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10.

第十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本章涉及一点点轻微倒霉孩子舞台剧部分,但叙述方式上我尽量隐藏了剧情应该不会剧透。剧本中没有披露的部分我也隐藏了。听罗姨的贯彻Keep the Secret。应该不会影响大家去看时的效果。

超爱的一章,接近9000字简直是真爱表白。希望你们喜欢( ´ ▽ ` )ノ



分院帽:我就说Harry Potter去斯莱特林会大有作为╮(╯▽╰)╭


-------------------------------------------------------------------------



Harry坐在书房,反复看着所有那些有着Draco的回忆片段,直到天际发白他依然毫无睡意。幸好今天是休息日,他不用去部里,现在他不知道他能不能以正常的状态面对每一个人。那些回忆就像一把锋利的刀,一片一片的剜着他的肉,也许这算是精神版的钻心剜骨,他擦了一把脸,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浮现出一个嘲讽的笑。


是的,虽然他在学校时没有听说Draco和Blasie在一起的事,但是看到回忆里的一幕幕画面,他一遍一遍的反复看过,直到确定自己一点细节也没有放过。四年级后期的Draco对他确实和以前有一些区别了,这是非常细微的,直到最后跑来车厢对他们喊的话。以他现在对Draco的了解,他几乎可以立刻肯定Draco那时是不高兴了在向他发泄什么。他又提到了很久不曾说的在火车上被拒绝时说的那些他不该和Ron他们做朋友的话。然后,在他提到Cedric的时候,他们一起攻击了他和另外两个斯莱特林,在George从那个小家伙身上踩过去的时候,他在回忆里几乎要大叫着给那时候傻笑的自己一个恶咒。


Draco确实嘴巴很坏,经常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小蛇一样到处喷着毒液,可是就像Zabini说的,大部分时候Draco根本没有真的做出什么他们就动手攻击他了。如果这不是他的回忆,他几乎要觉得这是被修改过的记忆丝,他无法相信这是小时候的他们这些正义光明的格兰芬多做出来的事情。看着回忆中的自己和那些Weasley们一起说笑着把Draco他们随便的丢在火车的走道上,还嘲笑他们被恶咒弄的一塌糊涂的身体。Harry抱着头受不了的蹲下了。


“说什么为了正义,要消灭学黑魔法的巫师,不过都是你打我我打你需要找这么些理由吗。他们说我是异类,天知道我也不想这种可怜虫和我同院。”


他想起那天树下那个稚嫩的小声音。就算Draco确实以嘲笑侮辱他们为乐,可是他们又凭什么自持正义的做着更加过分的事呢。尤其是他担任奥罗之后,见过太多真正的坏人和世界的阴暗面,也许这就是他再见Draco时完全没有在学校里时那种好像莫名其妙但又顽固的仇视,因为Draco根本就不是他曾经想象的那样。Draco从来都不是一个坏人,他只是个有些骄纵任性的孩子。


他有些喘不过气来的坐倒在浴室的地板上,有什么沉重而又黑暗的东西压在他的心口,他不断的对自己说,那时他也还是个孩子,愚蠢又不懂事。他试图减少这种快要杀死他的负罪感和心痛,可是Lilia的话也不断的在耳边提醒他,同样是孩子也可以做出不同的选择。甚至即使Draco还是个孩子时,他也没有像他们一样给其他人安上各种罪名,他只是像真正简单的孩子一样直接,我不高兴了所以攻击你。五年级末他最爱的父亲被他送进阿兹卡班之后也只是过来找他丢了几句狠话。当时他怎么想来着,他在心里瞧不起的嘲笑Draco是个胆小鬼。Draco对他做过的最大伤害,也许就是在六年级开学时的车厢里踩断了他的鼻子,即使是为了他父亲,这也许真的是Draco能对他造成伤害的极限了。而他对Draco的伤害呢….他感觉他的头真的要炸开了,而他没有喝酒,伏地魔也已经死了。


