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22.

第二十二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小龙保卫战开始啦o(`ω´ )o


虽然小龙没有出场,但这两章是我一直铺垫到这里除了他们倆的爱情之外最想表达的东西。因为小龙之所以是小龙,他的骄傲,他的坚持,他的信仰和他所爱的人都不应该被单向价值观下的战争输赢否定掉

我也很开心喜欢上Draco这个角色让我认真思考了很多东西,文章里Harry也因为对小龙的感情,一点一点开始真正学会理解了和他曾经坚信的世界观中完全不同的东西。虽然他们有争吵,可是他从来没有试着去改变小龙,而是努力在了解和思考为什么对方会那样想。


“爱就要爱对方的所有”是一句非常美的话,可是真正能做到这点而不是把对方自以为是的想象成另外一个人其实真的是极其困难的。


本文里的Harry对小龙所有的爱都是直接落实在行动中的,虽然内心活动丰富,但是面对小龙嘴巴就很笨。文中也很多暗示Harry其实心里一直明白他的感情很可能最后是悲剧结尾,从他回看自己的记忆意识到年少做的糊涂事和重逢后BZ的对照,还有他正因为开始理解了他们之间的不同而意识到两个人之间遥远的距离。虽然我把疤头写的有点像一个搞笑角色,可是他内心一直是明白而伤感的。他内心独白也总是在不断的给自己打气或者找各种各样可笑的理由去掩盖自己的悲伤和害怕。


可是即使这样他还是不愿意放手,并努力做着他能为小龙做的每一件事。大概就是这个没有苏气的疤头对小龙的爱吧。


-----------------------------------------------------------------------------


周六的蜂蜜公爵一向都是人声鼎沸,尤其今天还有一个限量版糖果抽奖的活动。


“大家不要着急,从现在到下午两点前每位顾客都可以在付款时领取一张彩虹奖券,三点的时候我们会统一开奖,中了的奖券会自己唱歌。三等奖10位,特大巧克力坩埚一个;二等奖3位,全口味比比多味豆一包;一等奖1位,特制限量四叶草口味爆炸夹心软糖礼包。”Flume先生用声音洪亮向一窝蜂涌进来的霍格沃茨学生们说道。


“为什么一等奖是爆炸夹心软糖?如果中了可以换成比比多味豆吗——”一个深棕色头发,带着黑框眼镜,扎着两个麻花辫的小姑娘大声问。


“我亲爱的小Zoe,等你能中奖再说吧!”背后突然窜出一个小男孩狠狠的揪了一把她的辫子,做了个鬼脸就跑掉了。


Flume夫人蹲下身摸了摸一副瘪嘴要掉眼泪的小姑娘的头,“为什么不喜欢爆炸夹心软糖呀?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是最喜欢这个了。不过如果你不喜欢,我答应你可以交换店里你喜欢的任何糖果。”


“因为…妈妈说这个是黑巫师喜欢吃的…”小姑娘有些犹豫的说,“真的可以换吗!”


“糖果永远是糖果。”Flume夫人微笑着说,“你有我的保证,孩子。”





“没想到连糖果都能被卷入这种事。”Harry在柜台后的小房间里感叹道。“对不起,Flume先生,让你们陷入这种麻烦。”


“请别这么想,Potter先生。Aurora一直很自责,如果不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少女心向报纸宣传那些,可能事情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她真的没有恶意,只是,你知道,这些女人不管什么年纪总还是会为这些浪漫的小故事着迷。尤其你又是魔法界几乎所有女性的梦中情人。”Flume先生一边忙碌的包装着客人购买的小点心一边说。


