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哈德]哈利波特与糖果系列 梅林的猫头鹰 Ch.2(3/4)


哈利波特与糖果系列

梅林的猫头鹰 Ch.2(3/4)


The Days We Live 番外篇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目录:Ch.1(一年级)    1/4    2/4    3/4    4/4

         Ch.2  (二年级)    1/4    2/4    3/4    4/4





Harry在黑暗的长廊里飞快的奔跑着,手里紧紧的攥着在走廊捡到的那颗紫水晶袖扣。刚刚他们在职员室听到的,Ginny被怪物带进了密室。这个消息让他恐惧的浑身毛孔都张开了。Ron身子一软滑到了衣柜的地板上。他也是担心Ginny的,可是一个更加可怕的现实让他几乎浑身发冷——Ginny是个纯血统。


他不断的加快步伐,希望自己内心毫无根据的不安只是无聊的臆想,当他推开休息室的门时,那个骄傲的孩子仍旧是开心的坐在沙发上和他的朋友们在一起玩牌。


刚刚他知道Draco是真的伤心了,不同于之前那些次,即使一年级他那么过分的揍了他,对方也没有露出那样空洞漠然的眼神。当时他只是不希望Ron和他的矛盾继续激化所以下意识出手阻止了Draco,尤其在校内人心惶惶,人们依旧认为他或者Draco跟这一切恐怖事件有关时。他本以为Ron也用不出什么特别过分的咒语,事后他去哄哄就没事了,没想到Draco被他倒挂到了空中。


他当然知道Draco那个胆小鬼会害怕,那么高连他看着都心惊胆颤。看着那个金发的男孩眼圈都红了,他暴躁的不停的骂着Ron,让他快想办法,自己心里也后悔极了刚才没有多考虑的行为。Draco在空中无力的挣扎着,衬衫和西裤都因为重力褪了下来,露出雪白的小腿和肚子。这让Harry没来由的觉得更加恼怒,他不喜欢Ron和Neville像傻子一样盯着Draco的目光。也许他的暴躁也吓住了那两个格兰芬多,Ron少见的识趣没有说什么笑话Draco的话,不然Harry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继续控制住自己的火气。


即使这样,从Draco紧绷着脸紧咬嘴唇和努力忍住眼泪的表情,Harry知道这个骄傲的孩子被这难堪的羞辱伤到了自尊,尤其是在他讨厌和看不起的两个格兰芬多面前。Malfoy小少爷喜欢体面,最讨厌别人当众伤他的面子,就好像那次在火车上Harry对他的拒绝可能至今仍然是他心里的一个疤。


Harry难过的苦笑了一下,他真的不知道该拿这个娇气傲慢的孩子怎么办。他无法像Blaise和Pansy一样理解他,只能一点点强硬的牢牢将他绑在身边。Draco看上去强势又高傲,内心却是容易心软的,所以在他执拗的坚持下,对方一直没有推开他。可是这样脆弱强求的连接也常常让他觉得很累,Draco直到现在还是叫他Potter,依然不愿意自己叫他的名字。即使每天晚上能抱着他睡觉也总觉得他可能随时睁开眼发现手里什么都没有,就和小时候无数次在那个壁橱里醒来时一样。


不,他用力摇了摇头。无论如何,他不能失去Draco。

加紧了脚步,他几乎是一头扑进公共休息室,里面的同学都惊讶的看着这个满头大汗毫无仪态的人。

“有人知道Draco在哪吗?”


“他不在图书馆吗?”Blaise疑惑的说。

“我还没去,不过…我最后看到他….他在往地窖走….”Harry的目光依然不死心的扫过休息室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可以看到那个铂金色的脑袋。

“发生了什么事?”Pansy有些不安的看着他。

“额…”Harry不知道该不该说,毕竟那是他们偷听到的,“好像——我听说——又有人被袭击了….”

“那Draco….”Blasie和Pansy对看了一眼,“我是说,目前还没有听说斯莱特林被袭击不是吗?”