原来那不是嘲讽,他真的就是个野蛮人。现在的他即使看着回忆,也无法记起那时那种对Draco深刻而固执的恨意。其实他已经隐约感到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只是那对于现在的自己实在是太过残忍的讽刺。


就像Hermione说的,即使他自己看了再多次,他也不敢推测Draco是否喜欢过自己。也许自己曾经在他亮亮的灰眼睛里是有过一些不一样,但那有太多种可能性了。以他现在对Draco的了解,也认同Zabini说的,Draco因为从小被保护的比较好,某些方面反而有些迟钝。那不是因为不聪明,而是来源于他的天真。比如他小时候第一次被达利揍了之后,就知道以后不要去惹他。而那个小笨蛋被他们教训了那么多次还不服输的挑衅。甚至直到现在,经历了那些痛苦之后,Draco依然还是有些孩子气的。


至少,他曾经真的很想和我做朋友。Harry捂着脸苦涩的想。他的生活也许就是一出讽刺剧,小时候他憎恨着Draco的骄横任性,而现在他真心的想用一切他能做的去换回那像阳光一样明亮的天真。即使Draco永远也不会属于他,他也希望那双亮晶晶的灰眼睛能一直神采飞扬。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他想起Hermione说的。他听过麻瓜界的一句话,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他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能拥有这个机会,但是他愿意去尝试。

他迫不及待的想见Draco,即使他刚刚看了他一晚上。他害怕那种伸手无法触摸到的幻影最后会成真。


仔细思考了一番,打开电脑做了点研究然后定了些东西。他用水抹了把脸,对着镜子看了一会,觉得脸色还不够憔悴。于是又打开淋浴的冷水对着自己的头和脸冲了半小时,觉得差不多算灰黄中透着惨白,又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满意的走到起居室开始写猫头鹰。



“Potter!你周六一大早把我叫过来就是因为你头疼失眠?!”Harry虚弱无力的躺在沙发上,心里简直在为自己放烟花了。


“Draco,太感谢你来了…”他很想冲过去就抱着他的小家伙,不过现在他是一个瘫痪在沙发上将死的病人,他觉得还是乖乖装死比较安全。这时一个纸团用力的砸到了他脸上。


“ ‘救命,Potter。’ 你知道人在什么时候才说这句话吗?”Draco危险的眯起眼睛走向他。

“头疼的快死的时候…?”Harry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咒语打中,他感觉自己开始膨胀起来,慢慢的离天花板越来越近。好像这一幕很眼熟。

“你就呆在那里直到你的疯病变好吧!”说完Draco就丢下他去了厨房。留下Harry就像一个巨大的气球一样挂在起居室的天花板上。


我的Draco总是这么心软。Harry在闻到厨房传来吐司的香味时开心的闭上了眼睛。


“梅林啊…疤头…就算你是个巨怪也不能蠢到被挂在天花板上睡着了吧…..”他模模糊糊中听到Draco说。感觉到自己的背又挨上了柔软的沙发,他睁开了眼睛。


“你就不能自己施个咒立停吗?”Draco双手抱臂,皱着眉看着他。

“啊..抱歉,可能太困了。”他双手搓了搓脸,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我睡了多久?”

“半小时左右吧。”Draco撅撅嘴,“我刚刚把你的吐司吃掉了,谁让你那么早就扰民,我连早餐都没时间吃。”


“啊….对不起….Draco….”Harry一脸羞愧的低着头,像个犯错误的小孩一样,“可是真的很疼…我以前也这样…但那是因为伏地魔…现在我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很担心…”说着他用一个被主人殴打过的小狗眼神看着Draco。


Draco盯着他又看了几秒钟,然后走到沙发边,Harry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躺下。”Draco一边说一边又把他推倒在沙发上。Harry你要控制住你自己!他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跳的好像打鼓一样,他希望Draco不像Zabini耳朵那么灵敏。


“闭眼,我不想看到你那奇怪的表情。”然后Draco掏出魔杖施了几个检测咒语。“魔咒都检查不到什么,你这样多久了?”


从又见到你开始。“大概两周前左右?”

“你平时用睡眠魔药吗?”