“不论如何,Malfoy家感谢你们的支持。”Narcissa坐在屋角礼貌的点头示意。


“我还记得小Malfoy先生第一次和你们一起来这里。”刚走进来的Flume太太忍不住笑道,“Malfoy先生让他选三样自己喜欢的,结果他因为无法选出要哪三种,被说 ‘没有Malfoy该有的决断力’而哭了起来。那么小小一个走路都摇晃的孩子一边擦眼泪一边一脸不舍的把糖果交到我手里让人印象深刻极了。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我记得,我记得!”说到这里Flume先生也大笑了起来,“第二天Malfoy先生猫头鹰购买了我们当时库存所有的点心,让我们好好休息了一周。我和Aurora去了希腊,她一直抱怨结婚后因为开店都没有去蜜月旅行。”


“原来是Lucius。”Narcissa的嘴角微微上扬,“当时他说是老Crabbe送给Draco的5岁生日礼物我就觉得奇怪,那个喜欢贪小便宜的马屁精不像会这么大手笔的人。后来生日派对上Draco可用那个收买了许多小朋友。”


“难怪那阵子开始,我们的生意变得更好了,收到了很多大的订单。看来不论如何,我们都很高兴能为你们做这件事。”



“Mr&Mrs Flume,非常感谢你们,虽然你们已经做出了决定,但是我还事想再次请你们郑重考虑这件事。”Hermione走过来,认真的说,“不论我们如何希望,这件事依然不是一定可以成功的。万一事情并没有像我们想的那样发展,后面很可能对你们有非常,非常不好影响。也许….这家店都可能无法继续经营。”


“Granger小姐,我们也参加过霍格沃茨的最终战役。”这两位身上常年充满着香甜气息的长辈握着彼此的手说,“即使在死亡面前,我们永远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





当时钟敲响第三下时。伴随着一阵阵音乐声,孩子们欢呼着涌向了Flume夫人。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挤。”Flume夫人拿着一根甘草魔杖敲了敲桌上的小天平。“请大家记住自己奖券的号码,让他们排队到这里来。”


伴随着“We are one*”的音乐声,十四块奖券排着队跳着舞走上了柜台的一个玻璃架子上。上面有三个不同颜色的小圆盘,蓝色,红色和白色的盘子上空漂浮的是用金粉组成的数字依次“3,2,1”。那一队小方块奖券唱着歌,按照顺序先是走上蓝色的盘子,有十块停了下来。接着红色的盘子上停下了三块,当最后一块奖券走到白色的盘子上时,整个店的天花板上炸开了粉色的烟花,最后渐渐消散变成一颗颗的棉花糖撒向欢呼的孩子们。


当叫到一等奖时,一个激动的小男孩一边尖叫着一边跑向柜台,正是开始揪小姑娘辫子的那个。圆圆的脸蛋激动的通红,站在Flume夫人面前手舞足蹈的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恭喜你,孩子。拿好你的奖品喔。”Flume夫人笑着将一个用金色包装纸扎成巨大糖果状的礼盒放到他手上。


小男孩跳跃着抱着奖品冲向他母亲,路过那个麻瓜辫的小女巫时故意得意的将手中的东西举到她眼前晃了一圈,看着小姑娘羡慕的眼神又一把收回怀里,“就说你不会有这个运气的!小四眼——好好看看——反正你也不会有——”


“哼,我也不稀罕!我才不喜欢吃黑巫师吃的糖果!”小女孩羞恼的大叫着,引来周围一些好奇的目光。


“你这是嫉妒——自己没有就贬低别人!”男孩也不服气的吼了回去。“哼!就算你求我我也不会给你吃的——这可是限定口味——从没有过的四叶草!”


一时间小姑娘脸上显出了强烈的纠结和挣扎,很明显,“从没有出现过的口味”这件事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无法抗拒。“那,那我也不要!”最后她下定决心似的推了对方一把,就像要推开诱惑她的恶魔,“报纸上说的!那个有名的黑巫师就喜欢这种糖——他还带坏了大英雄Harry Potter!我,我才不要堕落!”


男孩似乎真的有些生气了,但是眼睛里也出现了一丝困惑。正在他准备开口还击时,一个响亮的声音插了过来,“你的奖品可以卖给我吗?”


