜生命的人——”Lucius咬牙低吼道。


“够了都闭嘴!有什么帐等顺利回去再算!如果……..我不会放过Potter的——现在——按刚刚说好的先去拿时间转换器。”Narcissa高声打断了不停咒骂着的Lucius。



Draco又救了我吗。

可是,

可是,

可是。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他想走近看看那个暖暖的小胸口是不是依然在起伏着,可是脚像灌了铅一样无法移动。只能看着Narcissa起身小心翼翼的将人扶起来,Lucius嘴巴依然轻声念叨咒骂着,在她面前半蹲下,将像睡着了一样的Draco背到了背上。






“嗯,Draco?”在一行人经过大厅时,Lucius充满渴望的声音传过来。“是他吗?是Harry Potter吗?”


 “我不——我不确定”,Harry听到了那个老是拨动着他心弦的声音,他忍不住停下来顺着大厅右侧佣人通道侧门门缝往里看去。里面17岁的Draco正努力和格雷伯克保持距离,望向那个肿的变形的自己时眼睛里充满了恐惧。


“Draco,如果我们是把Potter交给黑魔王的人,所有事都能得到原谅——”


“这里有什么东西,”Lucius低声说。“这可能是个伤疤,绷的紧紧的而又伸展——Draco,过来,好好看看!你认为呢?”


在Lucius充满期待与兴奋的脸旁边,那张苍白的小尖脸上充满了不情愿与恐惧。


Harry闭上眼睛,手指重重的掐进手心,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


Draco Malfoy怎么会认不出疤头。


说是吧。


你明明那么害怕。你不欠这个世界,也不欠我任何东西。




“我不知道。”


即使习惯性挺得笔直的背,Harry依然清晰的看到那在衣服里微微颤动的蝴蝶骨。是不是扑向火焰的时候,蝴蝶扇动的翅膀不全是因为向往光明,里面也带着无法控制害怕的颤抖呢。




在一个个激动的声音不断追问他要他确认黄金三人组的身份时,Draco一直试图躲在Narcissa身边,背向着他们,看不到表情。


曾经他以为那是因为对方不敢面对他们面对光明和正义。可是现在他突然意识到,也许那是因为Draco不敢看他父母充满期待想要摆脱悲惨命运的眼睛。就像他刚才无法眼看着他想放在心尖上呵护的小家伙一脸恐惧的说出几乎夺走他一切的谎话。


“Potter——你真的想死吗!”Zabini从背后踹了他一脚,几乎是用嘴型说着,“快点跟上来!”


“我马上去主卧室找你们。刚才说的路线我都记得。”Harry依然紧紧的盯着大厅里那个不愿意转身的背影,这次Bellatrix刚刚进门,一群人正吵闹着。


“你这个——”Zabini作势像准备打晕他直接拖走,可是看到他眼神的一瞬间又愣住了。


“我有分寸。只是….让我再看看他。求你。”


“最多五分钟。我不关心你的死活,但是别害死我们。”Zabini最后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就转身快步去追Lucius他们了。





“Draco,把这些渣滓扔到外面去。”Bellatrix颐指气使的说。“如果你没有勇气结果他们,那就把他们放在后院里等我处理。”


“你怎么敢那样跟Draco说话,就象——”纳西莎狂暴怒吼着。




看着少年用魔杖将昏迷的人飘起来往后院走去,Harry回身从厨房边的小门也钻进了后院。


很快院子另一边的门打开,几个躺着的人飘了过去,砰的一下摔在院子里。后面跟着的少年站在那堆人面前,眼神无光,呆呆的看着地上,似乎在困惑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突然他蹲下紧紧的抱住自己的头,浑身剧烈的颤抖着。压抑而微弱的呜咽声在空旷的院落里像一滴滴的小雨,打在Harry本就潮湿松软的心间。


他远远的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挥了挥手,嘴唇开合,无声的念着,“Expecto Patronum.”



一只散发着银色的光芒的小雪貂带着身后一串星星点点的微光,灵活的迈动着小短腿向那个缩成一团的少年跑去。


少年惊讶的抬起头,起先有些惊慌的看向四周,很快,小雪貂一下子蹿上他的膝头,向上伸展着身躯,尖尖的鼻子蹭过那张满是泪痕的脸,小小的舌头轻轻的舔着那些晶莹的液体。


Harry最后向那个方向沉沉的看了一眼,转身头也不回的跑向了深邃的走廊。




也许是大家的祈祷被梅林听到了,毕竟Lucius嘴里一直不停的念叨了几乎上百遍,最后才带着微微的颤抖转动了时间转换器。


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们已经出现在了那间有星象仪的书房。





Draco躺在圣芒戈的病房里已经一个星期了,一切检查都是正常的,第二天脸上甚至都恢复了一些淡淡的红色。可是不论用什么方法,都像睡着了一样无法醒来。


“他的身体之前受到过魔法阵强行修改体质的伤害,可能很多机能也或多或少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比如他的身高和体格比原本应该发育的更瘦小,而且魔力也比原本他这个年纪应该成长到的程度要少了很多。所以很可能当时他的魔力被吸取的时候其实已经超过了他当时身上拥有魔力的量,但是身体却是按照他原本这个岁数该有的机能进行了判定,以为魔力还有剩余,所以当时他没有完全失去生命特征。”Ludwig Wagner边说边在本子上画着什么,“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他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了,只是为什么醒不过来,目前可能性太多。”


