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哈德]哈利波特与糖果系列 梅林的猫头鹰 Ch.2(4/4)完结

哈利波特与糖果系列

梅林的猫头鹰 Ch.2(4/4)完结


The Days We Live 番外篇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目录:Ch.1(一年级)    1/4    2/4    3/4    4/4

         Ch.2  (二年级)    1/4    2/4    3/4    4/4





Harry不知道那是什么咒语,直觉让他立刻将发呆的Draco扑到了身下。他觉得有什么打入了他的身体,缓慢而深刻,好像一条刁钻的蛇滑进了他的骨头里,在浑身沿着血液穿行。


他听到自己控制不住的惨叫,浑身冒着冷汗在地上翻滚,手用力的握紧又松开。其实Harry早已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样毫无顾忌的因为痛苦哀嚎是什么时候,他能记得起似乎面对痛苦和折磨他都习惯了用漠然和呆滞面对,毕竟哭叫只是有人疼爱孩子的专利,他的悲惨只能换来更多的嘲笑和虐待。他觉得身体里的那条蛇在一点一点啃噬着他的骨髓,翻搅着他的心脏。他想伸手插入自己的身体里抓出那条蛇结束这场暴虐的疼痛,可是却连抬起胳膊的力气都没有。这场没有期限的酷刑好像没有结束的时候,他绝望的想,现在他甚至连哭喊都无力发出声音了。自己会这样死去吗?其实他从不畏惧死亡,生活于他也许终于开始有了些善意,可那从不足够让他觉得活着比死亡优越多少。至少死后也许就能见到他的父母,能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被疼爱。也许他唯一会怀念的,就是那个柔软的金色脑袋。


被打中的不是Draco真的太好了。如果自己看着他在面前受到这样的折磨而死去却无能为力,心脏可能会比现在更痛吧。



“…..主…主….人……主人….. 求你…..Potter会和我们站在一边的,他不是您的威胁…….他甚至连高级的决斗魔法都不会,不配让您杀他…..”


恍惚中,他似乎听到Draco颤抖的呜咽声。现在睁开眼睛都要用尽他全身的力气。


“噢——你要背叛你伟大的主人,为他渺小愚蠢的敌人求情吗——Draco——Malfoy——”


“不…不是…..不是这样的!父亲——父亲——和福吉部长关系非常好,现在Dumbledore也被他赶走了,魔法世界已经要是您的了——您不用在意这个没用的Potter,他现在是个斯莱特林,萨拉查不会希望斯莱特林们互相残杀——您知道,我们都是纯血统的忠诚拥护者。”


“你在试图教我怎么做吗?孩子——”


“不——不是——我绝没有那个意思——我绝不敢冒犯您——”


“那么,现在过来。”


他听见拖沓的脚步声渐渐离开了他身边。终于,自己还是抓不住那只手。


“好孩子。来,现在拿着你的魔杖。你说的对,完全配不上那著名名声的Harry Potter,孤孤单单,为朋友所弃。不自量力挑战最伟大的黑巫师——高贵的萨拉查.斯莱特林的传人,却最终被击败了。这个故事非常完美。”Harry睁不开眼睛,可他似乎看到了Riddle满足又嘲讽的轻笑。


“很好,你知道Voldemort主人总是对忠诚的仆人充满了仁慈,现在你的年纪使用索命咒可能有点为难了。我教你另一个咒语——刀砍咒。它同样强大又充满了鲜血淋漓的美感——你只需要对准他的脖子,轻轻的跟着我说——这比唱歌还要轻松——”


“除你武器——”Harry听见一声带着颤音的大叫。然后似乎体内那条蛇消失了。


“你竟敢——”Riddle暴怒的咆哮着,“你和你的家族将会受到最严重的惩罚!”