“看看,只有土包子才不识货。”男孩脸上充满了胜利的喜悦,转过头来对Lilia说,”对不起,我想我会留下它。”


“真的不行吗?求你了,我可以给你买这个三倍多的其他糖果交换——”Lilia眨着大大的蓝眼睛祈求着。


男孩子看上去开始犹豫了,虽然从来没有过的口味听上去很酷,但是谁能保证不会像比比多味豆的某些口味那些让人永生难忘呢。而且这个礼包三倍的量配合着店里一排排架子上摆满了最最美味多汁的糖果,大块乳黄的奶油杏仁糖、亮晶晶的粉色椰子冰糕、蜜汁色的太妃糖,几百种摆放得整整齐齐的巧克力,一大桶比比多味豆,还有一大桶滋滋蜜蜂糖,这所有的一切的视觉效果对于年纪小难以抉择的孩子来说简直是无法抗拒的诱惑。


“真的是三倍?”男孩有些不太相信的问。


“真的!巫师说话算话!”


“那我可以自己选要什么吗?”看上去男孩的眼睛已经开始四处扫射自己需要的战利品了。


“没问题!”Lilia爽快的说。


“等等,Robin,先别跑。”男孩的母亲走了过来温和的说,“孩子,我能问问你的父母和你在一起吗?这不是一笔小钱,就算你好奇新口味,这也太多了,我们不能要。”


“爸爸妈妈…”Lilia低下头,两只手扭着手里的布制小钱袋。“他们…和食死徒打架的时候死掉了。”


“噢——”周围传来一阵阵同情的抽气声,不少大人和孩子都围了过来面带关切的看着她。


“这不是Clarke家的小姑娘吗?你怎么会在这里?”一个高大的男巫挤了过来,Harry认出这是傲罗二组的一位同事。“我记得你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一直住在医院?你的监护人呢?”


“他被人抓走了——”蓝蓝的眼睛里似乎在强忍泪水。


周围的人顿时都紧张起来,“发生了什么?你通知执法部门了吗?”


“就是他们——”Lilia带着哭腔,隐隐有要开始大嚎的趋势,“他们是坏人——就是他们带走Draco的——”


“噢——”周围又传来一阵抽气声,只是这次带着一些惊吓。


一阵沉默过后,那个傲罗试探着开口问,“Draco…?是 Malfoy家的那个吗…..”


“是的!Draco Malfoy!他是被冤枉的——叔叔!你不是傲罗吗——拜托你救救他——”Lilia紧紧的抓着他的袖子哀求道。


四周的的大人们面面相觑,孩子们都困惑的左看看右看看。


“孩子,”金发的傲罗沉吟了一下,蹲下身,拉着她的手说,“我送你回医院好吗?我记得你有一个叔叔…”


“他除了惦记爸爸妈妈留给我的财产,唯一会记得我的时候就是圣诞节,慷慨的猫头鹰给我一张卡片祝我有一个美好的圣诞。”Lilia冷冷的说,“而Draco是唯一担心我会不会因为喝不下那些恶心的魔药而死去的人。脑子正常的人都知道要谁。”


“好吧,可他是个治疗师我记得,小孩子懂的感恩是好事,可那是他的工作不是吗?你还太小,有些人不是你这个年纪能看懂的。我们先回医院好吗?”


“别想哄我!你也认为Draco是坏人对不对?和那些抓走他的人一样!”


“孩子,大人办案都有他们的理由,我相信最后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判决,你不用担心——”


“医院明明有人给他作证!可是他们不听!我亲眼看到他们用很过分的手段逼Draco承认没有的事情!我不信他们——”


“孩子,”傲罗严肃了起来,“这个可不能乱说,我们现在是一个严格遵守巫师法的社会,也许他给你吃了什么魔药让你产生了些奇怪的想法,你知道他也是食死徒吗?就是…杀死你父母的那一类人。魔法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


“所以——”Lilia甩开他的手,扬起头看了一圈周围目光各异的人,大声质问,“大人分辨好坏就靠一个标记吗?!”

