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4.

第四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最后Harry也没有机会修好那个杯子和能拯救自己的书籍因为Draco把它们拿回了家。他一直在房间呆到了Draco下班,和他一起出了门。然后那个邪恶的Zabini出现了,带他幻影移形消失在了Harry面前。


Harry开始写信问Hermione有什么清洁咒可以去除袍子上的血迹,他完全不擅长这些,血迹好像和一般的污渍不一样,他的奥罗制服常常被毁,他试过清洁或修补但总是弄得更糟。以前他只会用麻瓜洗衣机。写到一半他被脑海里那个黑乎乎的Zabini帮Draco清洁衣服的画面烦的折断了羽毛笔,不,他不想去想那个袍子是怎么脱下来的。


也许明天他应该去问Draco要点睡眠魔药。他只剩最后三只了。


如果你早就习惯了上头条,那么早上醒来面对几百只的猫头鹰袭击你很可能还可以镇定的吃早餐。看着窗口还在不断飞进来的猫头鹰,Harry其实有点困惑,他希望不要是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案子,他还想先治好他自己。


早餐之后,Harry坐在沙发上,让报纸飞了出来然后打开。


“魔法界的祝福,千万少女的悲歌,救世主终获真爱 

(The boy who lived found the one he loves)”

——“爱她就给她买下全世界的爆炸夹心软糖”


报纸上Mrs Flume在采访中激动的描述着她是如何从救世主连续两天疯狂购买同一种糖果中第一个发现这个甜蜜的线索,然后她机智的对Harry的糖进行了完美的包装,以及她相信她充满智慧的助攻一定让活下来的男孩有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


嗯,两次手活真他妈的激动人心。

Harry希望圣芒戈没有订阅这份报纸。并且他今天看上去不能去买糖了。如果Draco拒绝治疗他的话,至少他昨天答应做魔药了,毕竟那些签字文件应该让他不能随便反悔。


飞路去了魔法部。Kingsley在部长办公室见到他时对他激动人心的夜晚表示了祝福。Harry挤出一个假笑,向他申请买下之前他没收的匈牙利树蜂鳞片因为他需要为他的病制作魔药。他想Hermione一定就他的病情和kingsley打过报告了,因为他没有费什么力就拿到了那份特批文件和鳞片。梅林啊,Harry觉得他一定拿错了账单,这是一头龙的价格吧!Harry现在相信战后魔法部真的很穷了。


他接着去了重新开业的奥利凡德,在门口站了一会,离开了。又去了摩金夫人,在窗外站了许久准备进门,但是想了一下,又离开了。


今天踏进圣芒戈时,Harry明显感觉到了一些热切又好奇的视线,伴随着窃窃私语。他镇定的从一楼走到六楼,又从六楼走到一楼,来回三趟之后,他觉得他重获了安宁,希望那些人都了解了八卦也是个体力活,感谢奥罗特训。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袍子,准备去Draco的办公室。


“Harry!”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然后一个红头发向他飘来。

“你好,Ginny。”Harry微笑着打招呼。

“你看上去不错。”红发姑娘冲他眨眨眼。“我想你确实有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

“噢,拜托,我以为至少你知道那些报纸总是乱写。”

“我记得你不爱吃糖。”

“人是会变的。”

“好啦,不为难你啦,你又受伤了吗?”

“嗯..其实我在做战后复健, Hermione建议的。”

“噢,我很抱歉听到这个…”Ginny担心的看着他,摸了摸他的脸。

“这没什么的,有病总要治疗。”Harry打量了一下这个好久不见的姑娘,“你在这里工作?”

Ginny快乐的转了一圈,拉了拉她的淡橘色的袍子,“实习治疗师的袍子好看吗?”