“之前有,最近药用完了。”

“那个也不能一直喝的,产生依赖后戒断会很痛苦,也许你现在就是因为这个头疼。”Draco认真的想了想,“晚点我给你一些安眠的茶,那个都是比较温和的花草成分,你可以加上一点牛奶。先这样试试,希望能有点帮助。”

“谢谢你,Draco。”Harry觉得一定有用,他可能已经好了,现在他简直精神振奋。“今天这么早打扰你真不好意思,我请你吃Brunch(早午餐)吧,如果你接下来没安排的话。我知道一家店都是创意式甜点,结合了法国和意大利的不同糕点特色的再搭配创作。他们家很多自己调的水果茶也很棒。”


“安排倒是没有…”Draco明显的看起来纠结了。

“现在我们时间比较好,因为这家餐厅很小是家族经营,而且不接受预定,再晚一点会有很多人排队了,Hermione有次等了2小时呢。”Harry看着Draco的脸色眨眨眼睛说。

“好吧,听上去不错。”Draco终于点点头。“那我和Blaise说一声不用等我吃饭了。”


“所以这家店在麻瓜伦敦?”Draco在和Harry一起到达幻影移形地点时有点困惑的说。

“啊..因为巫师界的餐厅就那几家….所以我们常常会找麻瓜界的换换口味,如果你讨厌的话,我们也可以去霍格莫德。”Harry紧张的看着他。

“最好它像你说的那么好吃。”Draco白了他一眼,不过Harry还是发现那灰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小期待。


Harry一脸痴迷的看着Draco吃下第三块甜点,他觉得他太爱这家店了。这家店是Ricky之前告诉他的,他决定回去给他涨工资。他看到Draco纠结的看着玻璃橱柜里他还没有尝过的一款草莓起司蛋糕,“要不剩下的每样都点一个吧?再晚一点很多款都会卖完了。”


Draco抿着嘴唇,认真的思考着,两根秀气的眉毛都好像纠结的要拧起来了。“我每天只有三个甜点的份额….而且隔壁的麻瓜已经盯着我了…他们会不会怀疑我们不是麻瓜…”小家伙看上去忧虑极了。


“为什么只能吃三个?”Harry觉得这个认真烦恼甜品的Draco简直比任何甜品都要让人想一口吃下去,“我请你吃没关系,你帮我看病还要给我茶,这点小东西真的别在意。”


“Blaise只让我一天吃三份,因为过量对身体不好。超过的话…”说着他好像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畏缩了一下,“..还是…算了吧…你和麻瓜都是每人只吃了一块…这家其实一个的分量已经很足了….”


“我不会告诉他的,你不和他说就可以了吧,”Harry摸摸他的头,“而且麻瓜只是有点吃惊,不会怀疑你的。”


Draco看上去好像在认真思考魁地奇的战术一样,最后下定决心的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吧…”看上去就像看着零食吃不到的小猫。


那个黑炭到底做了什么事让Draco这么怕他!Harry想下次见到Zabini一定要给他下一个不能吃东西的恶咒,看Draco那可怜巴巴看着玻璃柜的样子,Harry心疼极了。

“那要再试一种茶吗?你刚刚不是也想试试那个热带水果茶?”Harry热心的提议道。“要不我们再打包三块,他们有干冰,你明天吃总可以吧?”

看着对面心满意足喝着水果茶的Draco,Harry觉得这家店果然和他们的招牌蜂蜜蛋糕一样香甜。


付账时Harry掏出钱包,突然想起了什么。“Draco,上次我给你的那张银色的卡还在吗?”

