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9.

第九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这星期开始了 

谢谢每天刷一下等到现在的小天使们(╥﹏╥),这其实是个刮刮乐

因为这篇文结构比较复杂又是长篇需要前后都合上,所以基本上平均一章需要至少两天,尤其这几章疯狂爆字数都有八千多orz。接下来到了主线(追小龙)很关键的部分总共五章可以做一个小节,终于存的差不多可以从今天开始每天一章更完这个部分。

五章之后等我再屯一部分之后继续这种方式可能阅读节奏比较好。

再次感谢大家的小心心和留言啦( ´ ▽ ` )ノ


----------------------------------------------------------------------




依然是那个昏暗又狭小的橱柜。Harry闻着墙面上发霉的气味,听着头顶一阵一阵把他小小的房顶震下灰尘的脚步声。他面无表情的捂着耳朵可是也隔绝不了整间木质结构的摇晃,他想在摇篮里会不会也是这样的感觉。他闭上眼睛,试图第十一次尝试入睡,他想轻轻给自己哼首摇篮曲,可是记忆里好像并没有听过。他想象妈妈的手在摸着他的头,爸爸轻轻摇着他的小床,可是不到一会就一身冷汗的猛一哆嗦,睁开眼袭击他的只有无尽的空虚。他烦躁的翻了个身,突然觉得背后好像压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


Harry借着柜门透过的一丝淡淡光线仔细的查看着,被子里是一只绿色的毛绒小龙玩偶。他仔细的回想了这会不会又是达利某个恶作剧这样明天又有借口整他。可是他知道达利的所有玩具因为整理和打扫都是他的工作,他很确定这不属于达利。而且达利不会有这么可爱的品味,他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他试着用手圈住这只圆滚滚的东西,毛茸茸的触感让他感觉有点痒可是又很温暖。他不想放开,也许这就是拥抱的感觉,他想。他明天要藏好他以免达利发现,这也许是唯一属于他的一样东西,绝不能让任何人抢走。看着小龙两只圆溜溜的灰色玻璃眼珠,他轻声说:“晚安。”小小的脸贴着软软的绒毛,Harry深吸了一口气,渐渐入睡了。


第二天清早,Harry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从床上坐起。他好像又梦到了那个橱柜,只是这一次并不是个噩梦。


给自己做了杯茶,一边吃着吐司一边看昨天猫头鹰送来的信。来自Ron,告诉他Hermione晚上已经醒了过来,身体的一切检查都已经恢复正常,只是鉴于她的不良记录再留院观察三天。Molly几乎是爆发了现场版的吼叫信,Ron有点幸灾乐祸的说他从没有见过Hermione这么狼狈的小声认错。Harry忍不住哈哈大笑,他实在很想亲眼见见那个场面,毕竟也许一生就这么一次,他和Ron从小就常常被这个强势的小女巫训斥的无可奈何又无话可说,他想要是他在现场会不会忍不住和Ron为这个精彩的场面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发了一封猫头鹰给蜂蜜公爵询问邮购事项,他想了想,还是停下了正在写给Draco的便签。他有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可以去趟圣芒戈看看Hermione,然后亲自把东西带给他。


在部里忙碌的处理着之前假期堆起的一些工作,Harry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去茶水间准备给自己一杯咖啡。走到门口的时候听到里面欢快的各种闲聊,他想起Hermione曾说过茶水间永远是职场最大的消息出产地,也许他可以继续昨天没完成的任务。


我是个优秀的奥罗,可是我也许真的没有打探消息的天分,Harry心里几乎想要哀嚎了。所有欢快的吵闹声都在Harry走进茶水室的一瞬间停了下来。他尝试了友好的和每个人打招呼,并用了最经典的天气话题做开场白展示友好的闲聊欲望。可是除了收回一堆友好的招呼和今天天气真不错的信息,他一无所获。他想也许这个任务还是要靠Hermione了,他对自己快要绝望了。


