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5.

第五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再次预警:

不是爽文,苏不苏大家见仁见智。感情线慢热

破特性格是原著破特。设定是原著战后两年。其他非原创角色罗琳书里描写的也很清楚,就像少爷不用洗,他们也不用黑一样,是个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不喜欢或者接受不了的请点叉点叉点叉。

包容不是说我不喜欢吃胡萝卜非要强迫自己去吃还点赞,是说我不喜欢吃就不去用筷子夹它,更不会夹着胡萝卜问它为什么要长成我不喜欢的味道。


最后谢谢愿意和我一起柯南小细节的大家(>﹏<)


--------------------------------------------------------------------------


早上八点整,Harry准时站在了Draco办公室的门口。


正要敲门,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小声的咒骂。Harry想了两秒钟,丢了一个监听咒。


“你这个蠢货铁皮脑袋快把我的报告吐出来!我要迟到了!Malfoy不迟到!”

“这是魔法世界,不要以为你装聋做哑就能混过去!你不是智慧工具吗,智——慧——代表有脑子,电脑不是有电的脑子吗,别装死!”里面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敲击声。

“啊…我不过就是指责一下你的失职…你…你…别爆炸啊…..”


Harry果断的推开了门。


Draco正对着一个银白色笔记本电脑生气的嘟囔着,Harry询问的抬了抬眉毛,然后做了一个手势指了指,看他没有反对的意思,于是坐下把笔记本转了过来,屏幕上还在疯狂的弹出一个个重复的窗口。Harry熟练的操作着,听着小家伙不断的小声抱怨着医院的麻瓜装备越来越多,因为哑炮权利平等组织每天都嚷嚷着愚蠢的“巫巫平等”。现在哑炮可以获得做文书工作的机会导致所有原来动一动魔杖就能规律管理的文件现在都要用统一用电脑报告归档。他今天已经提早了两小时来打今天的外出行程报告,结果还是这样了。说着有点紧张的看着Harry,小声说,“我是说..不行的话我们先走吧,不是紧急行动吗…”


“没事,他们会等。”Harry飞快的又输入了两个指令,现在桌面上的爆炸窗口已经停下了。“我听Ginny说圣芒戈的人事系统很严格。”


“其实还好。”垂下了眼睛,金色的脑袋微微歪了一下,看向桌子右边的架子,淡淡的说。


又敲了几下后,电脑桌面看上去恢复了正常。Harry帮Draco提交完了报告,带着他走向幻影移形点。


当他们出现在麻瓜伦敦的一个公园没有什么人的小角落时,Harry施了一个报时咒,8点15分。

“我们可以坐一站地铁吗?这是离集合处最近的幻影移形站点,那一片区域不允许幻影移形通常我们走过去,可是今天时间可能不够。”

Draco看上去有点紧张,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


Harry先去地铁站里的一个机器上买了一张票。然后他掏出钱包拿出一张银色红边上面有一只狮子的卡给Draco,“等下你跟着我,进闸门的时候你在那个黄色的圆盘上贴一下再拿起来就好。”


Draco看上去想说什么,周围快把地铁站挤得水泄不通的麻瓜让他看上去非常苍白不安,但是最后只是往Harry身边靠近了一些,点了点头。


高峰期的地铁闸口处的人流速度就像工厂流水线上的罐头一样,Harry可以感觉到跟在身后的金发青年明显的有一点僵硬,给了他一个安慰和鼓励的眼神,示意Draco看着他,然后他插了票进一个小口,闸门开了,Harry快速的通过,然后回头示意Draco把卡放到他插票位置上面的一个黄色的圆盘上。Draco照做后,顿了两秒门开了,不过他看着两扇窄窄的小铁门,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直到后面有人发出一声不耐烦的呲声,苍白的脸上一下子涨红了,咬了咬嘴唇,低着头鼓起勇气往前走去。“啊——”伴随着一声惊叫,Harry眼明手快一把拉过Draco。大概是刚刚停顿的时间过长,正在Draco通过的时候,那道闸门一下子关上了,虽然Harry反应快把他拉了过来,但是闸门合上的太猛,还是把Draco重重的夹了一下。


“你没事吧?”Harry后悔了,他不该高峰期带Draco来坐地铁。

金发青年只是皱着脸,揉了揉刚刚被夹到的胳膊,“没事,我们快走吧。”