“噢,不好意思,我总是忘记给你了。”说着Draco从随身的黑色小皮夹里抽出那张卡。

“没关系,你先拿着,等下那个人拿机器来的时候你插入这张卡输入xxxx这四个数字就好。”

“这个是什么?麻瓜用一张卡片就可以坐车还可以吃东西吗?”Draco好奇的看着那张小小的卡片。

“就是个小玩意,比较方便而已。以后你万一在麻瓜的地方有需要都可以用这个卡,之后他们再向你收钱。”Harry眨眨眼睛。

“嗯,好吧,他们偶尔也有点小聪明。”Draco好奇的看着那个键盘小心翼翼的按下Harry刚才说的四个数字。然后Harry好笑的看着他被刷卡机弹出的纸条吓的缩了一下,发现Draco微微脸红的偷看他,他立刻装作在看别处的转过头。


“你下午还有空的话,有兴趣去看一场舞台剧吗?”

“天呐,疤头,你居然会知道舞台剧,巨怪终于迈向文明进程了吗。”

“你这个小坏蛋,”Harry一边笑一边捏他的腰,Draco尖叫一声,“我警告你,疤头,这些蛋糕被撞坏的话我一定会咒你的。”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走到剧院门口,看着Draco的表情,Harry觉得早上让他差点吐血的转售票价真是太值得了。


“疤头,我没看错吧…..”Draco真的揉了揉眼睛。

“你可以走近再仔细看看。”Harry笑着推推他。


“Harry….Potter…..?”Harry看着这个金发的小贵族从未有过的失态模样,简直可以媲美Ron每次见到蜘蛛时的表情,当然他是肯定不会说出来的。

“天呐,Potter,你不是对我施了什么奇怪的迷幻咒吧…”Draco盯着眼前一栋巨大的建筑,“我小时候来这里看过《悲惨世界》,当时父亲还带我见了Andrew Lloyd Webber,他就住在楼上。”

“嗯…Hermione说不知道哪里流传出去的,麻瓜界有人把我的事情写成了小说,”他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鼻子,“据说,现在在麻瓜界挺…风靡的…”


“梅林啊,所以现在活下来的男孩不仅统治了巫师界,连麻瓜也开始疯狂的崇拜你那个愚蠢的疤了吗?”Draco看上去既吃惊又不服气,“你这个野人知道《悲惨世界》是什么样的作品吗!现在麻瓜居然在同样的剧院演一个疤头和黑魔王纠缠的前半生??虽然我从不认为麻瓜有多少文明,但是现在他们已经堕落到连仅有的一点文明都要放弃了吗?”


“额…我确实不太懂你说的,”Harry摸摸那头金发,试图安抚炸毛的小猫,“不过我在网上看过简介,这个舞台剧是关于未来,额..就是我们孩子那一辈的故事,战争结束19年后的故事,而且据说破了很多记录,一年后的票都已经卖完了,我也没有买到上下部分在同一天的票。也许会挺有趣的….”


“我以为你讨厌预言。”Draco看着他撇撇嘴。

“嗯…这个应该就是个想象的故事我想,反正预言家日报每天干的事也差不多不是吗?”

“好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小家伙依然不敢置信的时不时就看一眼剧院大门上那个巨大的Harry Potter字样,嘟哝着撅撅嘴。


在取票处,Draco再一次被疯狂排队等当天Return Ticket*的人群震撼到了。

“疤头,你听到刚刚那个麻瓜说什么了吗…他….他居然昨晚就来排队了….”Harry开心的看着那个金头发的家伙一脸惊恐的为了避开那一大群拥挤的麻瓜紧张的抓着他的胳膊。“这个队伍已经绕到剧院后门了…Potter,他们比Creevey还要疯狂…你的混淆咒不会失效吧…要是他们看到你的疤….”


“放心,他们最多认为我是一个疯狂的粉丝。毕竟麻瓜以为一切都是小说虚构的。”拿到票后,Harry小心的领着Draco在众多的麻瓜中穿梭。

“梅林的血腥棒棒糖…..我一定要告诉Pansy现在愚蠢的Potter粉丝俱乐部快要占领我们所有的空气了,我希望美国还没有被病毒传染….”

Harry笑着不说话,他觉得还是不要告诉Draco美国有一个Harry Potter的主题乐园了。


给他们俩周围施了一个静音咒,“疤头,这个位置不是包厢,不可以说话。”

“所以我施了个静音咒…”Harry一脸困惑的看着Draco。

“你这个野人真的从来没有守规矩的观念吗,这和静音咒没关系,这是礼貌!”