“嗯,挺好的。”还是淡蓝色的最好看。

“对啦,晚上妈妈叫了大伙回家吃饭,Ron应该等下会猫头鹰你,你这么久不来,妈妈经常唠叨都是因为我。”她有些无奈的说。

“帮我和Molly说声抱歉,真的是工作太忙。今晚我会去的。”

“嗯,我的培训要迟到先走啦,工作狂先生别担心,等我变成厉害的治疗师你肯定能治好的。”她冲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然后快步往楼上走去。


刚走到二楼,就看到有一个金发的小姑娘在Draco的门前徘徊,看到Harry走过去,打量了他几眼,在Harry还没来得及问好前就跑掉了。


敲了一下门,里面没有人回答。Harry推开门,办公室里没人。想着这家伙不会因为哭肿眼睛翘班了吧,Harry决定去医院前台问一下他的治疗师去哪儿了。


前台的姑娘在电脑上敲了几下,Harry有些吃惊圣芒戈的设备麻瓜化程度。得到回答Draco现在上午在魔药处帮忙,中午2-3点会在四楼普通病患区查房,Harry可以下午三点后再回来。然后姑娘还热心说如果Harry工作忙没时间等,她可以推荐其他几位更好的高级治疗师。礼貌的回绝后,在小姑娘惊异的目光中Harry问清魔药处的所在位置就出发往地下一楼走去。


地下一层比起其他六层来说显得非常暗,长长的石头走廊和暗黄的光线让Harry想起斯莱特林的地窖。正在长廊众多房门中困惑着,Harry听到前面一间房间里传来一些谈笑的声音,于是准备去问一下路。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坩埚又炸了….”一个有点娇憨的女声不开心的抱怨着。

“这都是常有的事啦,别担心,我们这些工作了这么多年的也常常会这样。”一个略低沉的男声安慰道。

“可是主任会处罚我的,上个月我已经被扣过几次工资了,啊!这个月风雅氏的店推出春季限量樱粉色围巾我还打算去排队的!”

“别难过了,这没啥大不了的,我等下报告上写是因为有些阿比西尼亚缩皱无花果的皮没有去干净导致的坩埚爆炸好了,这样责任就不在你。今天是Malfoy处理的材料,没有人会管的。Tomas他们经常这样。”


Harry正准备敲门的手停住了。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女声小声说。

“这没什么,每个人都希望他快点滚蛋,让他留在医院这样的地方根本是颗定时炸弹。我听说副院长以前和他家关系很密切,不然谁都知道他们那类人不该出现在这里。他走了是为了医院好。”男人从鼻子中不屑的哼了两声,“再说了,他到现在一个病人都没有,自己还赖在这里脸皮也够厚了。医院根本就不该发给他工资。我们这么做也是帮医院减少不必要的开销。”

“可是我听说Harry Potter现在是他的病人….”

“谁知道为什么呢,他们好像是同学,救世主那么善良,可能看在同学的面子上吧。不过无所谓,反正他估计呆不久了..嘿嘿….”

“为什么?昨天Patracia说在资料室还看到他和人大吵了一架因为他要借一些涉及黑魔法的书但是对方不准,他还是很嚣张的样子。”

男人压低了声音,“我听人说那天院里面给所有工作人员发的新马克杯里面,他那个被人做了手脚。反正就是给他点教训吧,很多人都看他不爽很久了,他们家落到这个样子还一副傲的不得了的样子做给谁看。不管他自己喝了还是给其他人喝了都够他受了,现在更好,万一是奥罗队长Potter喝了,嘿嘿,就算他不被逮捕也会被开除。”

“…这是不是有点过份…..”

“切,比起他们家以前做的那些事,这都太轻了,Tomas的婶婶和Ann的父亲还有好多我们的亲友都死在了战争中,他应该呆在阿兹卡班,谁知道他们家怎么逃脱了制裁,只能说金加隆果然比魔法还有效。”男人又哼了两声。“这是他应得的。之前他们就想了很多办法逼他走,可惜这家伙比较警觉,这次希望救世主能为民除害。”

“啊…和你说话都忘记了,我还要去刷干净那个坩埚,哎呀,快到吃饭时间了..这真是..”