正要下电梯的时候,Harry感觉被什么东西轻轻扯了一下,回头看到上衣背部下摆处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慌张的松开。他看了看那张泛着红晕低垂着的脸,笑着抓过了那只正在逃走的手。

Harry觉得很羞愧,但是在被挤得密不透风的地铁车厢里怀里护着一个金色脑袋的时候,他真的觉得高峰期的地铁实在是太美妙了。


在Harry抵达后,Ricky向所有人解释了任务和注意事项。奥罗第一组小组的三个成员的脸上好像被一道闪电劈出了各异的颜色。


等所有人分散开始行动的时候,Harry的奥罗直觉告诉他危险正向他逼近。


“所以紧急任务是在麻瓜的百货商店追捕7只嗅嗅?疤头,你要用你的巨怪脑袋毁掉巫师界吗?奥罗已经堕落到了这种地步吗!我们可是交了税金的民众!而且这哪里看上去需要医护人员?!”Draco看上去简直气的可以吃下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


“嗅嗅是很危险的生物,而且他们有七只,你还记得两只嗅嗅进到办公室后乌姆里奇可怕的尖叫吗?我怀疑嗅嗅咬了她的大腿。”Harry认真的说道。


“我今天早上4点就起来了!为了你的紧急任务!还穿了麻瓜的衣服!坐了那个可怕的铜皮怪差点被挤死!被无数的麻瓜撞来撞去!你告诉我就是为了七只嗅嗅!现在嗅嗅都流行组团购物了吗!”Draco已经开始抓他那头金发了,Harry觉得事情可能真的不妙。


“今天天气不错…”

“所以?”

“是个抓嗅嗅的好日子….”


于是伴随着一路的龙吼羞辱攻击,Harry安静如一只绝音鸟一般带着Draco走到了一楼他们负责的珠宝钟表区。渐渐的,对Harry的攻击慢慢减弱,Draco的注意力被周围各种闪亮的陈列品所吸引。


“我以为你不喜欢麻瓜产品。”

“Malfoy只喜欢好的东西,绝大部分麻瓜产品都毫无美感并不是我们的错。”


Harry注意到他注视着一个指环,指环的上下两端是两条很细的金色雕花,中间的部分呈菱形网状结构,在光下折射彩色的光芒,异常闪亮。“这是钻石指环吗?”Harry好奇道。

“不,这只不是,它只有白金和黄金。不同的是,这是一种叫'钻石切割*'(Diamond Cut)的工艺,他们可以用一种特殊的雕刻纹路让白金看上去和钻石折射的光线一样。”

“真美。”Harry仔细看着指环上繁复但有规则的凹凸刻痕,由衷的赞叹着。

“这家的创始人是一个妖精的徒弟。以前一直是给意大利皇室制作珠宝,后来开始了家族产业。母亲非常喜欢他们的首饰。”Draco眼神柔柔的看着那只指环说。

突然楼层右边靠电梯的区域传来一片惊叫声,在一群麻瓜慌乱的奔跑中,一个黑色的小身影窜了出来。


“你拿着这个。”Harry将那根冬青木魔杖塞到了Draco手中。

“可是我应该不被允许…调令上写着和医院一样我不可以使用魔杖,只能在你们需要的时候用魔药或者在你们两人及以上的监督下用魔杖进行治疗魔法。”

“你就帮我拿着。”Harry看着他纠结又有点期待的表情笑着说。


一阵上蹿下跳外加撞倒一堆麻瓜后,Harry和Draco成功捕获一只肚子圆圆的嗅嗅。Harry提着嗅嗅的两只脚倒出它肚子里的一堆闪闪亮的东西。正把它塞进Draco手中的特质皮箱中的时候,一阵巨大的爆炸的声后,一股热浪冲击将Harry冲到了远处的地上。


“队长!发现食死徒的残党!至少3名以上!”他听到Ricky在左前方向他喊道。然后眼前开始飞过各种恶咒的光。


Harry飞快的爬起来朝刚刚他们站的地点冲去,不在。他焦急的施了一个咒让浓烟散去,这时右边又一道红光打来,他飞快的闪向前方柜台的后面,惊喜的发现Draco正缩着身子躲在一排柜子后面。