“噢,好的。”Harry乖乖的安静了下来。


“混蛋小Weasley!我就知道不该救她!伏地魔的孩子?!说那样的话欺负我儿子傻吗!”Harry好笑的看着愤怒的小声咬牙切齿的家伙,偷偷抓住他的一只手捏捏安抚道,“那不是真的,而且你看Albus看上去很喜欢Scorpius。”

“那是因为他看上了Scor的糖!”Harry好笑的看着刚刚一直批判麻瓜愚蠢的幻想的家伙现在入戏的简直就像自己真的有了个儿子一样,心里柔软极了。


看到Albu被分到斯莱特林时,Draco满脸的幸灾乐祸几乎就要像软糖的馅儿一样流出来了。他得意的撞撞Potter的胳膊用眼神向他挑衅着。其实Harry心里觉得挺高兴,说实在他现在也开始想自己当时要是不那么坚决的和分院帽说一定不要斯莱特林会怎么样,虽然他依然喜欢格兰芬多,但他觉得斯莱特林也挺好。而且他很高兴他儿子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排挤小Scor。他甚至为此还有点小骄傲。

每当Draco因为舞台上逼真的魔法效果而露出:很想嘲笑鄙视但是又忍不住震惊好奇的表情时,Harry总要不断的提醒自己注意礼貌管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说真的,Potter,你怎么能和Albu说希望他不是你儿子,就算作为巨怪也太过分了。”中场休息时,Draco一边往嘴里送冰激凌一边认真的教育Harry。

“可是…那不是我啊…Draco…那只是演戏…”Harry觉得冤枉透了,刚刚演到这里的时候,Draco已经用最高级别的Malfoy死亡凝视表达了对他的谴责,连他自己都开始有一丝小愧疚了。

“不过我真的挺好奇这个的作者,连Astoria都知道,也许是霍格沃茨的某个学生偷偷写的?”Draco舔了舔他的冰激淋勺,Harry轻轻的吞咽了下口水。

“啊…Astoria不是个虚拟人物吗?”Harry有点不解道。

“Potter!”Draco深吸了口气,用力翻了个白眼。“那是Daphne Greengrass的妹妹,比我们小两年级,是个挺可爱的小姑娘,不像她姐姐那么强势。伟大的Harry Potter真的从来不注意他的同学们吗?”

“可是…她比我们小两年…你怎么知道的?”Harry有点紧张的问道。

“我是个级长,记得吗。”Draco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而且是个优秀的级长。”

Harry默默低着头,他决定之后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情况,现在这个女孩应该还在霍格沃茨,但她的姐姐他好像有点印象,是除了Pansy外另外一个和Draco说话比较多的女孩。

开场铃声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要稳住Harry!毕竟现在Draco就在你旁边,考验巨怪智慧与耐心的时刻到了!



“你居然拆散一对相依为命的孩子!强行用那个什么活点地图监视自己的儿子和他善良可爱的朋友不让他们见面!你还真的认为Scor是伏地魔的儿子!SHAME ON YOU POTTER!**”看来Draco已经愤怒到完全忘记了剧院的礼貌,他凶狠的瞪着Harry,灰色的眼睛里仿佛燃着熊熊烈火。“我的儿子在掉眼泪!你听到我说的了!”


“额….Draco….”Harry无奈的轻轻拍着那个愤怒的小家伙的背,委屈的看着他“这真的不是我….”