显然这个悲惨的故事并没有收获Hermione的同情,棕色头发的女巫躺在床上笑的喘不过气。连Ron也捂着嘴在一旁偷笑。


“Harry,你是他们的上司,而且你对他们一直都很冷硬。要是他们开心的和你闲聊我才要佩服他们自杀般的勇气,我觉得赫奇帕奇都不会做这样的尝试。”


“可我并没有这么觉得啊…”Harry烦恼极了,他一直以为他至少是个友善好相处的形象。


“哥们,你还是那样不注意其他人啊。”Ron拍了拍他的肩膀。


Hermione笑着说,“不是说你故意不友善或者不和人说话什么的,但是即使在学校里,大家喜欢你,但是也会感觉和你一直有一层距离感。有时你好像活在一个自己的世界里,周围发生的一切都和你无关,你可能只在意那些被你视线盯着的东西。”


“Draco他们也这么说…”Harry真的困惑了,他现在知道了大家的感觉,可作为他本人他甚至不明白这到底算怎么回事。


“Draco?”Ron像被踩到尾巴的黄鼠狼一样尖叫起来。

Hermione收起刚才嬉笑的脸,认真的说,“Harry,昨天那个咒语是Malfoy教你的吗?”

“不,是我在图书馆看到的…”Harry略带防备的看着她,希望Hermione不要再纠缠这件事了。

“Harry James Potter,你11岁我就认识你了,你什么时候在说谎别想骗我,我可不是Ron。更何况你在图书馆看过几本书难道我还不知道吗?”Hermione一边说一边翻了个白眼。一旁的Ron好像中了石化咒一般,连Hermione的挖苦都没有反应。

“别问了好吗,Hermione,我答应过他。”Harry恳求着。

“我需要知道是谁救了我和我的孩子,”Hermione垂下眼睛,看着自己的肚子,声音渐渐变的柔和带着一点鲜少有的脆弱,“这是命债,Harry,我也欠你的。我必须感谢,不管是谁。我幸运的没有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必须要感谢这个人。”

“他又会把我踢出去的….”Harry捂着脸呻吟起来。

“带我去见他,Harry。我保证帮你守着门。”Hermione看着他咯咯的笑了起来。



最后Harry觉得他的担忧应该不会变成现实了,因为他还是在那棵树下找到了正在吃午餐的Draco。


看到和Harry一起走过来的两个人,Draco防备的皱起了眉,放下了手里的刀叉。“看来格兰芬多永远都不知道保密这个词的意义。”他挑起眉毛一脸厌恶的说。


“Draco…”Harry委屈极了,他的Draco很久没有用这样的表情看着他了。

“Malfoy,是我猜到的。别怪他。”Hermione往前一步说。

“所以?你们就可以理直气壮的骚扰医务人员宝贵的午休时间吗?”他又恢复了第一次重见Harry时那个冷冰冰的样子。

“你这只雪貂怎么还是这样!”Ron终于忍不住,被褐发女巫用手肘撞了一下。他刚刚一路都在和Hermione叨叨絮絮,最后答应一定不说话。

Draco只是冷冷的看着他们三个,一句话也没有。

“Malfoy…”Hermione深吸了一口气,往后拢了拢她那四散的卷发,“我们是来感谢你的。你不用这么紧张…”她尽量放柔了语气,不像她以往一贯的强硬。

“不用,你可以收起那副恶心的表情了,这与你无关。我不是为了你们,也不关心你们任何一个。”


Ron在张口前被Hermione拉住了,“Malfoy…我们没有敌意,也不会和其他人说这个咒语和你有关。我们真的谢谢你…你挽救了两个生命。”Hermione说着又深吸了一口,Harry从没有见过她如此脆弱并且努力给自己勇气的样子,她直直的望着那双灰色的眼睛说,“我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而你的帮助让我幸运的逃过了错误的惩罚,你不知道我有多感激,Malfoy。”


“格兰芬多还是一如既往自大的让人恶心。”Draco毫不为之所动,冷淡又疏离的说,“要我说几次,我不关心你们是死是活,也不需要你们的感激。我做的只是任何一个纯血巫师都会做的,就是保证每一个小巫师能平安到来让我们不至于灭绝于世。即使你是个泥巴种。”


“Malfoy!你这个混蛋!”Ron一下子跳了起来,Harry觉得他的头又开始疼了。“谁知道你的黑魔法之后是不是带有什么诅咒!这种事书里多了!”