“Ricky,通知其他人,我们往楼下人少的地方去!”Harry一边对周围混乱的麻瓜人群施放保护咒一边向他的助手喊道。他紧紧拉着Draco的手,把他护在身后顺着墙边向楼下跑去。


最后在混乱的恶咒纷飞中,Harry和第一小组成员成功在地下一层的一个小室内咖啡厅的柜台后的厨房区域汇合。

“目前发现的对方有五个人。都带着面罩,无法确认身份。攻击不算特别猛烈,动机不明。”一个黑头发的组员说。

“Ricky想办法出去通知目前还在魔法部的奥罗前来增援,其余你们每人跟紧一个目标,尽量把他们引向人少的地方。剩下两个我来。首要任务就是保证附近所有人的安全,不要展开过于激烈的斗争,等待增援。”Harry说道。

“Draco,你试试看用这根魔杖能不能使出盔甲护身。”他转身说道。

“队长,规定说…”一位组员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Draco手里的魔杖。其他几个奥罗也都不认同的看着Draco。

“无杖魔法很耗费魔力,你还是拿着魔杖比较好。”Draco说着把魔杖干脆的塞到了Harry手里。

Harry皱着眉,想再说什么。这时又一道红光闪过,砰地一声,他们左前方柜台上的一个杯子被击得粉碎,各人又立刻进入战斗状态。


Harry拉着Draco边跑边不停的丢着魔咒,在他们路过一个六人宽的白色大理石楼梯时,楼梯下转角处的一个小储藏室吸引了Harry的注意。


“等下我去把他们引到右边的食品区里,你趁机躲进那个储藏间,千万别出来!等一切结束我来找你!记住把门锁死,不是我的话绝对不要开门!”


Draco脸色苍白,不过他安静的点了点头。又看了那个提着小皮箱的瘦弱身影一眼,Harry从楼梯下冲了出去。


战斗没有Harry想象中激烈,他感觉那两个穿黑衣服的身影也像是和他们一样在拖延时间而不是全力搏斗。他想施几个能快速结束战斗的咒语,但是附近还有不少麻瓜躲在各个地方,太过强力的咒语万一反弹或者打偏很容易对那些麻瓜造成大量伤亡。


Harry引着那两个黑衣人上楼想往相对人少的办公区域移动。终于在看到Ricky跑进来时,他松了一口气。看来捉住这几个人只是时间问题了,只是他们尚不明确的目的和拖延时间的行为让他仍然觉得隐隐的不安。


突然一阵连续不断的巨大爆破声打破了僵持,黑色的大理石地板不断震动着嗡嗡作响,一楼大部分柜台都倒塌了,麻瓜们一边哭叫着一边四处逃散涌向出口,Harry被几个疯狂逃命的麻瓜撞了好几下,他用了一个声音洪亮,让Ricky和支援继续追捕那两个人并且守住门口,然后在人群中艰难的穿梭着寻找下楼的通道。


当他终于找到那个宽阔的白色大理石楼梯时,Harry觉得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巨大的楼梯基本整个被毁,到处都是浓烟碎石块和血迹,四周充满了麻瓜的哭叫声,可是Harry觉得他的世界一片寂静。


他从楼梯的断裂处急切的跳下,摔倒在地,他听到咔嚓一声,好像什么断裂的声音,不过他没感觉到疼,他只是向着记忆中那个储藏室所在地狂奔,疯狂的用手扒着那些堆成山的石头,直到看到手上涌出的血,他才想起,噢,他是个巫师,巫师不该用手。颤抖的掏出那根冬青木魔杖,深呼吸后稳住自己颤抖的都要拿不住魔杖的手,用他最大的魔力拼命移动着那些阻挡在他面前的石块。他仿佛变回了那个在德思礼家橱柜里害怕无助颤抖的自己,在心里不断哭泣哀求着,梅林啊,求你了,被炸的只是这个楼梯,不是储藏室,不是储藏室,Draco甚至都不能施一个防御魔法,这不公平!