四周的人开始小声议论起来,Lilia认真的看着那位傲罗说,“即使我还是个孩子,我也选择用自己的眼睛和思考分辨一切。”


“要相信你们这样的大人,我宁可相信四叶草——爸爸给我讲过的故事里说,找到四片叶三叶草的人会得到幸福。所以我要把这个给Draco。”Lilia一边说着一边转身看向那个抱着金色大糖果的男孩。


“妈妈….”男孩有些犹豫的看着他母亲,他母亲沉默着没有说话。


“这不是Lilia吗——”突然一个男孩的声音从人群后传来,“看来你真的热爱黑巫师啊!”男孩差不多比Lilia高出两个头,棕色小卷发,圆圆的脸上满是雀斑。跟着他走出来的还有一个矮些的男孩,两个人一起面带嘲讽的看着她。“怎么,Adrain不要你了之后居然找了个更厉害的——食死徒,我真想知道你父母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他们会支持我再把你们咒到晕倒。”Lilia冷漠的回答。“你们这些——格兰芬多的耻辱。”


“你才是——你这个不知羞耻的小女巫——”雀斑脸气急败坏的掏出魔杖,被旁边的同伴拉住。“哪有格兰芬多成天跟在斯莱特林屁股后面跑!恐怕你们年级根本没有人愿意和你玩!”


“我也不稀罕和那些是非不分的人玩。”Lilia面无表情的掏出魔杖,“要不是你们欺负Adrain,他根本不会转学。现在很好——我不介意再教训一次你们这样的渣滓。你们四个人才敢去打他一个,真难以置信,你们听不到格兰芬多的院徽都在哭泣吗?”


“喂——孩子们——冷静点——”傲罗一脸无奈的插入他们中间,“好了好了,你们——”他指了指雀斑脸,又看了看Lilia,“别当着一个傲罗闹事。”


“谁都知道坏巫师都是斯莱特林出来的!”雀斑脸男孩依然不服气的大吼,“就像谁都知道英雄都是格兰芬多的一样!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从黑巫师手里保护魔法界——”


“收起你那副无知狭隘的嘴脸吧!战争中最勇敢的英雄就是个斯莱特林——”Lilia藐视的看着对面,不紧不慢的用坚定的声音说。


“你真的吃什么药吃傻了吧!全魔法界都知道Harry Potter是格兰芬多。”看见周围的人们也都赞同的点头,雀斑脸看上去得意极了。


Lilia看也没看他,只是转身面向大家,“我想说的这个人也和我一样,被格兰芬多的歧视拆散了他和他爱的人——”


这时一声阴冷的怒吼从屋顶传来,“闭嘴!你这只蠢狮子!这和你们说过的不一样——”


突然蜂蜜公爵整个陷入了完全的黑暗。孩子们惊叫着,可是依然什么都看不见,一个苍老沉稳的声音带着不容置疑的权威不慌不忙的说,“Severus,不要生气,不要生气。面对如此多的美味甜点,不愉快是很难存在的。请不要慌张,尤其是孩子们——霍格沃茨应该教导过你们如何面对危机。”


那道声音就像有一种奇怪的魔力,虽然并不知道是谁在说话,但是却带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在人们渐渐越来越小声的时候,一道光从刚刚Lilia站的地方升起,黑暗中出现了两个人的身影。


高大的男巫穿着一件一直扣到脖子最上的纯黑巫师袍,半长到肩膀上一点的黑发显得有些油腻,似乎冒着寒气的眼睛,紧紧抿着下垂的嘴角与鹰钩鼻让许多孩子不由得抽了口冷气。他旁边站着一个长胡子的老头,戴着一副半月眼镜,穿着一身水蓝色华丽缎面的巫师服,与这一身睿智的感觉不大太搭的就是头上耷拉下来的尖尖睡帽。