“Ron!”在Harry出声前,Hermione已经大声呵斥着。然后她几乎是恳求的看着Draco,“Malfoy…即使你…”

“如果你们对医务人员还有一丁点敬意,可以离开我的树让我吃完午餐吗?”Draco微微仰起下巴,用低沉不容拒绝的语调直接打断了她。

“雪貂,以为这里还是你家买的吗?什么你的树!你有什么权利赶我们走!”Ron把看上去少有脆弱的Hermione拉到怀里,还准备说什么,已经被Harry的低吼打断。


“Ron!我带你们来不是为了这个!”他愤怒的瞪着他的红发好友,“向Draco道歉!”

“Harry你….”Ron一脸难以置信的想说什么,直接被Hermione用力狠狠拧了一下胳膊,“嗷!Mione…”


“Ron Weasley!闭嘴!”Hermione像发怒的Molly一样咆哮着,脸上的雀斑看上去都像一颗颗子弹快要发射出来了。Ron终于乖乖的安静下来。

“Malfoy,对不起,我代Ron向你道歉。我们很抱歉打扰了你的午餐。你永远拥有我们的感激,不论你需不需要,我们欠你两条命债。”说完她用力踢了Ron一下,在他说话前直接拽走了他。


正在Harry想上前道歉时,对面的金发青年冷冷的开口了,“也包括你,Potter。”


在办公室里摸着自己咕咕叫的肚子时,Harry简直想去Ron的办公间对着他那张讨厌的嘴疯狂的砸咒语让他再吐一下午鼻涕虫。他觉得自己无辜极了,根本都是Ron的错!!他和Hermione就该把他留在病房!!

他想到那双又变得冰冷的灰眼睛,其实他有点心虚。Harry你是个格兰芬多,忠诚勇敢,即使Hermione对你用钻心咒你也不该说答应过Draco不说的话。她猜到你可以死不承认啊,Harry发出一声悲惨的哀嚎,用力抓着他乱糟糟的黑发。


刚才在Harry的坚持下,Draco并没有赶走他。Draco只是用冰冷的视线把他逼到那棵树的范围外,然后再也没有看他一眼,默默的吃着自己的午餐。毕竟你不能用体力强行挪动一个倔强的巨怪。Harry站在正午的阳光下看着Draco小口小口的吃完了一盒寿司,一个核桃塔,一块巧克力慕斯,喝完一壶茶,然后从他旁边目不斜视的走了。Harry伸出两只手,怀疑的看着自己。明明我没有穿隐身衣也没有用幻身咒啊,为什么Draco看不见我。


Harry越回想越陷入了深深的沮丧。他觉得自己也许该停下手里批阅的任务卷宗,不然他可能会不停的写下:“立刻批捕,反抗允许不可饶恕咒当场击毙。”


当看到一张写着圣芒戈魔药走私案的文件时,Harry激动的一拍桌子。就是这个!他可以去圣芒戈工作,最近几起关于医院的案子,他可以亲自二次调查,新的线索不都是这么发现的吗?几乎是立刻复活了,Harry飞快的整理了近三个月所有与圣芒戈有关的文件,和Ricky交代了一声,就像一只欢快的猫头鹰一般飞向了他的目的地。


又一次忐忑的站在那扇门前,Harry吸了一口气,轻轻敲了三下。

“请进。”


Harry开心的打开门,然后看到Draco的脸色后,刚刚脑子里那些愉快旋转的小天使瞬间都被击毙了。金发青年看到是他之后就转身过去,继续给他的那盆华丽的植物浇水,还不时拿手指轻轻抚动茎叶。