那些石头好像多的永远都搬不完,Harry感到绝望开始慢慢侵袭他。不,不会的。他大口的喘着气,他想疯狂的大喊Draco的名字,可是张了张嘴,发现他无法发出任何声音。他害怕万一不管他怎么喊都再也听不到那声“Potter”。突然,在又一块大石头被甩开后,一个被压烂的皮箱出现在他眼前。Harry觉得眼前一片血红,世界安静的好像没有一丁点声响,又好像有无数的嗡嗡声在轰炸着他的脑子,他想疯狂的吼叫。有人从后面拍拍他的肩膀,然后Ricky担心的脸出现在他眼前。他看着那张嘴一开一合,可是他什么也听不见。


“……跟我一起把这些石头移开。”他听到自己的沙哑的像铁锈一样的声音。


终于他看到了储藏室的门,可是那门已经支离破碎的混在一堆石块里。Harry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许和那门一样,只剩下破碎的残渣。


Ricky还在继续清理着那些石块,Harry麻木的不停挥舞着那根魔杖,每看到那冬青木挥舞一次,他就想起当时那只递给他魔杖的手。他不敢想象如果在那堆石头中再看到那只手他会怎么样。


其他的组员也陆续过来了,那块储藏室所在地很快被清空。里面没有发现任何Draco的痕迹。


爆炸一共有三处,都发生在地下一层。Harry和所有集合到这里的奥罗在这一层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


随着时间的推移,每打开和关上一扇门,Harry觉得自己可能要被交替痛殴他心脏的希望和绝望逼疯了。他暴躁的踢开眼前的一扇黑色金属门,他觉得他也许会控制不了自己叫嚣着要暴走的魔力炸掉整栋楼。这是一个昏暗的小房间,顶上有一盏小型的水晶灯,正对门放着一张红木的公文桌,正对门和左右两边的三面墙上都是金属制的柜子。正在Harry准备离开去下一个地方时,他听到桌子下传来一声很轻微的刮擦声,然后立刻停止了。他觉得心蹦蹦的跳,也许又是个麻瓜,他想,如果是食死徒他会干脆的送他一个阿瓦达。


Harry给自己加了一个消音咒,慢慢绕到桌子对着墙的一面,在接近桌底的封闭空间时,一脚踢开挡住那里的办公椅。


一个铂金头发的小人瑟缩在桌底最靠里面的地方,怀里抱着一只扭动的嗅嗅。


在厄里斯魔镜前,Harry无数次的乞求梅林把父母还给他。在神秘事务司,他乞求梅林能让小天狼星从那个帘子后重新出现。在那个天文塔上,他绝望的乞求着梅林哪怕一点点的可能性让那位智慧的老人不要跌下那扇窗户。


Harry想要跪在地上大声哭泣,他想,他的生命中,终于有一次,梅林听到了他的乞求。


他一把拉出Draco,用尽全力的抱着,像要把他揉入骨血。



将Draco送回医院,走向办公室的路上Harry可怕的沉默着,扭曲的右脚每走一步都在地面上发出刺耳的拖拽音。也许是他的脸色过于吓人,Draco小声带着些犹豫和颤抖说,“Potter, 你不能怪我…那间储藏室的灯坏了…我….关上门什么也看不见…太黑了…我….”还没说完就又被拉进一个紧紧的抱拥中。


把魔杖不容拒绝的塞到Draco手上,看着他走进办公室,Harry带上门,对着小小的房间用所有魔力施了无数个统统加护。


阴沉着脸走进魔法部,见到他的工作人员都自觉退开一米远。站在审讯室门口,Harry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不可以使用阿瓦达。之前他们见到的五个黑衣人已经全部逮捕归案,但是Harry推测他们还有至少一名同伙制造了爆破并潜逃在外。


打开审讯室的门,里面有一名被结结实实禁锢在椅子上的黑衣人,面罩已经被取下,是个普普通通的棕色头发的中年男人。Harry取出一瓶吐真剂,准备给他灌下。但是又在看到那身黑衣的时候,把那瓶吐真剂放回了架子上。