Harry在意识的恢复间听见Riddle用爬说语喊了一句什么。然后从背后传来轰隆隆的巨响。等Harry颤抖的腿刚刚能站起来时,他眼前的景象让他的汗毛都根根竖起了。


那是一条巨大的蟒蛇,斯莱特林的蛇怪。


地面在震动,沉重的蛇身在积满尘埃的地板滑动着。Riddle眯着眼睛,嘶嘶的说着,“杀了他们。”


“Draco!快往Riddle身后跑——”Harry急的朝吓傻的Draco大喊,他开始盲目地朝一侧逃去。他伸出手,摸索着。Harry绊倒了,重重地跌在石板上,巨蟒已经离他只有几尺远了。他可以听到它正向前游来,随着上方一声爆炸般的吐声,一件东西重重击了Harry一记,把他紧压在墙上。当他正等巨蟒向他咬来时,只听到更疯狂的嘶嘶声和猛撞石柱的击声传来。


突然似乎远处传来阵阵乐声,乐声越来越响,阴森森,令人毛骨惊然,神秘而怪异。Harry先是觉得四体生寒,毛发竖立,而随着音调达到巅峰。Harry仿佛觉得乐声在肋骨间颤动着,近处的石柱项开始火焰迸射。


这时,眼前飞来了一只火红天鹅般大的鸟,它吟唱着奇妙的音韵,飞上穹顶。它那如孔雀尾羽般长长的尾巴,闪烁着华丽灿烂的光辉,而它那金色的双爪,紧抓着一块布似的东西。


那是一只凤凰。Harry很小的时候曾经在达利的故事书中看到过。象征着希望与重生的鸟。


接着,鸟儿朝着Harry飞去,它把爪中的布放在Harry脚边,然后在他肩膀上停了下来。当它收起双翼,哈利抬头,只见那金喙既长又尖,黑溜溜的眼睛,如珠子般晶亮。


“Fawkes?”Riddle疑惑的声音传来。


Harry低头看了看,那顶脏兮兮,带些破损和补丁的分院帽就放在他脚下。


“这些就是Dumbledore多给你的护身符吗?一只鸟和一顶破帽子!Harry?这让你突然勇气倍增吗?哈哈,一个斯莱特林的勇气——只有绝对的力量。这个老糊涂真是对你的生死充满了令人同情的幽默感。”


Harry没有回应他,虽然他不明白Fawkes和分院帽能如何拯救他们,但是他真的从这当中获得了一些无法言说的勇气。他注视着躲在石室另一端柱子后面的Draco,他其实很希望这个时候他们至少能在一起抓着彼此的手共同面对。但是刚刚已经知道这次不同于以往的冒险,是真真切切的死亡恐惧,并伴随着无法比拟的剧痛。Draco那个娇气包最怕疼,他的确曾经自私的想过即使去到另一个世界也要牢牢的抓着他,可是刚才发生的一切让他对这种想象都产生了疼痛。


“继续——那只鸟和他的主人一样不值一提。”Riddle嘶嘶的说。


巨蛇蛇身泛着丑恶的绿光,如橡树干般粗,高举在空中,巨大沉重的蛇头正如醉酒般地在石柱间穿梭。哈利浑身颤抖着,正要闭上眼睛,突然Fawkes从他肩上冲了出去,不断的绕着蛇头飞翔,这显然激怒了那条巨蟒。


巨蟒恼火的拍打着沉重的尾巴,Harry有几次都差点被扫到。不过幸运的是,蛇怪此刻完全被Fawkes吸引了注意力,追着它往石室的中央空地滑去。


Harry飞快的思考着,衡量自己的机会。他抓起脚下的分院帽戴到头上,悄悄的往Draco的方向挪去。现在他没有任何武器,至少他要先拿到一支魔杖。


突然一阵痛苦又尖厉的蛇鸣传来,地面被巨大的蛇尾鞭打的轰隆作响。他看到Draco害怕的缩成一团蹲下捂着脑袋,咬咬牙,没有回头查看便加快步伐向那边跑去。


“不!”Riddle歇斯底里的尖叫着,“别管那只鸟!别管那只鸟!那个男孩就在你后面!你可以咬到!杀了他!”