“这次….”Harry犹豫着,“…..失踪的是个纯血统…..”

Pansy的脸瞬间失去了血色,她一手紧紧的抓着Blaise的胳膊,一手下意识的捏着胸前那块紫水晶。“Goyle——Crabbe——你们去房间看看,也许Draco回来睡着了…”

Harry没等那两个大块头起身就已经冲向了他们的寝室,可是那张空空的床还和早晨离开时一样。

“我们去图书馆看看。”Blasie在他背后说,声音比平时还要低沉。



当他们在图书馆依然没有任何发现时,Pansy的声音已经开始发抖。

“我去通知Snape教授,你们继续在其他地方找找,也许Draco只是自己去哪里发呆了,Goyle别忘了天文塔。”Blaise冷静的说,但是Harry能感觉到和他身上一样的焦虑与不安。


“可是——”Pansy慌乱的声音已经带了一点哭腔,“你知道Draco胆子小,最近他都不敢一个人到处走…”

“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Blaise大声的打断了她,“我们只能赶紧尽力做些能做的——现在两个人一组,有什么消息回休息室集合!”

Pansy努力的深呼吸了几次,用手轻轻抹了抹眼睛,恢复了一点平时的样子,点了点头。“Potter,你要跟谁一组?”

“我去找Ron,也许那边有一些线索。”




Ron依然阴谋论的觉得果然Malfoy和这些事件有关,Harry现在没有心情也没有力气再和他纠缠这些,他只想见到完好无损的Draco。一进办公室,不等听完Lockhart的废话,他毫不犹豫的除了他的魔杖,和Ron一起押着他沿着那条黑暗的走廊向桃金娘的浴室走去。



根据桃金娘的回忆,他们顺利的找到了密室入口。只是没走出多远,就被Ron和Lockhart打斗中引发坠落的巨石隔开了。

想到Draco已经失踪几小时了,Harry没有办法等着Ron毫无进展的巨石击碎计划,咬咬牙,孤注一掷的向前跑去。


Harry觉得全身的每一根神经都刺痛得难受。他希望快点到达尽头,然而,又害怕他会在尽头发现什么。于是,终于,当他爬过另一道弯,一面坚固的墙赫然立在他面前。墙上雕刻着两条相互缠绕的蛇,蛇眼镶着闪闪发亮的巨大绿宝石。


用爬说语让墙从中间裂开后,Harry从头到脚全身都颤抖着,走了进去。



在石室的巨大雕像下,他发现了不省人事的Ginny。他摇晃着她,希望对方能醒来。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她不会醒的。”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黑发男孩靠在一根柱子上正看着他。


通过对话,他知道了那是Tom Riddle的记忆。他迫不及待的问他有没有看到一个金发的男孩,而对方只是笑着悠闲的转着他的魔杖。


Harry内心开始警觉起来。本来之前通过日记的交流,他并没有怀疑这个五十年前的记忆能对任何人做什么,他以为只是类似桃金娘的存在。


“Harry——Potter,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Riddle说着,“等着与你相见的机会,与你交谈。”


 “瞧,”Harry失去耐性了,尤其是Draco现在还下落不明的情况下,他暴躁的说,“我想你还是不明白。我们是在密室里,我还要去找我的朋友。”


“那个尖脸蛋的金发男孩吗?”