“你….”看着对方放大的瞳孔,Harry没有等他说完就直接摄神取念搜索了他的记忆。


当暴躁的分别搜索完五个人的脑子,Harry感到一股深深的挫败。这五个人有两个是被摄魂术控制的,另外三个脑子不知道是已经被人清理过还是本身就没有被告知整个计划。他们属于食死徒的残余势力中一直在逃的一部分,不属于伏地魔身边最近的核心成员,平时主要是躲避追捕四散在麻瓜世界生活。可是最近有人以主人的名义联络了他们,直接发放了任务。他们三个只是负责在商场制造混乱和遇到奥罗时引开他们拖延时间,被摄魂术控制的两个是他们早上在对角巷随机放倒的。和他们联系的人就是在商场的地下一楼制造爆炸的人,可是那些印象里的画面即使只是带着面具也是面部模糊的,Harry猜测是一个高级混淆咒。只能看清那些人手臂上清晰的黑魔标记和得知那个人的代号是DT。所有的记忆残片都没有显示这次行动的具体动机和细节,他们行动前也没有想到Harry早上会在那里出现,所以在看到Harry出现在那里时,在一楼用了一个的小爆破咒想引开Harry,可是没想到Harry跑向了地下。唯一算有用的线索是,那个人说了一句:“你们为主人的回归所做的会为你们带来无上的荣耀。”


Harry烦躁的抓着他纠结的头发,把桌上那一堆小山高的卷宗都扫到了地上。

千选万选选了一个最稳妥的案子就碰上这种事,活下来的男孩永远都不能有一个普通的生活不是吗!他自嘲的哼了两声,倒在背后的办公椅上。


随着两声轻轻的敲门声,Hermione走了进来。

“Harry,你还好吗?”

“七只嗅嗅变成了爆破食死徒,我当然很好,好极了!”Harry愤愤的说。

“有什么发现吗?我听说….”

“也许那个疯子又要回来了?”Harry嘲讽的笑着。

“Harry…我想你要冷静一下,”Hermione走上前担忧的拍了拍他,“他们说你又用了摄神取念…你知道….”

“呵呵,知道吗。Hermione,随便他们去打报告吧,我他妈不在乎!反正伏地魔回来的时候他们又会需要我不顾一切的保护他们,这他妈就没有结束的一天吗?!我也许大难不死!但是活着又有什么好的!”Harry攥紧了拳头,身体微微发抖,愤怒的吼叫着。

“Harry…我很抱歉….”棕发的女巫看上去有点不知所措,眼里好像有一点薄薄的泪光,“我并不想让你难过的…你知道我们多么在乎你,不希望你受到伤害…..”


“Hermione,抱歉,让我静静好吗。”Harry低着头轻声说道。


Harry安静的坐着,他看着办公室落地窗外的那棵树,绿油油的叶子中透过点点金光,他想起了那个金发男孩穿着绿色的魁地奇袍子穿梭在赛场上,阳光洒在他欢快恣意的脸上,充满了生命鲜活的甜香。


Harry揉了揉他的右脚踝,可能有一点骨折,不过这种程度的伤对他来说已经很习惯了,他真的不在乎。

把Ricky叫了进来整理办公室,Harry开始向圣芒戈出发。今天他魔力的消耗几乎让他精疲力竭,他甚至连恢复如初都不想用。


在发现Draco不在办公室的那一刻,Harry觉得他的魔力真的要暴走了。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施了一个报时咒,下午2:45。于是他转身朝四楼走去。


在病房得到消息说,Draco和Lilia十分钟前离开了。Harry思索了一下,走到走廊靠近中庭花园的一边,从窗户往外望去,果然在一楼花园的树下,看到了一大一小的两个金色脑袋。他觉得金色果然是太阳的颜色。


给自己一个幻身咒和一个静音咒后,他轻轻的向那棵树走去。看着树荫摇曳着将金粉一样的光辉撒在坐在树下的两个人身上,Harry甚至屏住了呼吸,因为他觉的连一丝丝最轻微的响动都会打破眼前这幅美好的油画。


“所以你自闭都是装的?”他看到Draco翻了个白眼。

“解释起来太麻烦了,我不想和学校那些蠢蛋多费口舌。”小姑娘又往口里丢了一个小点心说。

Draco看了她一眼,嫌弃的撇撇嘴,“刀和叉发明出来是让你不要像个巨怪一样进食的,要不是你粗鲁的教养提醒了我,我真看不出你是个格兰芬多。”

“Adrian也常常说我该像个女孩一样小口小口的吃点心。”说着她又往口了丢了一个。

“是你说的那个斯莱特林朋友吗?看看,我总说人们要小心的选择他们的同伴,至少他能教你做个优雅的淑女。”Draco从他们面前草地上白色骨瓷三层的下午茶餐盘里叉出一块方形的巧克力慕斯状点心,放到盘里,细细的切成三块。

“嘿嘿,反正我不是淑女他也会和我一起玩,他皱眉的样子可美啦!”