“Draco,是我不好,你骂我什么都行….”Harry觉得他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就像被主人遗弃的大狗,每一根毛都耷拉着,他想和昨天一样冲过去抱抱他的糖,可是现在他连他那张椅子都不敢坐下。


房间诡异的沉默着,Harry忍不住了小声喊:“Draco…”

对面依然没有回应,只是浇好了水后,Draco又拿手轻轻挠了挠花瓣繁复的大花朵,然后坐下开始看书,Harry注意到那不是一本医学类书籍,名字是《威尼斯商人》。他站在门口好像小时候在麻瓜学校被罚站的学生。


又站了一会,Harry发现自己对于Draco好像还是处于隐形状态,他决定开展自救。

他走过去,先掏出双面镜,轻轻的放在桌面上。

没有反应。

他又掏出那双橙黄的手套,整齐的摆在双面镜边上。

Draco的眉毛动了一下。

又摸摸空间袋,掏出一枚匈牙利树蜂的鳞片。

Draco轻轻咬了一下下嘴唇。

直到Harry拿出第四枚鳞片放到桌上,“Potter,你脑子坏到终于开始了犯罪生涯吗?”Harry开心的看着他的Draco终于抬头了。


“额…这个是Kingsley送给我的….奖励….”

“Shacklebolt也疯了吗?奖励一个奥罗A级违禁魔药材料??他知道你甚至分不清缬草根和水仙根吗?你真的知道你拿的是什么吗?”Draco终于放下了手里的书,生气的看着对面的巨怪。

“匈牙利树蜂的鳞片….”

“你知道这一片在翻倒巷的价格吗!你知道无记录持有三片以上是什么罪名吗!”

Harry想起了那个走私犯像哭一样的表情,点了点头。

“Blaise说的不错,现在的魔法部真的不是蠢货就是疯子…”Draco狠狠瞪着无辜眨眼的巨怪。

“Draco..你知道的,我都分不清那些草的根…我知道这个很稀有…可是在我手上也浪费了,送给你还可以发挥作用。”Harry用手把鳞片又往Draco的方向推了推。

“我为什么要拿你的东西,Potter?Malfoy可不欠债。”金发青年白了他一眼,Harry注意到他的眼角扫过那几枚闪闪发光的鳞片。

“那要不我们玩个游戏,你赢了就拿去。”Harry嘴角忍不住勾了起来。

Draco看上去很困扰,一脸的拒绝可是又总忍不住去看那几枚亮晶晶的东西。

“这些珍稀材料只有在最优秀的魔药师手上才能发挥他们最大的用处,做成魔药也许以后我也可以用,没准还可以救我一命,你知道我们的职业风险有多大,可能Kingsley也是这么想的。我也是为了自己。”Harry看着那张纠结的小脸,又把鳞片往前推了推。


“好吧。”Draco红着脸小声说,“不过你不许用魔法作弊。要施个魔力监测咒。”

“没问题。”黑发青年笑的露出了一排小白牙。


“这是个简单的麻瓜游戏,我从口袋里拿一枚抓在一只手里,两手握拳从背后拿出来,你猜在哪只手就点哪只,猜中了就是你的。”说着把那几枚鳞片放回口袋,拿到背后。

“好。”Draco点了点头,Harry看着他灰眼睛里那点期待的小火花,好像一路将期待也燃进了他心里。


两只手伸到Draco面前,Draco想了下,看了看Harry的表情,点了点他的右手。手掌摊开,里面有一枚鳞片,Harry将鳞片放到Draco手心里。

Harry背过手,摸索了一阵,再将手伸出来,Draco还是点了点右手。Harry打开,里面有一块鳞片,当鳞片落到Draco手心时,Harry看到对方淡粉色的唇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

当第三次Harry将鳞片放进那个白嫩的小手中时,那双灰眼睛都变的和鳞片一样亮晶晶了。

一直持续到第七枚的时候,Draco的表情已经开始变得紧绷,嘴角也拉了下来,想也没想随便乱点了一只手,打开,还是一枚鳞片。他抿了抿嘴,看了Harry一眼。

到第八枚,Draco先点了一下左手,在Harry的手正打开一半的时候,他猛的抓住那只握成拳的右手往外掰道,“我改变主意了,这只。”


Harry来不及收回的两只手掌里,各有一枚鳞片闪闪发光的躺在那。


“你两只手都有鳞片。”Draco淡淡的说。

“是…”Harry感觉到他的脸开始尴尬的发热。

“每一次?”