好吧…Harry觉得Draco大概只是沉浸在羞辱他的乐趣中,就像一直以来那样。而且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Draco确实喜欢戏剧,也喜欢沉浸在戏剧表演的快乐里。但其实他心里有一丝丝暗暗的心虚,因为其实刚刚他看的时候好像并没有像Draco这样觉得这些是特别不对的事,每次Draco用力撞他瞪他的时候他都觉得很莫名。而且他决定回家有空的话好好看看那七本书,因为他有点吃惊舞台上那个自己虽然应该是虚构的17年后的他,但是很多反应和话他觉得那就是他会做的和会说的。他之后要和Hermione好好谈谈,写小说的会不会真的是他们认识的人。


“Potter,你在听吗?”一只手伸到他眼前晃了晃。“好吧,我知道这是演戏,不过你看看,我可是个好父亲。是个可靠又公正的大人。”说着他开心的对他扬起了下巴,做出一个胜利的姿态。

Harry忍不住伸手刮了一下他得意洋洋的脸。



直到上半部分结束他们走出剧院回到太阳下,Draco脸色苍白的看着他,“Potter你还好吗…..”

他想,他的脸可能现在不用伪装,脸色也难看的像快要死了一样。他完全没有想到最后一幕会是那样的结束,所有那些冰冷可怕绝望的感觉好像又包围了他。他差一点就向台上发射魔法,是Draco温暖的手让他回到了这个世界。他完全没有想到舞台可以有那么逼真的效果,从Draco的脸色看,他也被吓的不轻,那些好像夹着冰渣的低语声,脑海里那些熟悉又绝望的尖叫,他知道自己一定抓疼了Draco,但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


“嗯..没事,我们在阳光下了。”他把Draco拉到怀里,Draco没有抵抗,只是静静的让他抱着。直到他们两人都停止颤抖。


Harry将Draco带回了家里吃晚餐,Draco异常安静的没有说什么。现在他有点感谢那一幕了,虽然那种不快和痛苦依然没有离开他,但是至少这让他的计划比预想还要顺利。


他将客厅的电视打开,调到Channel4,现在播放的是《南方公园》,正准备换一个更文艺一点的节目,没想到的Draco阻止了他。

“等等,这个小人说话挺有意思的。他们是住在这个屏幕里的吗?”Draco已经在沙发上垫好靠垫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坐下。

“不是,是麻瓜通过一种技术事先做好再播放的,具体其实我也不太清楚。”Harry将遥控器递到他手上,告诉他用哪两个键换台之后,去厨房泡了一壶茶拿过来,就到厨房做晚餐了。



“Potter,没想到….你的手艺居然不错….”Draco毫不掩饰的惊讶让Harry开心极了,其实他自己不太确定自己做的东西好不好吃,毕竟在德思礼家时这些更像求生技能,为他换取一顿能吃饱的饭。至于他自己,他其实对味觉没有太大感觉,只要能吃饱就觉得很好了。


“我不会像你那样把菜做的很好看…不过我很高兴你喜欢。”Harry感觉虽然现在还没开始喝酒,但是他的脸已经有点开始发烫了。


“Draco…要尝尝这个开心果奶油口味的利口酒吗?Hermione从西西里带回来的。”Harry你一定要镇定,不要像个巨怪一样口齿不清。他在心里不断给自己打着气。

“听上去不错。”Draco看了他一眼。

Harry觉得自己都能在耳边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希望那是自己的错觉。他希望他倒酒的手没有在颤抖,毕竟他是个处变不惊的奥罗,这点小事难不倒他。


把酒递过去后,正准备用他练习了很多遍的说法开口和Draco碰杯,“Potter,你家有蛋黄酱吗?”

“哦….哦…有的,我去拿给你。”Harry走进厨房深吸了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衣服,拿了蛋黄酱走回桌边。


“为我们可爱的‘孩子’。”Harry觉得他应该是做出了一个完美的微笑,举起了酒杯。

“嗯,一个斯莱特林的Potter,确实值得碰杯。”Draco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杯子,朝他淡淡的笑了一下。

Harry感觉到自己喉结的移动,他看见Draco喝完一口酒,放下了酒杯,他也开始放松起来。

“Scorpius真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的儿子。”Draco得意的又喝了一口酒。

“嗯….我怎么记得听过…Malfoy不可爱?”Harry戏谑的看着他,冲他挑了下眉毛。

“大的Malfoy不可爱,我已经是个大人了。”Draco不服输的冲他眯起眼睛。“不过你的儿子可真和你一模一样,暴躁又任性,你真要感谢我们Scor的慈善互助。”