“梅林啊,就算你不是淑女,你能像一个正常的11岁女孩一样说话而不是一个变态中年猥琐男人吗?”Draco头疼的扶了扶额。

“没办法,遗传是个顽固又神秘的东西不是吗?”小姑娘调皮的对他眨眨眼。

“好吧,那你现在为什么不回霍格沃茨去找你的小男朋友呢?”

“他转学去了德姆斯特朗。”小姑娘垂下头,慢慢用银汤匙搅着白色茶杯里的茶。“最后一次他们用一个奇怪的咒语打中了他,他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在医疗翼躺了3天,我每天晚上都偷偷去看他,他有呼吸,可是我叫不醒他。然后第四天我去的时候发现病床已经空了。麦格教授说他妈妈来带走了他,转学去了德姆斯特朗。可是我不相信他要是醒了会不和我说一声,他每次和我分开前都会正式的和我微微点头说明天见,说那是纯血统该有的礼貌。”


Draco看了看她头上金色的发旋,给自己杯子里又加了点茶。那是一个白色有金边的骨瓷茶杯,和草地上的餐盘是一套。

他小小抿了一口茶,“所以,这是你一个人去找三个四年级同院打架的原因?”

“有来有往不是吗?他们无非是看Adrian很安静而且并不太擅长魔咒所以才欺负他,学校还有其他食死徒的孩子,只有Adrian最常被他们捉弄。说什么为了正义,要消灭学黑魔法的巫师,不过都是你打我我打你需要找这么些理由吗。他们说我是异类,天知道我也不想这种可怜虫和我同院。”

“你不怕黑巫师吗?”

“哼哼,我是格兰芬多,又不是傻子,没有和大魔王恋爱的勇气还叫什么狮子!”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一年级小巨怪,你的魔力强大的让人惊讶。那三个四年级听说都被你放倒了。”Draco吃完盘里最后一小块巧克力慕斯。“但是你知道你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么大负荷吗?我看过记录,你从出生起就经常晕倒发烧,魔力不稳定,你要回学校学会控制你的魔力暴动,不然你可能活不到重新见到Adrian了。”


“谁知道呢,死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爸爸那个蠢货只是出门给妈妈送了个斗篷就再也没回来。”


小姑娘一口气灌下一杯茶,抬头望着天。


“总说着什么人生就是要Happy Ending,现在连麻瓜都不看这种成天甜甜蜜蜜烂俗的爱情戏码了,连我都知道爱情需要一波三折才激动人心,他这种没吃过苦的富家子弟写出来的剧本有人看才怪。不愧是愚蠢的赫奇帕奇,不知道妈妈为什么总要配合他那些肉麻的表演,她可是个帅气的格兰芬多。”


“作为一个纯血巫师,连狐媚子都能吓得他尖叫,不知道为什么非要去掺和奥罗打架。”


“战争英雄什么的,太可笑了。妈妈只是在休息日被邻居拜托去找找丢失在麻瓜界的女儿,遇到食死徒什么的就打了起来。也许爸爸连魔咒都没有发出就被击中了,谁知道呢,他们被找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呼吸。邻居不停的说着谢谢和对不起,谢什么呢?他们丢的女儿找到了,我却永远被爸爸妈妈丢在了那间屋子里。我不恨他们,可是也很想问问他们愿不愿意和我换换,我愿意每天发五十封猫头鹰赞美他们的英雄行为。对不起什么的,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能改变事实吗。”


“他可没想过做英雄什么的,他的人生理想就是和一个大美女一起Happy Ending,简直俗不可耐。”


“家里那本《蓝眼睛作家与金发奥罗》写到了第九十八章还摊在书桌上,听听这名字,也只有我这种亲生女儿才能忍受每晚的精神毒害。”


“一个纯血男巫每天在家边唱歌剧边做小甜饼,讲真的…..”