Fawkes依然吟唱起它那令人毛骨惊然的歌曲,此刻Harry无比的喜爱这首可怕的小调,至少说明它仍旧安然无样的勇敢和巨蟒搏斗着。


又是一阵惊天动地的震动,Harry被晃得向前跌去,他顺势张开了双臂,用力的扑住了眼前团成一团的人。


“你没受伤吧?”Harry轻轻拍着他的背,感受着掌心温热的触感。他看到Riddle又捡回了他的魔杖,“Draco,你的魔杖还在手上吗?”


金色柔软的发丝在他脖颈边蹭了蹭,算是点头。


“借给我好吗?”

“我们会死吗…..”闷闷的声音从他的肩头传来。

“我会保护你的。”Harry将学院帽戴到Draco头上,温柔的整理了一下帽檐。他不知道Dumbledore送来这顶帽子有什么用,但如果它能保护谁,他希望那是Draco。


从Draco手中抽过魔杖,Harry有些不舍的摸摸那个不愿意离开他肩膀的脑袋。转身准备向Riddle那边走去,突然一只手拉住了他。


“那是黑魔王……最强大的黑巫师!”

“可我们也想活下去。”Harry轻轻的说,没有回头向前跑去。




蛇怪两只巨大明亮的黄眼,都已经被Fawkes刺破了,血液不断涌出,流向地面,巨蟒痛苦地喘着气,暴躁的疯狂甩着尾巴。它摇晃着巨大的身体,迷迷糊糊的四处撞击。Riddle气急败坏的不停的朝它喊着什么。


“除你武器——”Harry在快要接近那边时,迅速向着Riddle打出一道魔咒。本来他想试试石化咒,但是他不确定对于一个记忆体这类咒语能不能有效。刚刚Draco已经验证了这道咒语是有效的,并且有魔杖的Riddle看上去要比瞎了的蛇怪危险。


可是这一次Riddle不像之前那样没有防备,他轻轻往右边一闪身就躲掉了那道红光。


“杀了他!别去管那只臭鸟!那男孩就在你身后!”Riddle已经失去了开始悠闲的风度,眼睛似乎都闪烁着暴虐的红光。


Harry一跃而起,蓄势待发,巨蟒开始蟋曲身躯,扭曲着朝哈利袭来,不时猛击着石柱。


“统统石化!——昏昏倒地!——”Harry不断尝试着在躲闪中向蛇怪射出咒语,可是不知道是他的魔咒力量不够还是蛇怪对魔法攻击免疫,这些红光没入蛇神之后没有产生任何效果。


Harry也尝试过用蛇佬腔对巨蟒喊话,可是对方并不像之前他对话过的蛇一样回答他,反而循着声音更加猛烈的攻击了过来。蛇尾再次开始鞭打地板,Harry几乎毫无反抗之力,只能不断的后退,眼看就要被逼到墙角。Riddle疯狂的笑声在石室中异常刺耳。


“救命,救命——”Draco疯狂地哭叫着,“谁都好,救救我们啊!”


Harry可以清楚看见那血淋淋的巨大眼睛和它那血盆大口,蛇口张得异常大,足可以把人整个吞进去,他屏住呼吸,在那张嘴咬下的一瞬间,猛的矮下身向左前方滚去。


“除你武器——”他向着Riddle扑过去,不知为何,对方到现在都并没有直接向他出手,他不确定猜想对不对,但不论如何要是能拿回自己的魔杖肯定会多一丝生存机会。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你直接攻击我便开始丧失能量。”Harry突然说道。“我也不知道。但知道为什么你不能置我于死地。因为,是我母亲用生命挽救了我——我那麻瓜血统的母亲。”他继续着,激动使他颤抖不已。“是她阻止了你。我看过你的真面目,去年我看过你,你只是一堆残骸,你现在也只是在苟延残喘而已。这就是你的力量给你带来的恶果——现在还不得不躲躲藏藏的,你这个丑恶又卑劣的家伙。”