“没事,我去让Malfoy刷。等下我带你吃午餐,离这里两个街口的麻瓜区刚开了一家意大利菜。”

“哇,真的吗?我最喜欢Pizza了。你真好!”

“嘿嘿,还有看看这个是什么?”

“爆炸夹心软糖!”女声尖叫了起来,“天呐,这真是太浪漫了!”

“虽然我不是救世主,但是我们也会有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的。”

“噢,当然,你是最棒的男朋友!”伴随着一些桌椅晃动的声音一阵黏腻的亲吻声传来。


Harry朝着那个房间丢了一个最强力的禁闭咒。然后想了想,又丢了一个超强力声音洪亮。


敲了几个房间后,Harry在右手边的第三扇门后看到了架子后正在小心剥变色巨螺壳的Draco。他微皱着眉,嘴唇紧抿着,一只手按住那个颜色鲜艳的巨壳,另外一只手飞快的动作着。成功将螺身和壳分开后,他又将壳内部对着灯光照了照,拿出一个非常细小的银色刀片,快速的在螺壳里刮了刮,清理干净内壁上剩下的一点点螺肉。


他想起了那些让他和Ron头疼的哭天抢地的魔药课上,这个金头发的家伙总是认真而专注的处理着那些原材料,Harry不是个有耐心仔细将雏菊根切成细丝的人,而他记得Draco的雏菊根总是一根根呈均匀的细丝状整齐的摆在案头,Ron还曾因此嘲笑他是娘娘腔小雪貂。


也许他该和魔药处的主任谈谈,Draco Malfoy处理的魔药材料总是精致完美的。


Harry没有打扰他,给自己用了一个幻身咒,然后给房间放了一个静音咒。他想等下可以去对角巷买一双更厚更长的防护手套。以前上课时他不小心沾到一点巨螺毒液在手腕处,他想要是那个怕疼的家伙可能会哭。


尾随着工作完毕的Draco离开地下时,走廊的一个房间门口挤了好几个人在用魔咒试着什么,门里传来响彻整个楼层的男的人咒骂和女人的哭闹声。Harry相信他们一定有一个激动人心的中午。


看着Draco进了办公室,Harry在门口站了一会,然后离开又去了魔法部。他直奔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埋头翻阅之前那些堆积了好久的卷宗。


这个案子太危险,算了。

这个案子太安全,算了。

这个案子太无聊,算了。

这个案子所在地太脏乱差,算了。

这个案子的嫌疑人长得太好看,算了。

这个案子要盯太久不能按时吃饭,算了。

……..

一番筛选后,Harry满意的叫来他的助手Ricky,交给他一个贴着紧急标签的公文袋,告诉他通知下面奥罗第一小组明天出任务。


“对不起,我以为您还在休假。”

Harry抬了抬眉毛,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个紧急,便留下困惑的助手走出了办公室。


圣芒戈的院长大概为最近高频率的见到据说常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奥罗队长有点震惊,他在给Harry写好了那张治疗师调令之后,特意施了一个消音咒,推了推眼镜,他有点紧张的问:“我听说最近有些关于医院的传闻?是不是….”他看了一眼调令上的人名。


“非常抱歉院长,这还是部里的高级机密,恕我无可奉告。”Harry严肃的说,“不过我不会拿我队员的安全冒险,我们需要好的治疗师。”


“你知道我们有许多优秀的高级治疗师都会非常愿意帮助您。”

“Draco就很好。”


方形眼镜后面的小眼睛里闪现出震惊,Harry对他点点头,转身走出了门。


看了一下时间,发现还是2:30,Harry下楼往四楼普通病患区走去。


“我就要他做我的治疗师!”一个生脆的小声音吸引了Harry的注意力。病房里,之前见过的那个金头发的小姑娘拉着Draco,对旁边另外一个高级治疗师叫道。

“孩子,你还太小。其实我不想和你说这些,可是这个世界上有好巫师也有坏巫师,有些,不同类的人最好还是不要接触为好。”隔壁病床上一个头发灰白的女巫警惕的看着Draco对小姑娘说道。


小姑娘的蓝眼睛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说,“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谁是另类,谢谢。”转头她又紧紧的抓着Draco的手说,“我要喝昨天那个魔药,我知道是你帮我弄甜了。”


一瞬间,病房的气氛紧张起来,棕色头发的的高级治疗师一把拉过小姑娘,带着毫不掩饰的厌恶看着Draco说,“你在她药里加了什么,Malfoy!她还是个孩子!”