“嗯,其实我比较喜欢Scor这样的孩子。呆呆的像个小天使。”Harry说着,紧张的喝了一口酒看了对面的人一眼。

“嘿!Potter!你又来了!我和你说过什么,你怎么能不要自己的孩子!还有Scor不呆,他只是思维简单!”Draco又认真的开始了好家长教育模式。

“但你也说,他那样的性格…我小时候也不讨人喜欢…我觉得这没什么,只是事实吧。”Harry低着头,默默的喝着酒。

“看看,又来了。”Draco撅了撅嘴,又喝了一口,白皙的脸上已经透了一层淡淡的粉色。“St.Potter的自怨自艾,‘我不想有这个疤,我也不想出名’”他的戏剧细胞又开始了表演,夸张的像在学校时那样拖长腔学着Harry说话,“得了吧Potter,学校里大家都喜欢你,比魔法部长还常上头条,可以随意违反校规,校长像是你的好朋友,哦,对了,还有战无不胜的魁地奇。”说着白了他一眼,又哼哼了两声,“现在更好了,你的粉丝俱乐部都侵略到麻瓜界了,你还想抱怨什么。”


“嗯…你说的对…”Harry有些苦涩的笑笑,“毕竟我生下来就是要帮他们拯救世界不是吗?”

Draco的脸一下子变的有些苍白,他咬了咬嘴唇,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是说…至少…我也很感激我们现在不用过….伏地魔日…”

“你也这么觉得吗?”Harry认真的看着对面的那双眼睛,“我是说…你不觉得我是…我是对你们家一个持续的诅咒吗***…”

“不,”Draco低下头,声音有点微微的颤抖, “我…我很感激…你杀死了黑魔王…Potter,你救了我们。”他好像对自己说的话有些吃惊,微微吸了口气。


“所以你不讨厌我?”Harry站起来,走到Draco面前。翠绿的眼睛直直的望着他。

“我——”Draco张口刚要说什么,又像突然被什么击中一样,“….不…我不讨厌你…”可是说完他又困惑而烦恼的皱皱眉。


“那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Harry半弯下腰,有些紧张的伸出手。

Draco的脸色又开始泛红,他张了张嘴,可是没有发出声音,直到几次之后,Harry听到一个很小声的,“….愿意…”然后有一只柔软的手轻轻的碰到了他的手。


Harry用力的抓住那只试探的手,一把拉过那个惊慌的往后缩的人,把他紧紧箍在怀里举了起来。Draco惊叫着,但他太开心了,控制不住的抱着终于正式肯定他的朋友转圈圈。儿子年纪不大,还是知道不少好招的。他在心里想,Draco说的没错,他不应该嫌弃Albu,毕竟Albu不费吹灰之力就套到了一只Malfoy,他已经快迫不及待的想到下周去看下半部分两个小东西相亲相爱的冒险了。


“Potter你这个混账!你在我酒里放了什么!”Draco一边挣扎一边叫道,“我明明换了你那杯酒!”

Harry把他抱到餐桌上坐好,两手撑在他两边,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眨眨眼睛说,“吐真剂….啊….Draco….别….酒瓶很危险!”Harry赶紧抢下那个举在半空中的瓶子,“我…我只加了一点点…这个剂量绝对不会有不良反应的!我发誓!”


“你是不是脑子被嗅嗅吃了!”金发的小家伙简直气的脸都变成了深红色,“这和剂量有关系吗!我不是你的犯人!你没有权利!我要投诉你!你这个滥用职权膨胀到爆炸的暴发户巨怪!”


“别生气了…Draco…”Harry抓着他的两只手,诚恳的说,“那两杯酒里都有,所以我也喝了,我想这样也许比较公平…..”

Draco看上去简直像要扑上来咬他了,“你的逻辑是弗洛伯毛虫教的吗??你怎么想的关我什么事!凭什么你喝我就要喝!”