Draco那双白皙的手轻轻摸着那个小小的金色发旋,递给她一块手帕。


“你很喜欢你的父亲。”他轻轻的说。


“他想得美,那个愚蠢的好色之徒…明明约好晚上给我讲第九十八章黏糊糊的爱情故事…”小女孩用手帕抹着眼泪鼻涕模糊的脸,突然爆发出像雷暴雨一样的嚎啕大哭。她用力抓着抱住Draco的腰,一边嚎一边往他怀里蹭。


“嘿!小巨怪,我警告你!就算你有多少个悲惨故事都不是你把那可怕的鼻涕擦到我袍子上的理由!”Draco一手抢过手帕,盖住Lilia的脸,然后无奈又紧张的看着她在怀里蹭动。



Harry默默的看着他们。他觉得也许这幅画面他曾经在哪里看到过,朦朦胧胧的像披着一层薄雾。又觉得也许是在模模糊糊的未来里。


--------------------------------

*Diamond Cut



-----------------------------------------------------

最近老感觉电脑里有个委屈兮兮的疤头队长惨兮兮的看着我。。到这里我想终于可以帮他解释一下他的病患行为( ̄∇ ̄)如果有兴趣的大家可以继续往下看,疤头感激脸jpg.

到第五章,他们的感情第一阶段小目标已经达成了。破特在迷糊和无意识的吸引中认清了自己的感情。上一章开始,小龙最后又开始很轻松的叫他疤头了所以疤头才开心的忘乎所以。虽然目前破特依然是单箭头,小龙对他的态度只是一个治疗师的自我修养,没有比对其他病人特别到哪里,但是比起第一章他对破特拒之千里的态度已经恢复了学校互殴时期的轻松。从侧面也能看出破特对小龙所有的细节小龙是看在眼里的,毕竟少爷是个聪明人,谁对他好他心里有数。而且少爷对破特队长重新开始了自然羞辱模式,也是他内心在疤头那里感受到安全感带来的。

后面少爷的戏终于可以多起来了,因为两个人的亲密值终于恢复到少爷会在破特面前表露想法和让他接触自己的私人生活。所以少爷的谜题部分后面会慢慢展开。

说说病患破特前五章的悲惨生活。

首先让我啰嗦的再强调一下🙈前提就是这是原著破特。是11岁前受到身体和精神双重虐待,好不容易以为开始了新生活又被追杀了整个青春期的人。是对着邓布利多的好心劝慰还能大吼大叫翻桌的人,是在倒霉孩子里面40多岁的时候还能和自己亲儿子说出“有时我希望你不是我儿子”的人。就算小时候看原著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可能有和我差不多的想法就是,这个主角又欠脾气又不好怼天怼地谁劝不听有时真的神烦,但是这也是我佩服罗琳的地方,这从来不是一个完美的主角,甚至我看倒霉孩子的时候觉得这根本就是个躁郁症患者。罗琳尊重了破特的遭遇,我们任何人试想自己经历一下破特的人生,只是稍微共情一下下,反正我是觉得我不疯已经很好了,不要说他青春期还努力的帮助了很多人。刷怪的英雄光环主角从小Jump里面没有成百也有上千,各种款型都有,里面就算有什么毛病也都是根据作者的功力有各种程度的美妆滤镜让我们觉得萌。可是正是破特这个真实到让人无法回避的性格破碎的主角,让我觉得这个魔法世界是如此真实到触手可及。

我从来不是破特粉,但是我也可以客观的看待他的复杂性格。也正是这种复杂让我觉得他和小龙是灵魂伴侣的美好和重大可能性。罗琳在采访里说的很干脆清楚,这两是连做朋友都绝对不可能的,因为过往恩怨太多。不过破特性格里的倔强任性我很明白可能因为我也正好有这部分,所以这篇文我愿意花大量时间去考据分析甚至认真看了神奇动物和魔药课本,用证据和逻辑说话基本就是让罗琳知道我不认输(。ì _ í。) 

文章里我也用了一些原文的对话,只是分在了不同的人物在不同的情景下说出。因为我觉得同样的话,在不同地方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还有一些情节其实原著里面是小龙做过的比如挑衅破特,这里换位让破特做了一次也是让破特能产生共情换位思考。再就是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路人ABCDEFG....其实原著里面破特组每次不分青红皂白,反正坏事都是Snape和Malfoy(并且他们也是有行动的,只是没有产生巨大危害),这种自以为“正义”掩盖自己只是由讨厌产生的偏见思维其实差不了多少。破特现在站在不同的立场上,再看到这些行为,他可以看的更清楚。