Draco只是冷冷的看着他,慢慢的用Harry最熟悉的那种嘲讽的腔调说,“你可以给她做个全身检查,不过谁知道呢,也许一点爱情魔药?”


“Malfoy!”棕头发怒吼着,用魔杖指着Draco,“你这个肮脏的混蛋…我真不明白..你这种人..你这种人怎么敢大摇大摆的出现在这里…这里…这么多战争的受害者!你这个毫无良知的杂种!”


“嘿!你放开我!”小姑娘用力推开他,跑到Draco身边用力抓着淡蓝色的袍子,Harry注意到Draco皱了皱眉。


“孩子,你爸爸妈妈都是战争英雄,他们不会希望这个人做你的治疗师的。”年长的灰白头发女巫继续温和的劝道。


“哦?如果他们活过来狠狠的揍我屁股也许我会听话的。”小姑娘挑了挑眉毛。


“Lilia,别任性。我明天帮你换一种魔药喝。”棕色头发深吸了一口气,口气稍缓的说道。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想我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治疗师。”


“你还太小了,我们要对你的安全负责,就算要换也需要你的表叔签字。”


“那真是太好了,一个一年才见我一次的人来决定我性命攸关的问题。”小姑娘翻了个白眼,然后强势的瞪着对面的人说,“听着,我能对我自己负责。如果你们继续无理的阻止我合理的要求,我会写信给《唱唱反调》谈谈你们对一个心智健全青少年的不公平待遇和对美丽无辜同事的歧视。”


房间一下子安静了,对面的两个人好像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又不愿意离去。气氛出现一股诡异的僵着。


“咳,”Harry清了清嗓子,房里四双眼睛同时转向他。


“我想Draco的药没有问题,我也喝过。”


“可是…Potter先生…..”


“啊哈,你看,Harry Potter也喝他的魔药,我为什么不可以!”


“Lilia,Potter先生是非常强大的巫师,他可以打败黑魔王,所以什么坏人也不怕,可是你还小,不能保护自己。”灰白头发女巫担心的看着她慢慢的说。


“我是个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什么坏人也不怕。”Lilia翻了个白眼骄傲的说。


事情最后以Harry表示他是一个奥罗,他会负责所有巫师安全告终,于是Draco领着一大一小两个格兰芬多一起回到了办公室。


Draco让Lilia坐在那张Harry平时占领的椅子上,然后双手抱胸,看着她说,“好了,我想我们有点小误会要说清楚。”Draco挑了挑眉毛,“我不是什么和蔼可亲又喜欢孩子的好心治疗师,我不喜欢麻烦也不喜欢别人弄皱我的袍子,而且精神类问题也不属于我的范围。你明天还是回到那个不洗头的翻鼻子翅膀下去。”


“那你为什么刚才不拒绝我?”小姑娘对他眨眨蓝眼睛。


“因为我喜欢看他们吃瘪。”


小女孩咯咯的笑了起来。Draco一下子好像觉得自己的权威被挑战了,脸有点生气的绷起来,他斜看着Lilia,“你没听到他们说什么吗?我很危险。”


“那你昨天为什么要帮我把药弄甜?我知道是你。”

“也许是因为你再每天把药吐出来的话很快就会死了。”Draco几乎是恶狠狠的瞪着她。

“所以我没有你就会死掉了,你要救我,Draco。”小女孩欢乐的望着他,两只腿愉快的踢腾着。

“嘿!你这个没礼貌的格兰芬多小巨怪!谁准你叫我名字的!”Draco的脸瞬间羞恼的变成了粉红色,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对了,我们还有笔账,美丽?无辜?”