“是…”

“这样做的意义在哪?”Draco的声音听不出喜怒。

“我想让你开心…”*Harry几乎是悲惨又委屈的小声说。他觉得自己的巨怪脑大概好不了了,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好像事与愿违,他想他大概真的可以理直气壮的请病假看脑子。可是案子还没破,他要保护他的小糖果。


“Shacklebolt到底给了你多少?”Draco把刚刚那些鳞片都推到了桌子中间。

Harry一声不吭的低着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鼓鼓的布兜放在桌上。


Draco瞪大了眼睛,嘴张了又张,最后深吸一口气,“梅林啊…魔法部真的疯了…我再也不相信他们战后财政紧张那一套了。”

“可能….最近破获了不少走私案子….”Harry两只手不安的互相扭着。

“Potter,你还是拿回去吧。我可不想加入你的犯罪团伙。”小家伙看上去挺不舍但是下定决心的撅撅嘴。

“这真的是合法的!”Harry急的直挠头,“我拿着真的没用啊,没准哪天就被我弄丢了…我的东西经常用着用着就找不到了,何况这个我可能碰都不会碰。”

“那是因为你丢三落四的野人生活习惯。”Draco白了他一眼。

“所以你帮我保管好吗?你做成魔药只要以后能给我用就好了,可以吗,Draco?”Harry的眼睛几乎是不断的在发射请求光线了。


叹了一口气,“好吧,要是真给你这个巨怪弄丢了可真是极大的浪费…”Draco想了想说,“那以后给你做魔药的材料钱你不用给我了,虽然这也不太够…以后有机会…”他涨红了脸,越说越小声。


“没关系,你怎么安排都好。说真的,你救了我最好的朋友和她的宝宝,我们都欠你很多。从我的角度也可以说这样我们就平等了嘛。”Harry很想过去把那颗别扭的脑袋塞进怀里,再在红彤彤的脸蛋上亲一口,不过现在他已经很开心了,他很满足。


挂着一个安心的大笑脸,Harry走向三楼,准备找上次爆炸受伤的治疗师再询问一下情况。现在他感觉他的工作情绪非常有助于为一个安全和谐的巫师社会做贡献。


看到有些熟悉的面孔,Harry想了一下但是没有想起对方的名字,还是对方先伸出了手,微笑着说,“又见面了Potter先生,我是Anderson。”

“你好,Anderson。”Harry希望自己没有表现的太不礼貌,毕竟被那么多人说过之后,他也对自己的礼仪状况产生了怀疑。

“上次之后我还一直等着Potter先生的联系,没想到后来听说您选了小Malfoy先生做您的治疗师,现在一切还顺利吗?”


Harry有些微微的局促,他确实完全忘记这回事了,从他在走廊上撞到Draco起。“实在抱歉,请你千万不要误会,你是非常优秀的治疗师,只是Draco和我是同学,也对我很熟悉,所以进行治疗起来会比较顺利。”


“哈哈,没事没事,请别在意。我并没有抱怨您的意思。那么今天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圆圆的脸上依然是和善的微笑,Harry松了一口气。


Anderson的回答和之前奥罗的记录并没有太大不同。他下午例行巡房正要回办公室,刚走到隔壁的魔药室时爆炸发生,他被爆炸波及撞到墙上,右臂被烧伤。被毁的也是他的魔药室,圣芒戈的高级治疗师可以申请自己的魔药室,给喜欢做魔药研究的人提供方便。房间里所有东西都被破坏的很干净,只剩下一些粘粘的黑色的粉末,这让本来想推测里面少了什么东西的奥罗也无法下手分析。


Harry有点失望的收起资料,正准备离开时,Anderson笑着和他握手道别,“我很抱歉无法帮到您,不过即使不是您的治疗师,我个人还是很想继续了解您的,不知能不能有荣幸一起吃个晚餐?”