“你见过他?”Harry紧紧的注视着他。


“我想我们现在就谈谈。”Riddle笑容扯得更宽了,他把哈利的魔杖放入衣袋。


“他在哪——”Harry紧紧的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陷入掌心。


“我以为救世主会更想知道斯莱特林的密室和学校的袭击是怎么回事。”他依然用一种轻描淡写的口气说着。


“你把他怎么样了?”他听见自己缓慢的问道。


“别急,”Riddle开心的说,“呃,这件事其实相当有趣。你不问我Ginny Weasley为什么变成这样吗?不过这也说明可怜的小Ginny确实很富有观察力。”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Harry烦躁的瞪着他。


“那本日记,”Riddle继续。“我的日记,小Ginny一直在上面写日记,告诉我她所有可怜的担忧和悲哀:她的哥哥们怎样取笑她,她怎样带着二手的长袍和书来学校,她怎样——”Riddle的眼眸灼灼生辉,“她怎样认为著名、美好、伟大的Harry Potter不会喜欢她……”


他说话时,视线一直未离哈利的脸,眼中隐含某种渴望。“尤其这个了不起的男孩,”他停下来充满恶意的笑了起来,“居然疯狂的迷恋着一个黑魔王的小仆人——” Riddle放声大笑起来,笑声高亢、冷酷。哈利脖子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Draco不是黑魔王的仆人!”Harry愤怒的喊着。


“喔,是吗?”


对方戏谑的态度激怒了Harry,可是很快他又冷静下来。现在他没有魔杖,Ginny的情况也不太妙,还有Draco不知道下落,他忍住不断冲上头脑的怒火,紧盯着对方慢慢的想多了解一些信息。


其实不需要他刻意套话,Riddle似乎很享受漫不经心的炫耀自己所做的一切。而相对于对方的满不在乎与轻松,Harry几乎是要用全部的意志力才能阻止自己不要发抖。学校里所有的袭击都是Riddle控制Ginny做的,五十年前打开密室的人也是他。这段记忆吸取了Ginny的精力让他能脱离了日记以人的形态站在这里。这些事情超过了Harry目前可以理解的范围,但事实正在他眼前不断嘲讽着他的无知,他努力保持镇定,Riddle不论他怎么问一直都没有松口透露Draco的消息。有一阵子他甚至希望之前Riddle只是故意激怒他所以假装知道Draco的下落,也许现在Blaise他们已经找到他了,不然他真的不想去想这个邪恶的东西会怎么对付那个金发的男孩,Ginny现在不知生死的样子已经让他浑身发冷了。


“Voldemort,”Riddle缓慢而骄傲地说,“是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Harry全身血液都在看到空中那排改变顺序的字母时凝固了。站在他面前的是在他还是婴儿时试图谋杀他,残忍的杀害了他的父母,并让他不得不在德思礼家度过了整个悲惨童年的人。他的大脑似乎阻塞了,愣愣的盯着夺走了他一切的人。


“你不是。”他的声音充满了仇恨。

“不是什么?”Riddle不屑的看着他。

“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Harry的呼吸加快了,“Dumbledore才是。你到现在还怕他,所以才一直躲在这里。”

笑容从Riddle脸上褪去,转而浮上满脸怒容。可是很快他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充满恶意的勾起了嘴角。


“我想应该给你一点小教训,人总要受到教训才懂得自己的愚蠢和渺小。当然——这还不值得我来动手。”他挥动魔杖,嘴里用爬说语念着,“以萨拉查之名,打开。”


石室右侧墙壁上的一块碑文向一旁移开,里面露出一个靠坐在石洞里,双眼紧闭的人。


Harry在看到的一刹那就朝那边奔了过去。他轻轻的将Draco抱出来,颤抖着将手探向他的胸口。还好。还好。


“你对他做了什么?”Harry声音低哑,其实他不知道自己和婴儿时期相比有什么能力可以让他面对这个魔力强大的杀人犯。他刚刚知道魔法才两年,以前11年的人生他弱小到根本无法反抗三个麻瓜对他的欺压和虐待,现在他又失去了魔杖。怀抱中传来的温热触感让他感觉到一种无法言说的平静,就好像曾经无数次在那个狭小的壁橱里因为一团黑雾般的未来而惊醒时,总能因为黑暗中那抹温暖的淡金色而感到安心。


“别紧张,和可悲的小Ginny不同,Voldemord会善待他忠实的仆人。只是一个普通的昏迷咒。我也没有想到小Ginny的魔力能让他晕到现在。”