Riddle气得脸庞扭曲成一团,可接着他又极力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那么,是你的母亲舍命救你,对,这可是最有效的护身符——你根本没什么特别之处,我之所以想知道,是因为我们之间惊人的相似,Harry——Potter。你也肯定注意到了,我们都是混血,又是孤儿,都由麻瓜抚养长大——可能也是自斯莱特林以来唯一两个在霍格沃茨懂蛇语的人,我们甚至样子也相像……不管怎样,你只是运气好,才会从我手中逃生的。我知道的就是这个。”


“Potter——小心右边!”


Harry猛的惊醒,向一旁滚去,他刚刚站着的地方立刻被坚硬的蛇尾砸出了一个凹陷。


他爬起来准备继续向前跑,可是脚底踩到了一块碎石,重重的滑倒在地,这时背后巨大的压迫感夹着呼啸的破风声向他袭来。


我要死了吗。


嘶——他听见一声巨大的蛇鸣夹杂着男孩崩溃的大哭声,趁着空隙赶快爬起身。眼前的景象让Harry眼圈一热。Draco一边大声哭嚎着一边努力拔着插在蛇尾的剑,他总是收拾的干净漂亮的小脸被眼泪鼻涕弄的一塌糊涂,破旧的分院帽歪歪的挂在头上,手臂一边发抖,一边紧紧握着一把闪着银光的宝剑。


蛇怪痛苦的喘着气,疯狂的在地上扭动,在Draco拔出剑的电光火石间,那个丑陋的蛇头带着愤怒的报复张大嘴向下袭来,蛇信几乎要舔到Draco的脸。Harry扑过去,握着Draco颤抖的手,用尽全力刺向巨蟒舌根深处。


在炽热的鲜血喷射在Harry手臂的同时,他只觉一阵灼热的刺痛直从手臂上传来,长长的蛇牙在他的手臂上越咬越深,而当蛇怪痉挛着,扭曲着坠落在地时,那根长牙“啪”的一声在蛇口中断裂。


Harry靠着墙,一直下滑,他紧抓着已经把毒素注入全身的蛇牙,用力拔出。但一切都已太迟了,炽热的疼痛从伤口处缓慢地蔓延到全身,当他把蛇牙掷落在地时,他的视线开始模糊,眼前的石室飞快地转动着。


“不…不——Harry!Harry!睁开眼睛!”感觉到水滴落在他的脸上,脖颈间,炙热的伤口上,他想伸手擦掉那些不断从灰眼睛里涌出的泪水,可是他太累了。


一片火红飘过,落在哈利身旁。Draco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臂,低低的啜泣着。他感觉到凤凰正把美丽的头倚在他的伤口上。


“你就快死了,Harry Potter。”上方响起了Riddle的声音,“快死了,就算是Dumbledore的鸟也知道,你看到它在干什么吗?Potter?它居然在哭。”


 哈利昏昏欲睡,身边的一切似乎都在旋转。他能感觉到Draco的手越捏越紧,他想告诉Draco别怕,可是他快要死了。


“主…人….求你….求求你…..”


“我没忘记你的背叛,小东西。”Riddle阴冷的声音显得很遥远,“本来我准备先欣赏完这个精彩的结局,不过既然你如此迫不及待——我会替你父亲教导你背叛者的下场——钻心剜骨——”


不——不要——


Draco惨烈的哭叫几乎撕碎了Harry就要停止跳动的心。那个男孩没有放手,细长的手指几乎牢牢的嵌进他的胳膊里。也许我们还是都要死了,Harry无比憎恨着这个杀人恶魔的残忍,为什么要这样折磨他们,他宁愿两道绿光干脆的让他们迎向黑暗。


惨叫哭泣声渐渐远去,Harry想着死亡也不怎么糟糕啊,甚至疼痛也开始消失了……但,这是死亡吗?眼前并没有一片漆黑,石室似乎不再打转了。Harry摇摇头,旁边是Fawkes,依然把脑袋靠在他的手臂上,伤口处缀满了珍珠般晶莹的泪水——只是,伤口已经消失了。


“走开,臭鸟。”Riddle忽然喊道,“滚开!”