Harry用力按住不断挣扎的青年,不断的安抚着,终于过了几分钟Draco看上去不像是想杀死他了,Harry偷偷看了看那双依然愤怒的灰眼睛,“你怎么看出来的?为什么想到要换酒…”


“以为我和你那低靡的智商水平一样吗?Potter,斯莱特林是诡计的专家,你倒酒时就差把瓶子给抖摔了。”Draco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嗯…还是你聪明,”Harry努力的讨好Draco,可是听到这句话Draco好像更生气了,懊恼的直踢他,“所以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毕竟我也喝了。”

“问你?问你为什么生来就是个巨怪脑袋吗?”Harry闭了闭眼睛,接受着Draco的咆哮,“Potter,格兰芬多巨怪平时就不说谎,你喝不喝有区别吗?!”

“但是我会有不愿意说的事情…”Harry挠了挠脑袋,“你以前不是老想找些Potter肮脏的小秘密吗….现在你可以报仇了。”


Draco好像一下子愣住了,嘴张了又张,小声嘟囔着,脸纠结的皱成一团。Harry靠近了点,将耳朵凑了过去。


“….为什么现在对我这么好….”Draco低着头,脸上的红晕诱人极了,“你明明那么讨厌我….”


“不,我不是讨厌你….也许我曾经那么以为….”Harry轻轻抬起他的脸,绿眼睛里透着淡淡的悲伤,“我不讨厌你,Draco,我想我喜欢你,也许比我以为的要更早。”


看着对面呆住的小脸,Harry用手掌轻轻擦了擦他的脸侧,发现那皮肤烫的也许可以煎熟鸡蛋了。他又往前凑了一点,一眨不眨的盯着面前那双剔透的发亮的灰眼睛。


“你喜欢过我吗…”他想,现在Draco应该确实是可以听见他的心跳声。


就在时间久的Harry以为自己要因为心跳过快而晕倒时,他听到一个轻轻的声音,

“….我不知道,Potter….我不太明白你说的…但我曾经确实很想和你做朋友…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那个Weasley而不要我…我很难过…后来我知道,也许没有为什么,我们就是不同类的人罢了。”


Harry努力告诉自己心上的那把刀不是真的,只是愚蠢而无用的想象,包括那顿顿的疼痛。


“我知道我曾经做错了很多事,那些没有任何借口。”他深吸了一口气,坚定的说,“只是,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我不像你那么会说话,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可是我想这也许是梅林给我的机会,你让我觉得活着是一件快乐的事。”


他温柔的摸着Draco光滑而柔软的耳朵,靠近的可以看到那一根根淡金色的睫毛,他用自己滚烫的脸颊轻轻碰了碰那粉红色的小脸,像怕惊吓到小动物一般认真而轻柔的说,“Draco,我想要你,比你所有能想象的都还要想。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这次Harry觉得寂静中,除了他打鼓一般咚咚的心跳声外,还有一个更加细微有点畏缩又有些不均匀的心跳声。


“Potter…我胆小,也怕疼…你不能弄疼我…”


很久后他听到一个微微颤抖的声音。然后他用手护着那纤细的背,用力吻上那张还有些微微颤抖的唇。


Draco果然不太懂这些,和他的傻儿子一样呆。

不过Harry不打算告诉他,现在他简直要为这个美丽的误会喜极而泣了。



------------------------------------------------

Ref:

*Return ticket:伦敦西区剧院每天售罄场如果有人当天来不了退票的情况下,依照剧院不同在演出开始前1-2小时可以开售给在Return区排队等待的人。


**“SHAME ON YOU POTTER ” 我觉得那里用中文的表达只能想到“我为你感到羞耻Potter”感觉有点不太顺,就还是用了英文,尤其我一直觉得英文全大写自带吼叫信效果挺萌(>﹏<)。


*** 小龙说Potter对他的家族是个持续的诅咒是舞台剧里的台词。


------------------

最后因为这篇文的时间线是第二次巫师战争战后2年,按照原著时间就是2000年。倒霉孩子是2016年7月30日首演的。为了故事线我私设一下把这个时间合到了同一年。

评论(49)
热度(12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