礼貌的婉拒之后,他又走向地下资料室。一边走一边想,不知道等下Draco会不会答应一起吃晚餐。


在资料室里,Harry要来了这半年的借阅记录副本,用猫头鹰送回部里让Ricky安排人去分析Draco的借阅资料和与他可能有关的所有线索。


发现还有一段时间,Harry决定去看看Hermione,并商量一下之后怎么打听Lucius的事。


这次Hermione甚至没有多问什么,直接表示等她上班后就去了解。


“不过,Harry,你和Malfoy没什么事吧?”

“没有啊,挺好的,本来他很生我气,现在已经没事了。”Harry开心的说。

“不,我是说,你和他现在….”Hermione直勾勾的盯着他,“关系好像很不一般?”

“他是我的治疗师…”Harry心虚的看着自己的手,“Draco是个很好的治疗师。对我也很好。”

“我以为他中午也叫你滚?”

“Hermione——”Harry呻吟着抬头,发现一双戏谑的棕色眼睛冲着他眨了眨。

“Harry,我说过,你骗不了我的。”Hermione冲他得意的笑着。

“好吧…我们只是不再打架了…不过他还是经常生我的气….我是说,有些是我的错…不过有的我也不明白….”提到这个,Harry又有些沮丧。

“你很在乎Malfoy?”

“他的治疗很有效!他看了很多书,做了很多笔记,还特意为我准备了病例问卷,他的魔药简直不可思议,我是说…他真的是个很好的治疗师,治疗咒语也完全不疼,还给我包扎,给我东西吃,虽然他喜欢骂我…不过我还是需要他…我不想要其他的治疗师…我是说…..好吧!你赢了!我很在乎他!”Harry大声呻吟着。


“噢,Harry….我真高兴这会儿Ron不在这儿。”说完他们俩都忍不住笑了。

“别提他了,我都恨不得让他再吃一下午鼻涕虫。”Harry提起来依然忍不住愤愤然,“他是不是就是长不大了?他怎么能对Draco那么说!”


“噢,所以现在不是‘相信我,Malfoy一定在计划着什么邪恶的事情’,而是‘Draco什么都是对的’?”Hermione开心的打趣着。

“Hermione——”Harry后悔极了,果然他在这个聪明的女巫面前永远只有吃瘪的份,“在学校的时候我们都太小了,也许从来都没有认真了解过对方。”

“不过即使这样你们还总是打成一团,别人拉都拉不住。”Hermione停下了取笑的表情,认真的看着他,“不过,我听说他现在应该是和Zabini关系不一般?他们现在住一起,而且他们在学校时也交往过。”

“什么——”那个黑炭!Harry觉得他现在就像一根魔杖全身都散发着火焰熊熊。


“你居然不知道?虽然你不怎么管周围发生的事,不过我还以为至少Malfoy的事你会知道,毕竟你在学校时总是盯着他。他也差不多,所以当时斯莱特林有传言笑话他有‘Potter迷恋症’,但是过了一阵子他就和Zabini在一块,于是这个谣言就消失了。当时在格兰芬多女生中可是挺轰动的,我以为甚至Ron也知道?”


“那是什么时候….”Harry觉得自己的声音低哑的自己都有点听不见。

“大概四年级末,五年级?”Hermione担心的看着他,“你没事吧…Harry…”

“嗯….”Harry感觉也许他才是吃了一下午鼻涕虫的那个,心里一阵一阵的犯恶心。

“Harry…其实我不惊讶你被Malfoy吸引,毕竟他是你喜欢的type,但我没想到…”她犹豫了一下,“你好像特别的喜欢他?”