Harry抬起头,Riddle将魔杖指向Fawkes,凤凰随着啪的一声,再次飞了上去。


“凤凰的眼泪……”Riddle平静地说,盯着Harry的手臂,“当然……治疗功能……我居然忘记……”他看着Harry的脸,“但这又怎样呢?事实上,这样更好,只有你和我——Harry Potter。”他举起魔杖。


Draco软在他身旁,一动不动,手依然抓着他的胳膊。Harry强忍着几乎要撕裂他的恐惧,怀着深刻的仇恨举起了那根山楂木魔杖。


突然,Fawkes振翅疾飞而来,盘旋在Harry上方,一件东西坠入他膝间——日记。


几乎是不加任何思索地就像他一直就有这个念头一样,Harry抓起脚边蛇怪的毒牙,狠狠刺入日记中去。


随着一声绵长,痛苦,疯狂的尖叫,他抱起Draco,紧紧拥着。





“可是,Dumbledore教授,我不明白,我和Potter都是斯莱特林。你说,只有真正的格兰芬多才能将宝剑从帽子里拔出来——”Draco捧着一杯热巧克力不解的问。


“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Draco,他表现了真实的自己,比我们的能力更能说明问题。”他在半月形的眼镜后面眨眨眼睛,“从来都不是学院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格兰芬多只是代表了勇气的其中一个符号,我认为——真正的格兰芬多,是指真正拥有勇气的人。”




Draco第一次面对着Harry乖巧的缩在他怀里,这一天对两个十二岁的孩子来说都漫长的足以忘记一切的争执矛盾。


“那把剑真重,我差点被砸晕了。”

“砸到哪里了,我看看。”Harry伸手在他的头顶上摸索着。


“再左一点,啊——轻点,你这个野人!对,就是那样,慢慢的揉。”

“父亲好像真的被吓到,我从没见过他那么脸色那么难看,抱得我都疼了。要知道我6岁后他就没有在外人面前抱过我。”

“我早说过那个红毛不是什么正经人,关键时刻他怎么能那么巧被石头挡住让你一个人去喂蛇怪呢?”

“那个老糊涂一定是胡说的,我们那么危险的时候怎么他不来救我们?勇气什么的,肯定是想哄我去做更危险的事。我就喜欢做斯莱特林。”

“我可不是特意救你....只是...一个人逃不出去....这是策略,你懂吗...”

“说真的,疤头….你真的是个活诅咒….”Draco有点模糊不清的喃喃道。


Harry一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一手揉着那颗柔软的脑袋。听着对方渐渐平稳的呼吸,Harry悄悄的将嘴唇贴上那个光滑白皙的额头。



他曾经恨过梅林,如果他真的像人们说的那样伟大,为什么他眼看着一个恶魔谋杀一个一岁的孩子和他的父母而不伸出援手?他也没有人们想的那么信公平正义这一套,他的人生从来就没有人对他施舍过这些,为什么要相信他并没有见过的东西?他所做的一切不过都是为了活下去。


现在,他抱着怀里的小东西,眼圈湿润的感激着梅林。




Harry的抽屉最里面,在几本麻瓜小说底下,压着一个泛黄的信封。上面写着,


To:Harry Potter


没有任何人知道,这是Harry前十一年生命中唯一真正只属于他的个人物品。



自从有了海德薇后,他实验过很多次,能不能在没有地址的情况下,只写收件人的名字将信送过去,结果都是失败的。他不知道这封信是如何落到正在后院除草的小男孩头上的,也许那只猫头鹰属于梅林。


已经能看出年代的羊皮纸上散乱的分布着星星点点淡黄的水渍,可是除了折叠线之外没有一丝折痕,平整的纸面上是孩子稚嫩的笔迹。信纸下压着一张照片,上面一个铂金色头发尖尖脸的小巫师搂着一只绿色的毛绒龙布偶傻傻的笑着向他挥手。