“爸爸常说要让着美丽的人,妈妈常说要帮助无辜的人。”Lilia故作害羞的捂了下脸,Harry以奥罗的直觉发誓,那是故意的。


“我是个Malfoy!Malfoy既不美丽也不无辜!Malfoy帅气又邪恶!”


刹那间,房间里迸发出两只狮子克制不住疯狂的大笑。于是,他们被帅气又邪恶的踢出了门外。


Harry在走廊向Lilia保证他会说服Draco,Lilia表示她完全不担心。然后Harry将她送回了病房。他的心里好像被一整窝的蒲绒绒挠动着,他止不住的大笑,直到他又回到Draco门前,他努力控制了一下表情。Draco实在太可爱了。


他敲了三下门。


“我这里不欢迎格兰芬多巨怪。”Harry摸摸鼻子,镇定的推开了门。


“疤头你又听觉神经坏掉了吗?”Draco坐在桌前用两只手拢成一个喇叭状放在嘴前喊道,“这——里——不——欢——迎——格——兰——芬——多——巨——怪!”


他感觉一本书向他袭来,他并不想用盔甲护身,他止不住的大笑,因为有无数窝的蒲绒绒在他心里挠动着。


Draco还是看上去气鼓鼓而且不情愿但是勉强因为调令答应了第二天作为医护人员和Harry一起去出任务。Harry看着他拼命克制又藏不住期待的小眼神,笑着和他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并约定明早8点到医院来接他。


然后他们终于开始了治疗的第一个疗程。Harry看着Draco几乎写了满满一本的笔记,他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开始痊愈了。Draco是个了不起的治疗师。


怀着愉快的心情离开了医院。那些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被夕阳染成了金粉色,散发着温暖的光。Harry以一个奥罗的观察力发誓,Lilia会收到Draco的治疗,因为他在填Draco给他的那些问题表格时余光看到那个小家伙配了魔药装在一个透明小瓶里,然后用一个墨绿色的丝绒口袋套好,用金色的线缝上一个小布标,在上面写了一个大写的“L”,最后又往口袋里装了几颗糖。



Molly的拥抱总是那么热情而让人窒息,在Harry快喘不过气来时Ron终于冲过来解救了他。

给了他的好友一个拥抱后,Harry递给他一瓶火焰威士忌作为来做客的礼物然后走向坐在沙发上的George和他聊着他们最新的产品开发和新的恶作剧咒语。噢,他又想到了那个脸颊红彤彤在沙发上压抑呻吟的Draco,努力压抑着下腹的躁动,Harry想,下次要用温和一点的恶作剧。


在餐桌上,Hermione和Ron宣布了双重的好消息,Hermione成功升任了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异类办公室负责人,并且怀孕三个月了。看着桌上众人激动的表情,Harry也非常开心,今天大概是被梅林祝福的一天。Ron打开了了那瓶酒,大家欢快的边喝边聊。


“Harry,我今天听人说,你的治疗师是Malfoy?”Ginny坐到他身边问到。

“是的。”

“伙计,你不是开玩笑吧!”Ron的嘴又大张成他经典的“O”形。

“他是个不错的治疗师。”

“兄弟,我们说的是那个Malfoy,你不会忘记他和他父亲之前都做了什么吧?”

Harry皱了皱眉,没说话。


Hermione也走了过来,“可是圣芒戈有很多非常专业的高级治疗师,他现在最多是个初级治疗师吧,Harry,我想也许其他人会更好?”