“Dumbledore校长——”已经有孩子惊喜的喊道。


“S…Snape教授….”有一些年长的孩子似乎也惊恐的认出了另一个人。


“孩子们,很高兴能又见到你们中的一些人。”Dumbledore带着淡淡的笑容,“我希望你们能有一个愉快的霍格莫德周末。”


孩子们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直到老校长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后又安静下来。


“可是,校长还有…教授…你们不是…..”一个怯生生的小声音有些不确定的发问。


“是的,我们已经死去。现在在你们面前的只是画像。”


“校长!谢谢你——”一个细嫩的小声音带着一点颤抖喊道。


“是的,校长,谢谢你!我们想你——”更多的孩子开始小声的哭泣起来。


“谢谢,孩子们,可是我想你们应该知道还有一位在战争中为我们的胜利做出了至关重要帮助的人。”


“校长,是Snape教授吗?”一位戴着眼镜的成年男巫试探着问。“我曾经在《唱唱反调》上读到过。”


“是的。”Dumbledore点点头,看向疑惑的孩子们。“为了最后的胜利,只有我一个人知道Severus始终是站在我们这边的。这是一个艰苦的任务,跟着敌人,站在所有英雄的阴影中。”Snape只是皱了皱眉,依旧面色冷硬的没有开口。


“可是…”一个男孩不安的扭着手,“我听说…..Snape教授杀死了校长….”


“关于这一点,Harry试图解释过,只是——这是我的责任——”他转头郑重的看向身边面色阴沉的魔药教授,“——我很抱歉Serverus——因为知道你不会拒绝就将你推到如此残酷的位置。”


“你知道我不需要这个。”Snape生硬的说,“我从来都不是为了你们。”


“可是,魔法界需要这个。教授。”Harry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站在Snape面前。有生以来,他第一次如此近的直视着Snape的眼睛,以前他一直觉得那对黑眼睛里藏着粘稠的黑暗与诡秘。可是现在他觉得那只是一种纯粹而厚重的黑,带着坚定的执拗。他也是第一次带着敬意喊出那声“教授”,这一切对从一年级开始就习惯性视Snape为学校里邪恶根源的Harry来说即新奇又感慨。虽然从他看到魔药教授的记忆起,他就毫无抗拒的接受了这一切,并且好像他从来就知道似的在和伏地魔的最终决斗中大喊着:“他从来就不是你的——他是Dumbledore的——从你开始猎杀我母亲的那一刻开始!”可是他知道内心深处自己真正的恐惧,一股在冥想盆中看到曾经的他们如何对待Draco时的恶心感又涌上他的胸口,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来。


“并且….我也需要。”Harry勇敢的看着那双似乎被冰封住的眼睛,“我….从没有机会向您道歉。不——是我一直不敢承认….” Harry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在暴风雪的中心依然努力站得笔直,“为自己幼稚的偏见与固执,对您的保护不但从未感激反而将所有不好的事情归结到您头上。您说的对——我总是情绪化的认为我的生命充满了残酷的不公而看不到,生活本就是不公平的——就好像我对您的不公正——我父亲对您的不公正——还有您这个从开始就充满了不公正的任务!**”


用手压住激烈起伏的胸口,Harry觉得自己的眼睛充满了苦涩的酸胀。战后他确实对凤凰社其他人都解释过Snape一直是Dumbledore间谍这件事,很多报纸也对此发表了报道,他不再是被人人唾骂的食死徒身份。可是,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这只是无数战争故事中的一个。比起一个埋没在黑暗中斯莱特林的牺牲,更多的报道和人们追逐的,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格兰芬多雄狮——胜利方的主导者。并且对于性格乖僻没有朋友和亲人的Snape来说,几乎没有人会去记得,曾经有一个人勇敢的站在了死亡与折磨的阴影下,承受着所有的误会与攻击,却依然坚定的走完了自己选择的道路。渐渐的,连Harry自己也几乎以为,战争,只是勇者肩上闪闪发光的勋章。只有在那些轮回的噩梦中,痛苦会一遍又一遍的尖叫着吞噬他的神经。