6th November 1985

 

 

Dear Harry Potter,

 

希望你一切都好。我的名字是Draco Malfoy,你可能没有听说过我,但是父亲说以后你也会去霍格沃茨,我们会成为同学。

 

我听了很多关于你的故事,你打败了黑魔王是最厉害的小巫师。我偷偷听到父亲和母亲说幸好黑魔王不在了,我们一家现在能每天在一起吃晚餐。我想我应该向你表达我的谢意,因为我喜欢父亲母亲总能陪着我。

 

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我附上了我的照片,金色头发的是我,旁边是我最好的朋友Binky。如果以后见到我的话请向我打招呼吧。

 

Yours sincerely,

 

Draco Malfoy





那抹微亮的铂金色是Harry黑暗的十一年童年中唯一的光。



五岁他收到信时,以为是什么人的恶作剧。毕竟黑魔王,巫师什么的听起来就像童话故事里才有的事情。可是他忍不住想要去相信,在他毫无希望的生活之外其实有另外一个美好的世界在等着他。那里他不是悲惨可欺浪费粮食的垃圾,他是一个强大的英雄,还有一个漂亮的朋友。每当那种无止境的精神虐待让他觉得这样无望的痛苦再也无法承受时,他总是躲在橱柜里,偷偷看那封信,用手指试着触摸照片中欢快挥动的那只白白嫩嫩的小手。


抚摸着Draco后背的手轻轻滑下,找到蜷成半个拳头缩在胸前的手,一根根掰开细长的手指,将自己的掌心贴着对方的,十指紧扣抓在心脏的位置。



在摩金夫人店里,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还有点婴儿肥的小家伙。他曾期待过无数次的画面突然成真,现实却扇了他响亮的一巴掌。


不同于他曾幻想过各种友善可爱的样子,这是个和达利一样被宠坏的傲慢男孩。他不知道失望和愤怒哪一样更多一点,好像命运和他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你离开了一个达利,还没有来得及高兴,他就又塞给你了一个。可是Harry更恼恨的是,即使这样,他依然还是舍不得将眼睛离开那个闪闪发光的小巫师。他嘟起的小嘴不断说着Harry根本不知道的事情,并且言语间很嫌弃非巫师家庭出生的人。当时Harry觉得Draco无意扫向他的目光都带着瞧不起的轻视,他无话可说,因为他自己也觉得如此,毕竟谁会喜欢一无是处的人呢。所以Hagrid叫他的时候,他逃一般的跑掉了。比起自尊心受到的伤害,他更加害怕Draco认出他,知道原来伟大的Harry Potter只是一个可怜虫。即使只是梦境,他也不想那个金发小巫师会尖叫着拥抱他开心的和他做朋友的画面支离破碎。


火车上Draco对Ron说的话让他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梦再美也永远是梦。他有一刻很高兴,Draco知道了这个瘦弱又无知的男孩是Harry Potter依然想要和他做朋友。但他其实并没有太多朋友之类的概念,毕竟他从来没有和人亲密相处过。Ron的朴素与热情让他感到安全,Draco却像金色的小太阳一样,耀眼的让他移不开眼睛却又带着灼热的光箭刺伤着他这个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的人。看到Draco伸出的手被拒绝那一瞬间流露出的愤怒与恨意,Harry觉得心里有一种扭曲的满足。看,我们至少伤害上可以是平等的。


他知道Draco有许多令人讨厌的毛病,他并不真的在乎那些,如果他像那样从小就拥有一切,谁知道他是不是也能是这么一副天真又骄横的模样。他在乎的是,Draco光鲜的世界里也许并不会有他这个穿着别人旧衣服头发乱糟糟男孩的位置。与其之后被现实痛击,不如让所有美好的幻想留在他自己心里小小的角落。