“他挺好的。”Harry静静地说。

“不过说真的现在他也嚣张不起来了,毕竟家里成了那个样子,也许能在圣芒戈有份工作也不错,毕竟他确实很擅长魔药。”Hermione想了想说。“部里大家都在开玩笑,现在的Malfoy比Weasley都要穷了。”他揉了揉Ron乱糟糟的红发笑着说。Ron也被她这句话逗笑了。


“他家不是还有庄园吗?”Harry皱了皱眉。


“部里很早就扣了,毕竟是之前伏地魔的大本营,说不准里面还有什么”Hermione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厌恶的皱了下眉,“虽然现在没有正式批文什么的,我听人说这房子他们保不住是迟早的事。”


“这么说我觉得他也是够死性不改了,医院可没什么人喜欢他。”Ginny又倒了杯酒,被Molly瞪了一眼。“昨天Amy还被Malfoy气的差点哭了,她只是想问问他那些漂亮的小点心是哪里买的因为她在蜂蜜公爵没见过,你知道Malfoy说什么吗?”


红头发姑娘喝了口酒,故意皱了眉毛,昂起下巴,微眯起眼睛,拖长腔说,“别想了,Wimple,你有多少金加隆也买不到。”大家都笑了起来,Ginny一边笑着一边说,“多可笑啊,可怜的Amy,如果是我,当时就会说,至少我有钱多买件袍子换,不像你总是穿着同一件旧袍子。”


“梅林的乖乖,你说Malfoy只有一件旧袍子?那个爱漂亮的虚荣鬼?他以前可是几乎没什么重样的衣服。”Ron的嘴又张大的可以吞下一个龙蛋。


“我很确定,我也常看到他那件淡蓝色公爵夫人缎的袍子,有时真搞不懂医院为什么只规定基本款式允许每个人自己去定制制服,你知道,女孩都对衣着很敏感,我想至少全院的女孩都知道。他可能只有这么件好衣服了,但是也不愿意穿便宜货。那袍子的袖口和底摆颜色都有些显旧了,有两颗扣子看上去钉的位置稍稍有点怪,有次我还看到前襟那有个很淡的咖啡色小圆点也许是咖啡渍什么的,毕竟这些娇贵的料子一般清洁咒好像还不能清洁,需要送到专门的工匠那里,费用也很高。”Ginny说着耸耸肩,“都这样了还要摆着那副贵族高人一等的做派,不过那点心看上去确实很贵,我们猜那点心也许是Zabini给他买的,像以前他妈妈给他寄的那些法国糕点。”


“Zabini?”Hermione看上去好像想起了什么,“这么说,部里也一直传闻,他一直在打听和帮忙Malfoy家的事情。他们说本来以为,Malfoy家的钱罚的罚,捐的捐,现在Lucius又一直被扣着,他家早该倒台了,毕竟以前他那个嚣张跋扈的性格树敌太多。”


“确实,Lucius那个性格,之前Malfoy得势的时候很多人只是怕他,现在他的政敌早就恨不得把他收拾进阿兹卡班。他本来之前的战争立场问题就够他完蛋了。这次他逃不掉的。”Arthur也拿了杯酒走过来,“不过我也很吃惊,他们会让小Malfoy能有机会在圣芒戈工作,要知道,Harry,当时如果不是你帮他们家作证,估计他们全家就和其他的食死徒家庭一样都去了阿兹卡班。其他任何人作证都没用。”


“我说的都是实话。”Harry低沉的说。


“我知道我的孩子,”Arthur看了看他,“你们都长大了,也都进了部里,尤其是你,Harry,在奥罗队长的位置,看到听到的案子比我们都多,应该明白很多事都不是简单的是或者不是能解决的。”他叹了一口气。“Harry,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可是你最好不要和小Malfoy先生走的太近。这样古老的大家族一旦失势,牵连的关系利益太大了,通常下场也都很惨。我很想同情他们,可是想到Lucius以前对Ginny做的事和Bill的脸,我觉得这也许是他应得的。”


“Harry才不会,他就是太好心同情那只雪貂罢了。不过他们真的是活该。”Ron撇撇嘴。

“Harry没事的,我一定好好学,以后我给你治!”Ginny笑着拍拍他的背。

Hermione有些担忧的看着Harry。


Harry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的喝着酒。


-----------------------------------------------------


我亲爱的Lilia终于上线啦!

这个名字来自我一个乌克兰的好朋友,金发彪悍的战斗民族ψ(`∇´)ψ

评论(42)
热度(145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