“我那么多约会对象…通常都不会超过几天,我都不知道自己有特定的type….”Harry苦笑着。

“我真不敢相信作为一个奥罗你居然没发现?你把预言家日报每次拍到的照片都放到一起简直就是一目了然,”Hermione翻了个白眼,“他们都是看上去精致优雅纤细脆弱的类型,大部分是金发。其实我认为某种程度上说,Cho也属于这个类型的,有次Ron说漏嘴拿这个开玩笑被Ginny用恶咒追杀了一下午。大概唯一一个不属于这个类型的就是Ginny了吧。”


Harry沉默着,他不断的回忆,也许他该回去冥想盆里看看。为什么其他人好像都比他了解他的人生,为什么四年级的时候他什么都没发现…是不是其实从很早之前他就病了….


“Harry…”Hermione担心的看着他,“我很抱歉,但是我觉得你还是应该知道这些。我对你会喜欢Malfoy完全没有问题,尤其他又刚刚救了我们…Ron是什么样子你也明白,我不会和他说的,你放心。”她停了一下,“我只是很担心也许…你这份感情不会得到回报。而且斯莱特林的很多观念和我们不同,”她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开口了,“他现在需要你的帮助,Harry,我相信他是个好的治疗师,就算没有Lucius的事,他也会好好给你看病。只是其他的部分,我希望你能理智的看待这个…有时候你的冲动真的让人担心..…”


Harry一直低着头,沉默着。


“Harry…对不起…我不是想让你难过…只是我没有想到你这次会这么认真…毕竟你六年级也像对他着了迷似的…然后…你也确实证明你是对的,他在为伏地魔做事,你是在监视他…而且你接着就和Ginny在一起了,我以为有时只是荷尔蒙什么的原因,这在青春期很常见,尤其你们曾经互相仇视,现在他突然对你比以前好,又是你喜欢的样子,我以为只是某种性吸引….”


“我也曾经以为…”Harry声音低哑的说,然后…就发生了….他捂住了自己的头,整个人陷进了沙发里。


“Harry…”Hermione走过来摸了摸他的头,“也许你们小时候确实曾有过些互相吸引,毕竟没有哪个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几乎每天都要拉拉扯扯,哪怕你们是相互讨厌的吵架,这种情况也很少见。而且说实话Ron曾经也嘟囔过,为什么Malfoy总是找你茬,其实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Malfoy的坏话,你知道的,他以为这只是一种Malfoy-Weasley传统,就像他爸爸和Lucius见面一样。可是Malfoy的交锋对象却换成了你。”


“你觉得他喜欢过我吗…”Harry苦涩的喃喃着。

“我不是Malfoy不能替他回答你….”Hermione蹲下来,拉着Harry的手说,“就算真的曾经有,那也已经很久了,甚至是在伏地魔回来前。现在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我们都长大了。”


“Hermione…也许我的生活一直都不太对,我脑子不太好,也说不出什么道理,”他抬起头,绿色的眼睛里似乎有无数悲切的深情,“可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活着…也许也挺好。”



Harry在家吃着Pizza的时候,收到了Hermione的猫头鹰和Mrs Flume寄来的豪华装爆炸夹心软糖。


“Harry,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太担心了。如果这件事是你的快乐,我会尽力帮忙的。只是无论什么结果,我希望你不要受到太大伤害。

P.S.我会对Weasley一家保密,你也要注意一点,他们以为你频繁的去医院是为了Ginny,包括她自己。

Love,

M ”


吃完手里的东西,Harry喝了一杯茶。他很感激这时有人能让他分享这个沉重无望又甜蜜心酸的思念。不过想到那个聪明强势女巫极富行动力的性格,他立刻给Hermione回信,


“谢谢你,Hermione。我会注意的。不过请你不要去打扰Draco,我希望这只是我和他两个人之间的事。H”