每个人都想摆脱痛苦,包括他自己。


所以他想不到Draco没有魔杖应该要如何生活,想不到在那些连接中看到的苍白发抖的Draco,想不到在那样的情景下维护了他们的Draco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也想不到战后的斯莱特林们面对的是一个如何与他毫不相同的世界。


他最不敢想的,是如果当初他不那么固执的仇恨Snape和Draco,除了哭泣自己悲惨的命运之外还能睁开眼睛看看他们正在经历着什么,是不是就可以拯救他们的牺牲与痛苦。


他无法原谅。


这所有的不公正,自己才是始作俑者。




他平复了一下情绪,带着哽咽的颤音,“教授,我没有资格请求您的原谅。我和….父亲,都陷入了自以为的格兰芬多式英勇,可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们,却都来自斯莱特林。”


即使知道那只是画像,Harry依然上前一步,那双黑眼睛正情绪复杂的看着他,嘴角绷得紧紧的。


“没有人比斯莱特林的院长更适合告诉孩子们——斯莱特林面对不公正时的勇敢。”Harry坚定的说。


那是即使身处黑暗也从不曾熄灭的光。


他不知道Snape会不会也和Draco一样颤抖和害怕,以他和这位教授的过往,他很难想象对方出现这样的神情。可是,人类这种生物都是被血和肉包裹着的,就像他自己,多少人赞美他的英勇无畏,但他依然是会疼的,只是那些无人看到也无人记得罢了。


屋内一片寂静,Dumbledore睿智的眼睛里充满了温和的悲伤。Snape依然是他惯常的姿势,高昂的下巴,用下垂的眼角死死的盯着他,似乎正在决定要为这个扣格兰芬多多少分。


“我很惊讶——”许久,他终于听到,“这么久之后,你终于有了一点配得上这双眼睛的智慧。Mr——Potter。”(After all this time, finally, you have some wisdom to match your eyes. Mr Potter.)


“迟到总比不到好。教授。”(Better late than never, Professor.)第一次,他可以笑着看向那张依然紧绷的脸。也许别扭也是斯莱特林的特产之一吧,蒲绒绒似乎又钻进了他心里,一团一团不断的挠动着他颤动的心。


“我听说——”黑衣的男巫清了清嗓子,“斯莱特林现在有些小麻烦。”他停下来用阴沉的目光扫视了一圈四周那些盯着他的眼睛,“你们当初被分到这个学院时就只有这么一点觉悟吗?一年级的蠢狮子长大只是变成了七年级的蠢狮子——不要指望和和依赖他们的同情与帮助——如果你们本来就小的可怜的大脑还没有被这个狮子横行的世界吞噬——那么记住一个斯莱特林该有的荣耀!”


“可你爱上了一只狮子——”Lilia本来的大嗓门在Snape死亡视线下也渐渐变小了声,“…..是Potter说的….”


在心里诅咒了这个向恶势力低头的假格兰芬多,Harry鼓起勇气,心一横,转身背对着Snape,冲着人群说着昨天大家商量好本来该由Lilia讲的话,“Snape教授一直爱着我的母亲,即使我的父亲和朋友在年少时给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也一直和他作对,他仍然选择了保护我直到最后一刻因为爱让——”


伴随着人群震惊的抽气声,背后的Snape暴怒的吼叫着,“闭嘴——你怎么敢!——神锋无影!——该死的!愚蠢的画像连魔法都不能用——”


“Well,Well,Severus,不要激动,我也无法享受这满屋子令人愉快的甜点,如果这能让你好受些。”说着他伸手安抚的拍了拍魔药教授的肩膀。


“校长——可,可他们说,说,斯莱特林都是黑巫师。”刚刚那个带着眼镜麻花辫的小姑娘低着头,用微弱的声音怯生生的说。


“孩子们,你们知道礼堂的天顶为什么要做成那样吗?”Dumbledore眨眨眼睛。


“是因为美丽吗?”