“那我们能做什么呢?”Narcissa低垂着眼睛,握着Draco的手问。


“祈祷。”





Kingsley给Harry放了长假。事实上Harry本来已经写好了辞职信,只是在他揣着那封信走进部长办公室后,对方抢先开口说刚刚解决了一个重大的危险人物,他应该好好休息一阵子。圣芒戈给他在Draco的病房里安排了一个小床铺,从回来在魔法部把后续问题解决完后,Harry就寸步不离的住在那里。据说Lucius听到后气得暴跳如雷发誓要和Potter势不两立,不过Harry并不担心,因为他还是关在拘留处。本以为至少会在他身上练练钻心腕骨的Narcissa什么也没说,只是每天来看望Draco的时候都当Harry是空气一样完全无视。Zabini每天晚上结束工作后也会过来,有时和他聊聊现在外面的事情和进展,虽然Lucius的嫌疑基本是消除了,可除了Dawlish的原因之外也不止一个人当时希望送他进阿兹卡班,所以他和Narcissa依然在想办法四处活动希望能早日把他接出来。





“那天傲罗都冲进庄园后,Hermione指挥一群人小心的研究了那个星象仪,可是似乎那个空间凭空消失了,没有人能再找到办法进去。Dawlish作为战斗牺牲人员,你父亲….一个字也没有提他和Nott勾结逼问他时间转换器的事。”Harry将散在额间的几缕金色发丝轻轻拨到小巧的耳朵后面,“如果他报告这件事的话可能对洗清他的罪名更有利吧,不过他既然选择了沉默,这一次我可是连Hermione也没有说哦。巨怪是不是很有进步了呢?”


Harry将桌子上的几束花分别装进Narcissa拿来的大小不同的花瓶里,按照她之前摆的样子原样摆好,退后几步看了看,又将放白玫瑰的那个紫色花瓶往外挪了挪。


“我可真有些无法理解现在的小女孩了,知道吗,Draco,她们居然成立了一个什么后援会组织,支持Harry-Draco Couple,Lilia说这叫CP fans,老天,曾经拯救世界才有的待遇现在谈个恋爱就有了吗?”说着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不过我很开心。”低下头亲了亲对方的额头,“终于有人支持我爱你了啊。”


“前几天Rita Skeeter又写了一篇轰动魔法界的报道——《崩塌世界中无法熄灭的光——真爱隽永》,从Snape悲惨的童年到被劫盗者四人校园欺凌,我母亲和他从两小无猜互相依赖到后面因为黑魔法发生分歧误会从此分道扬镳,即使爱情永远得不到回应,也愿意为伏地魔做各种危险的工作而换取我母亲的平安。直到….心碎崩溃的Snape毅然投身光明阵营开始了双面间谍最黑暗最危险的生活。在被杀害最后一刻,心中最后的惦念依然是所爱之人翠绿的眼睛。”


“Ron偷偷告诉我,连Hermione看完报道后都哭了。一边哭还一边骂他,因为我和Ron以前老是说Snape坏话,她说这也是偏见性精神欺凌。”


“Neville猫头鹰了一些魔药过来,据说Snape逼着他一步一步按照要求做的。说是为了给不合格的Longbottom老师补课,不过那天Smith副院长来看你的时候说这是很难配置的身体能量补充剂,虽然你现在一直睡着,身体依旧需要能量维持。这种魔药比医院的好吸收并且如果器官受损还可以慢慢修复器官。只是对魔药师的要求非常高,而且其中有一个成分是匈牙利树蜂的鳞片,所以很难大面积生产使用。我想也许这个对Goyle也有用,就把那一袋子鳞片都寄给了Neville,他说Snape看到后骂了我一晚  ‘腐败的公务员,魔法界要完蛋了’,不得不说,你们斯莱特林口径还真是统一啊。”


“感觉Neville快要崩溃了,我天天都收到他的猫头鹰,信里都能看到他的眼泪。现在学校的女生天天围追堵截画像里的Snape,据说他已经躲到了新有求必应屋的墙上都被疯狂的粉丝追到。因为画像没办法用恶咒,于是就把气全撒到了可怜的Neville身上。他连洗澡都要被挤进小相框里的Snape痛骂,睡觉也是在嘲讽攻击中进入梦乡每天都做噩梦。他还逼迫Neville给我寄吼叫信,不过Neville表示他依然是忠诚的格兰芬多,不会屈服于折磨出卖我的。”


“嗯….说到忠诚,上次你说之后我也想了很多,我不是故意说Goyle是叛徒惹你生气的….只是当时….想到了我父母…还有你说赤胆忠心咒….我真的很担心…..结果现在…..快点…快点醒来吧….”