原本听了Hagrid和Ron的话,Harry是想绝对不要去斯莱特林的。可是当他坐在高台上,看到那张长桌中间咬着嘴唇盯着自己的金发男孩,在分院帽提到斯莱特林时,他神差鬼使的就答应了。


Harry渐渐发现,Draco似乎是在乎他的,也许可能是讨厌,但总归对他有些不一样。Draco和他不同,是个五岁还会认真以为毛绒玩具是他朋友的真正孩子。


他常常无法理解那个神气活现的小男孩,因为他从来不知道一个真正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想法,他害怕Draco对自己所表现的那些不一样根本就不是自己猜测的样子。他从来没有真的想伤害Draco,可是Draco眼神中有时闪烁的拒绝每次都激起他暴躁的恐慌。Harry总会偏执的做一些让他生气的事,因为气呼呼却最后还是没有真的推开他的男孩让他感到安心。不像禁林里那个尖叫着逃跑的Draco让他害怕,好像最后只剩下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留在黑暗的空地中发现所有这一切不过是可怜虫在壁橱里做的一个不切实际的美梦。



温柔的看着沉沉睡在怀里的男孩。


他想,他终于抓住了他的金飞贼。

他绝对不会放手。




——END——



看过The Days We live文章目录与设定)这篇的小可爱到这儿应该发现这是个番外了( ´▽`)

个人的兴趣喜欢铺垫到最后一刻揭开谜底不知道前面有没有人猜到呢😂


其实这篇最开始只是想补完如果小破特在五岁时真的收到了那封信,从去到霍格沃茨就开始和他的小糖果治疗心理创伤的小甜饼一发。这样小龙就不会经历六年级后面那些事情,因为疤头一定会保护好他。

可是仔细思考了一下,延续原著设定,只改变一件事产生蝴蝶效应的话,他们还是不太可能从一开始就顺利的相亲相爱。因为人除了天生的性格,还有后天成长环境对世界观和处理事情的方式的影响。关于破特我在Days的第五章写过我的理解,他的病不止是战后,生命最初那十一年的虐待是绝对打破了他健全人格的。这篇里面因为年纪还小,只会比days里面面对情感更加不知所措。不过也正因为是小孩子,对内心的感受会更加直接,所以即使觉得痛苦和困惑,他绝不能失去Draco的执念会让他抓紧自己的东西死不放手。

从小一起跌跌撞撞互相磨合刷完劳德身心恢复健康就可以结婚了

这次重看原著才真的打从心底膜拜罗琳,不炫技就是最高的炫技啊。里面太多小细节环环相扣,小龙的毒舌简直毒的太有水平了(喂

所以忍不住就由着这一波蝴蝶效应想象了一下两个小娃娃在这样情景下相处的日常。就是原著一些同样事件可能会发生的不同情感互动,毕竟他们的性格几乎是毫无疑问有互相吸引的部分,就看契机啦。

最后密室这段有一部分是原文。但是我颠倒了某些顺序,也插入了一些情节和对话让这个怪打的更真实一点。所以同一件事,某一两个因素不一样就变成两小只定情啦。


估计以后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写东西所以就写完我最想写的场景到这里吧。(>﹏<)

一边大哭一边打怪的小龙是我的最爱。

对于小龙的理解Days结束的时候我会写出来纪念一下,到目前铺垫的各种小细节应该已经表达了不少,不过有兴趣的大家最后可以玩一下对答案(什么鬼


最后感谢 @ALG 小天使(不好意思打扰啦)在13章的评论里给我的灵感想到 “哈利波特与糖果系列”的名字,(实力说明评论对我的重要性|( ̄3 ̄)|不过时间关系其实并没有系列了(捂脸   


Days争取周日开始更新,后面几章花的时间比前面更久因为前面铺的所有线索都开始汇总,而且出场人物也变的更多,每个人写着写着就开始思考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行为他经历了怎样的人生呢(喂...于是就变长了(´・_・`)


评论(18)
热度(7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