“是的,星星只有在黑夜的映衬下才最美。”老校长摸摸长长的胡子笑着说。




“孩子,原本黑和白都只是颜色。”刚才那个戴眼镜的男巫温和的对她说,转而又抬起头,“Snape教授,我一直记得您的教导——‘我可以教你们如何将名望收入瓶中,如何酿制荣耀,甚至阻止死亡。’(I can teach you how to bottle fame, brew glory, even put a stopper in death )他们确实非常实用。 ”


“Smith副院长——” Zabini惊讶的喊了一声,中心的光圈渐渐扩大,将靠近前面的一些人显现出来。


“很荣幸见到你,Smith先生。” Narcissa从黑暗中走出来,在淡黄的光线下,她身上那件橄榄绿色亚麻连衣裙显得更加古旧,脸上也少了平时一贯精致的妆容,只淡淡的涂了裸色的唇膏,显得苍白而憔悴。“我听Blaise说过,当时是你承担了所有的非议和压力,录取我儿子到圣芒戈,给了他一个机会,我一直没有机会当面向您表示感谢。”这位永远笔挺着脊梁的女巫向对方深深鞠了一躬,“感谢您公平的对待了他。”


原计划中Narcissa应该要再等等才会出来,不过Harry能明白这位母亲低垂的眼睑下藏满的感激,事实上他胸口也澎湃着一股冲动想向这位了不起的主任鞠躬致谢,能和Draco重新相遇这件事,他想他的感激之情一点也不比Narcissa少。


“这是我的荣幸,Malfoy夫人。”Smith主任微笑着说,“如果对小Malfoy先生这样的魔药天才视而不见那是任何一家医院的损失。”


“可是我听说…”Zabini皱着眉,有些犹豫,“…我听到一些传闻…您原本今年应该被提名院长…可是…”


“哈哈,丢了一纳特,捡回一加隆***。你说是吗?”副院长调皮的向他眨了眨眼。



“所以我今天来到这里。”Narcissa缓缓转过身面对人群,“是希望大家能听听一位母亲的请求。”



——TBC——


Ref:

*这里的《We are One》是狮子王里的那首,我觉得很适合这个场景。歌词如下。

As you go through life you'll see
There is so much that we
Don't understand

And the only thing we know
Is things don't always go
The way we planned

When it seems all your dreams come undone

We are more than we are
We are one

If there's so much I must be
Can I still just be me
The way I am?

Can I trust in my own heart
Or am I just one part
Of some big plan?

Your journey has only begun

Is our pride, deep inside
We are one

Family, family, we are one
Family, family, we are one

One family under the sun

You will find when you see
We are one

Family, family, we are one


**Harry说法的原文出处:

Snape: "You and Black, you're two of a kind, sentimental children forever whining about how bitterly unfair your lives have been. Well, it may have escaped your notice, but life isn't fair. Your blessed father knew that; in fact he frequently saw to it!"

- 你和Black(小天狼星),你们两个是同一种人,多愁善感,永远抱怨你的生活有多不公平。好吧,可能你没有注意到,但是生活从不公平。你那被祝福的父亲知道这点,事实上,他经常看到它!”

Harry Potter: "My father was a great man!"

- 我父亲是个了不起的人!

Snape: "Your father was a swine!"

- 你父亲就是头猪!

—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丢了一纳特,捡回一加隆”HP原文"Losing a Knut and finding a Galleon"。在简体中文版《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翻译的是:丢了芝麻捡了西瓜”。原著罗琳发明了好多巫师版的谚语超级可爱(>﹏<)这次重新研究发现了好多新东西开心\(≧▽≦)/


-------------------------------------



评论(20)
热度(6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