来到书房,Harry慢慢的从太阳穴抽出一段又一段的记忆,一点一点地放进冥想盆,不断的看着。


他看着那双闪闪发亮的灰眼睛总是富有活力而挑衅的看着他,好像在期待自己走过去。他尝试了无数次伸手抱住那个还有点婴儿肥的家伙,可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从自己的身体穿过。


他望着空空的双手,其实他知道的。

Hermione说的他都知道。从Zabini第一次出现。


他不是真的傻子,他们俩之间的自然和亲昵是Draco从来不曾对Harry展现过的。即使他不知道他们学校里那段交往,重逢后的一幕幕都提醒着他。虽然他现在也可以偶尔抱抱那个小家伙,可是那种眼神中自然而然的依赖和信任会传到到肢体的每一个细胞,Draco在他怀里的时候总是慌张而不知所措的。而且,在Draco最艰难的时候,Zabini一直在他身边。


Harry其实一直都明白。只是,他总想着,如果装作不知道一切,他是不是可以有一个资格在心里默默的叫那个小家伙,我的Draco。


Hermione说的没错,那个时候他们的眼光总是互相狠狠的瞪着对方,那亮亮的眸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Zabini说的也没错,其实他记得。三年级有一次他梦见了和Draco打架,他把Draco狠狠的压在地上,Draco软软的身体在他的身下挣扎,两个人的肢体不断的交缠撕扯。然后早晨醒来发现他人生第一次弄脏了床单。之后常常就在Draco过来挑衅还没有掏出魔杖时就扑过去和他扭打在一块。他当时确实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甚至痛恨自己这种病态的爱好。可是他总是会控制不住去压住他,用身体的各种部分挤压冲撞他,更甚时会用牙咬他身上所有他能找到下口的地方。最后他只是认为可能他太恨Draco 了,所以他体内青春期的野兽想狠狠的伤害他,因为那个纯血的小贵族在肉搏最后总是羞愤而无助的挣扎不开他蛮横的攻击,白白的皮肤被他弄的青一块紫一块。那双灰眼睛里愤愤而不甘心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好像两个小火苗直直烧进他心里。


现在他全明白了。

他哀切的看着回忆里的自己凶狠的一把推开一脸得意的走来侮辱他的金发小巫师。是的,他总是推开他,那个会来不断找着他麻烦,任何事都要编排两句取笑他的话,不放过任何一个让他难堪的机会,那个用凶狠闪亮的眸子一直追着自己的Draco。


Harry看着回忆里那个站在地窖门口的金发少年,用手指着自己胸前闪亮的徽章得意的大声问自己:


“喜欢吗?Potter!”


喜欢。非常非常喜欢。

Harry感到他的眼泪终于像洪水一样涌出了闸门。



------------------------------------------------------

Ref:


*这章Harry和Draco猜鳞片的那段灵感来源自《Rosencrantz and Guildenstern Are Dead 》这部戏。Daniel演了2017年春季在Old Vic的版本。

里面有一段蛋妞为了哄他的骄傲又喜欢抱怨的小伙伴开心故意输硬币给他。当时简直全程脑补破特哄小龙\(≧▽≦)/ 这里付上剧照和那一小段的剧本原文,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看看。







(ROS puts a hand into his purse, then both hands behind his back, then holds his fists out.)
(GUIL taps one fist.)
(ROS opens it to show a coin.)
(He gives it to GUIL.)
(He puts his hand back into his purse. Then both hands behind his back, then holds his fists out.)
(GUIL taps one fist.)
(ROS opens it to show a coin. He gives it to GUIL.)
(Repeat.)
(Repeat.)
(GUIL getting tense. Desperate to lose.)
(Repeat.)
(GUIL taps a hand, changes his mind, taps the other, and ROS inadvertently reveals that he has a coin in both fists.)

GUIL: You had money in both hands.
ROS (embarrassed): Yes.
GUIL: Every time?
ROS: Yes.
GUIL: What's the point of that?
ROS (pathetic): I wanted to make you happy. 



评论(44)
热度(12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