“Luna昨天发表了一篇《镌刻于灵魂的高贵——斯莱特林的忠诚与不屈》,里面写了斯莱特林的英雄。从萨拉查,到梅林,还有一些我之前并不了解的名字。最后在和伏地魔的抗争中,Snape,Regulus,还有….你。她写道: ‘狮子的勇敢是无所畏惧一往直前,而蛇的勇敢是孤独在黑暗中蜿蜒前行即使被世界背弃也从未放弃自我的灵魂。用一生换一次的绝对忠诚。’ 我在有求必应室里曾问过你为什么不指认我们,我一直都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维护我们,会不会是因为…喜欢我….那天我们回到过去,看到你的背影时我突然明白了。你忠于的永远是你自己,你是Draco Malfoy,即使是个哭鼻子的胆小鬼,你也不愿意放弃生为Draco Malfoy的骄傲。”


“现在Neville说很多格兰芬多学生自愿成立了地下组织,有一点点像我们以前的邓布利多军。叫爱蛇护蛇小队,也有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加入,目的是保护那些受到歧视和欺负的斯莱特林学生。Hermione说现在在年轻人当中最流行的就是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恋爱,据说还有人八卦出了萨拉查和戈德里克曾经交往过——梅林啊!Lilia唠叨了很久那些人都是跟风和她抢美人,她现在很担心Adrain以后被抢走每天都在研读恋爱技巧书籍。”


“所以,我的小蛇,赶快醒来吧。”Harry钻进被子,搂紧了那具温暖柔软的身体,将两人的胸口贴在一起。


“你救了Harry Potter就不要丢下他啊。”





Anderson前几天终于在治疗下醒来,之后一直关在魔法部,Nott的事情公布后他也没有什么挣扎,很平静的就承认了之前和他的合作,那天是Nott突然袭击了他给他灌下了改过成分的缓和剂。但是他否认自己是伏地魔的支持者,他只是喜欢研究古老的黑魔法,而Nott的学识与各种古怪研究让他们一拍即合。Hermione仔细小心的过问过关于魂器的事情,他说是他根据Nott给出的信息推理出来的,并且Nott之前也对很多细节有所怀疑。本来计划事情成功后,Nott会把Harry和Draco交给他做一些研究。


“对我们自己多一些了解没什么错,不用真人实验的话,很多理论都是停留于纸上。”他毫无波澜的声音让Hermione当机立断的修改了他的记忆。不过他和小Wagner对治疗Golye的研究被特许在傲罗的监控下进行,昨天突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当然最后小Wagner说也不一定完全是他们的方法起了作用,毕竟他们实验了很多种可行性方案,可能是其中的一种,也有可能,Snape配置的魔药也起到了作用。不论如何,Goyle终于醒了过来。


在Narcissa的努力下,Lucius也因为Goyle被胁迫做伪证的事得到本人证言而获得了释放。Harry在当天将Malfoy庄园的转让书猫头鹰给了Narcissa,一直无视他的女巫这么多天第一次回了他一句,“谢谢。钱我们会尽快转到你名下。”


“说实话,Harry,你真的不后悔吗,这可是你和Malfoy父母谈判的最佳筹码。”来医院做产检的Hermione在他寄东西前有些担心的提醒。


“不是说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是相性最好的灵魂伴侣吗?”Harry笑着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Draco是个斯莱特林,那我就做个坚定的格兰芬多吧。”





“Draco,你父母已经搬回Malfoy庄园了,我让克利切过去帮忙,据说现在每天忙的一团乱因为你母亲不能允许在不像样的地方迎接圣诞。医院说明天圣诞夜可以让你回去自己家里,有突发情况可以直接飞路到急诊室,Boxing day那天我再带你回来。”


“我给你准备了一份很有趣的圣诞礼物,你不起来看看吗?我想了很久觉得一定是你喜欢的…..”Harry喃喃着蹭了蹭对方柔嫩的脸蛋,咕哝着睡着了。



——TBC——


P.S. Nott的伏笔在第一次出场要缓和剂那里,为了不明显上帝视角剧透我放了很多烟雾弹😂

然后最初提到的D.T.代号是Double T,一个是time turner缩写两个T,一个是Nott里面有两个T。不过这个代号只是站在他自己角度起的,其实对傲罗破案逻辑来说太隐晦了,只有可能是狗屎运猜到😂

评论(35)
热度(6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