Harry试着偷偷找Draco身上的魔杖,“你知道Dumbledore并没有远离城堡吗?”Harry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坚定有力,希望有可能吓退对方。


“别费力了,Harry。”对方眯起那双黑色的眼睛,脸上有一种扭曲的得意,“我早就试过那两根魔杖,他们都不如你这根顺手。凤凰羽毛,十一英寸,冬青木,果然命运是个很有趣的东西。”他把玩着那根魔杖,轻轻的往这边一指,就像刚才让空中出现字母一样的,毫无声息的,Harry感觉到怀里的脑袋微微的动了动。


“你没事吧——”Harry紧张的捏着对方的胳膊,注视着Draco的反应。


“Po….tter?”Draco慢慢的睁开眼睛,似乎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当那双灰色的眸子慢慢恢复清明,并发现自己正在Harry怀里时,他愤怒的一把推开他。“我说过离我远点!”


“是啊,Harry——”一个轻柔但是充满了讽刺的声音传来,“听到了吗?离我的仆人远点。”


“什么你的仆人!”Draco愤怒的转头望去,在看到对方身上的斯莱特林制服时愣了一下,随即皱了皱眉,“你是几年级的?你知道我父亲是谁吗?要是他知道你这么说话——”


“噢,这是第一次——我可以原谅你的冒犯,小Malfoy先生,毕竟你还什么都不知道。”Riddle温和的说,“我当然知道你父亲是谁——可爱的傻Ginny告诉过我,Lucius Malfoy,我最忠实的仆人之一——我想他一定会很高兴听到你向他说起今天,尤其你马上——”他转向Harry,微笑着,“就要为Malfoy家族取得最辉煌的荣耀。”


“你到底是….”Draco依然困惑的望着那边,只是声音开始有了一丝不确定的不安。他下意识的看向Harry,对方立刻用力握住了他的手,小声说道,“那是Voldemort。”


“黑魔王….?”灰色的瞳孔惊恐的睁大了,“不…这不可能……你不是..…”

“这是他的一段记忆。”Harry伸出一只手轻轻拍着受惊的男孩,“镇定点,之前的袭击都是他策划的,他目前只能靠吸取Ginny的力量才能站在这里。”


“不过马上,我就会取回所有属于我的东西——包括整个魔法界。”Riddle一手轻抚着魔杖,“而你——很快就会回到母亲身边了,Harry……她给你借了十二年的时间……但Voldemort最后还是了结了你,你也知道他必须这样。”他从袋里摸出另一根魔杖,看向Draco,“来吧,我忠诚的Malfoy,现在这个无数人会渴求的荣耀,我将他赐予你——了结Harry Potter,为了我们纯血的未来。”


“不….不是这样…”Draco脸色惨白微微颤抖着,Harry感觉到他的手被捏得生疼,但那反而让他觉得有一种安心的愉悦,因为此时他不是一个人。


“好了,孩子——过来!”Riddle高傲的昂着下巴,微微垂着眼睛死死的看着Draco。“你不是要Harry Potter离你远点吗?我可以教你十个以上有趣的咒语满足你的要求。”


Draco的脸上几乎毫无血色,畏惧又无助的看着前面。他似乎很想低头不看这一切,可是又不敢将视线挪开。Harry紧紧的抓着那只颤抖的手,他知道Draco和他不同,那个白嫩的少爷活到现在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风浪,甚至也没有见过什么真正险恶的事情。他一根一根摩挲着细长的指节,心底暗暗对自己说着绝不能放开这只手。


“看来你父亲并没有教导你应有的礼貌。”Riddle不耐烦的挑起眉毛,用骨节分明的手将魔杖轻巧的在空中划了一下,好像电视上那些乐队指挥带着自我沉醉与疯狂。


“钻心腕骨。”这几个音节甚至是轻柔而缓慢的,可是带着石室里充满压迫的恐惧。


——TBC——

评论(10)
热度(4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