前五章的破特概括一下,就是,

我充满期待的选了一个里面有着最美丽风景的水晶球想给你看,一路狂奔到你面前,却在最后摔了一跤,只能绝望的看着捧到你眼前手掌上的玻璃渣。

除了第一次那个邪恶的咒语,其实他所有的心理活动和身体活动都是无意识的完全偏向小龙的。即使最后一次卢爹的矛盾发生之后他是回家发泄后,立刻转回其实也是担心对方战胜了自己心里的伤害。就算不对照原文或者倒霉孩子破特和其他人发生矛盾时的态度,第一章Hermione踩了他的点他炸的态度和后面他和其他人互动时的态度,还有他被投诉的原因都说明了一个他原本就不是个那么会忍让或者有耐心的人。尤其炸的时候是不分敌我的无差别攻击,他至今为止虽然和小龙闹过不愉快,但是从来没有像对其他人那种毫不在乎的凶暴。我认为他是一个真的病人,生活对他太残忍了,他不知道该如何生活或者该如何表达好自己真实的感情,毕竟生活只教了他如何做个英雄杀怪。可是他潜意识里因为自己不知如何的行为伤害了小龙而感到痛苦和难过,所以他一直吐槽自己病可能不会好了,所以后面几天他常常去了又没有打扰小龙只是默默痴汉也是因为怕自己又搞砸。我用了比较搞笑的方式来描述他的内心,就是因为如果我们站在他的角度感受那种非常无望的悲伤和无可奈何的感觉就太难过了

而且疤头不断强调自己的奥罗身份也不完全是为了搞笑,有智商的观察和分析可是求爱利器啊喂。大家要记得这篇文都是疤头视角,我们能看到所有关于小龙的细节描写,微表情也好,吃穿用度也好,都是疤头观察到的。我们会想到的,作为智商还是正常的奥罗也是能想到的。比如他第一天发现在赞美了小龙的魔药之后,小龙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得意没有那么冰冷,于是在后面他抓住机会的时候就拼命赞美魔药破冰。还有关于袍子他也是早就观察到了,但是一直没有做声,在吵架时话赶话才说出“留着金加隆买袍子”。还有他第一次去院长那里要求小龙做治疗师的时候就了解了情况知道小龙没有病人,但是在小龙第一次强调自己有病人时没有点破,后来一次看情况不错想逗逗他才把这件事点出来,同时也是想插入话题了解一下小龙的情况。而且后来知道小龙在医院的处境后,他所有做的计划都是想帮助小龙,但是他都没有点破只是默默去做了安排,因为小龙性格里的骄傲和倔强他是了解的。还有很多小细节,如果仔细想,会发现疤头真的是在他能想到的所有方面在努力体贴小龙,而且这种体贴在前五章是无意识的。我个人认为这已经是在乎到栽了才能做出的表现,他的所有感情都是直接转化成了行动,虽然笨拙,可是我认为非常可爱。仅仅美色和同情心绝对没办法让一个人做到这一步。

原著疤头就是个人狠话不多的角色,书里面大半都是他内心活动。所以只看电影会发现他话其实非常少,尤其主动说话的时候更少,除了发病大吼大叫的时候。有什么都是行动走先,所以原著少爷吐槽他的各种其实非常精准hhhhhh这也是这里少爷对疤头的示好动作都能心知肚明的原因,毕竟是机智非凡的少爷😌

还有一个疤头对小龙态度很重要的地方就是,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第二章Hermione说医院有食死徒奸细。可是破特内心只是作为笑话吐槽了自己被下泻药,他潜意识是完全没有一点点怀疑小龙的意思。这不是色令智昏,从疤头对很多事情的反应,他还是个正义感和责任很强的疤头。但是他潜意识在关键问题上对小龙是绝对的信任。而且第一次泻药事件,他没有像那对狗男女说的那样去认真问责,其实还是像学校里那样小学生挑衅互殴也说明他在关键立场上潜意识的态度。

这篇文是一点一点铺垫下来的。我喜欢“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一往”在我理解里就是两个人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就像涓涓细流最后汇成了大海。正是因为现实逻辑里细流要变成大海有多么困难,才更显示了其中恋恋深情。

这篇文里面的疤头和小龙在我想象里就是像下面这张图。

再次感谢愿意陪着疤头和小龙走完这个磕磕碰碰旅途的大家。











评论(40)
热度(164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