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16.

第十六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这段时间因为一直跑医院所以时间不稳定,但是会努力保持更新的。谢谢大家(>﹏<)

非常感谢一直给我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的各位,还有补文的时候一章章点过来和边看边留言的各位。真的,非常开心\(≧▽≦)/ 在Lofter改版后的小冷圈寒冬里感觉到了温暖🌻


------------------------------------


事实上,Harry依然无法完整的回忆起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周日晚上,按照Hermione的计划,Harry穿好了一身正式的巫师服在大堂门口找到了他们一起走进宴会大厅。


“我还以为你更喜欢西服领带。”Ron打量着Harry这一身蓝黑色的袍子,“伙计,这么严谨的打扮会让我想起Snape。”

Harry眼神微黯了一下,随后笑了笑,“毕竟我是个巫师。”

“好了,男孩们——听着,我们不是来这里玩的!我们需要计划和脑子——”Hermione用力拍了拍他们倆的后背。“等一下我去负责Gawain Robards,他曾经是战争期间的傲罗队长,现在的副司长,可能不会太好对付。Ron你去缠着Robert Urquart,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你可以提麦格教授,那是她亡夫的堂弟。Harry,记得不要咒Dawlish,不要大喊大叫,保持友好专业——像个成年人。好了,给我行动起来!”


“说真的——”Ron吞了一下口水,“她比傲罗训练营的长官还可怕。”

Harry和他对视一眼,拍了拍他的肩膀,“所以你是格兰芬多不是没有理由的。”



Dawlish还没有到场,Harry和各组前来向他打招呼的人随便闲聊着,突然一抹铂金色和一块黑色一起出现在门口。虽然之前就知道Draco会和Zabini一起来,但看到的那一刻Harry觉得自己体会到了那次Dumbledore以为自己会尝到太妃糖结果其实是耳屎口味比比多味豆的感受。刚刚他一直盼着他的小家伙能快点来,这样除了枯燥无味的社交外,至少他能有点东西欣赏。他之前装作没听到Hermione的劝告要求过和Draco他们一起来,但是遭到了残忍的拒绝。他不喜欢那些人看向门口的眼光,好像那里站着的两个人是从同一幅画像里迈出木质雕花边框走进他们所在的世界里。


大概是受到他灼热目光的骚扰,金发青年用饱含威胁的眼神快速瞪了他一眼就转头去和别人聊天了。而Zabini却大大方方地朝他露齿一笑。Harry听到附近开始有些小声地窃窃私语,联想到上次Draco说的赌局,梅林的火焰威士忌,他立刻转头表示清白。



大厅里陆陆续续站满了人,Hermione说的没错,这次酒会非常盛大。比起两周后的年末圣诞酒会只有魔法部的工作人员,这一次大概就是魔法部全员加上巫师各界有名望地位的人和一些想方设法进来结识关系的人。Ginny刚刚也来和他打了个招呼,她穿着一身翠绿的小礼服,一双深红色的高跟鞋,俏皮又性感的样子很快就引来了许多前来搭话的人。正在他想也许他能装作遇见老同学的样子去和Draco说说话时,Dawlish走进了会场。Harry转而悄悄靠近他的目标,这时Kingsley端着一杯香槟站到了台上,人群逐渐安静下来。


“感谢各位今天来到魔法部反歧视非纯血统巫师法律修订两周年的纪念酒会。两年前的现在我们处于一个艰难的时期,修复战争中被破坏的,建立和平后应该有的新秩序。而现在我们可以很骄傲的看到魔法世界的改变,一个更加平等,自由和友善的社会。我们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感谢每一位巫师对此的信念和努力,To love and faith——”


所有人都跟着Kingsley一起举起了酒杯。这样的话战后Harry听到过无数,可是今天却产生了一丝不同以往的悸动,他目光温柔的看着左前方远处那个小小的铂金色后脑勺,默默的在心里念道,to love.





“Potter队长,你今天看上去很不错。哦不,事实上你最近看上去格外魅力四射。”在Harry刚刚靠近Dawlish的时候,对方已经先开口了。

“谢谢,你看上去也很不错。Dawlish队长。”Harry看着身穿深灰色西装三件套的法律执行队队长,摆出一个官方笑脸,心里想着接下来要怎么才能完成任务。

“恋爱中的巫师都闪亮的像金加隆——这句话真是没错——年轻真令人羡慕啊——”

看着对方意味深长的笑容,Harry困惑的同时带着一丝警惕,“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Dawlish哈哈大笑着,更走近了一步,像一个和蔼的长者一般亲热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别不好意思嘛,大家都知道了——爆炸夹心软糖,”Dawlish冲他挤了挤眼睛,一边用热情又爽朗的声音说着,“《预言家日报》不是早就报道了吗?——救世主终获真爱。”


“那只是——”


“那只是个开场——我们知道,我们知道——”对面的人笑的更大声了,引来周围不少人都看向这边,“之后每天坚持不懈的糖果包裹和蛋糕才是深情告白,毕竟,能通过时间检验的才是真爱不是吗?”


“你监察了我的猫头鹰?”Harry阴沉了脸,声音带着危险的怒意。


“不不,千万别误会,Potter队长——”Dawlish似乎笑的更轻松了,仿佛正在说着的真的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笑话,“我们是肯定不会也不敢监视你的猫头鹰的,可是我们法律执行队也有必须完成的任务,比如监视曾经的食死徒——那些名单上的人。这些你也是知道的,为了维护现在得来不易的和平,我们的工作量可不小啊,一点点小事情都不能放过——你肯定不敢相信,我们办公室实习的小女孩——可怜的Bella发现这件事时有多么伤心,有什么比亲自发现暗恋对象的恋情更令人心碎呢,啧啧——不得不说,小Malfoy先生可真是个幸运的孩子。”


周围越来越响的嘶嘶抽气声和低声私语像一根根针刺着Harry的脑子,他不断在心里默念刚刚Hermione严重警告他的,不可以咒Gawlish,他不能给Draco惹更多麻烦了。


“所以你想说什么?”Harry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冷漠而平静。


“别误会,亲爱的Potter队长,我们没有恶意,别紧张——”那只讨厌的手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像他们真的是什么关系亲密的同事,“我只是和《预言家日报》一样,想表达我的祝福——早知道你和小Malfoy先生是这样的关系,我们是绝不会和你抢庄园的,哈哈。看看,这并没有什么——”


“Malfoy是Harry的治疗师,Gawlish,你不要乱说!”一个红头发的身影插了过来,大声打断道。显然刚刚这边的谈话已经在人群中引起了不小的骚动,Herminone可能不放心,拉着Ron一起过来了。


“哦,原来是这样。这还真是浪漫——为救世主疗伤的前食死徒——看来小Malfoy先生果然为恢复他们家族的声誉非常努力了。”Harry厌恶的想把那只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拉下来,没想到对方加重了那只手的力道,施加在他肩膀的压力让他感受到了深深的恶意。“Well,你从来不能否认一个Malfoy的魅力不是吗?有什么病人能为他的治疗师天天送豪华糖果大礼包——一个姑娘都吃不完那么多。更何况——买下他家的庄园——”Dawlish毫不在意Harry阴沉的脸色,依然是一脸笑意的更加凑近了他,看上去几乎是亲热的贴在他耳边私语,但却用着在场人都听得到的音调朝着一边说道,“Malfoy们总是懂得如何用他们那漂亮的面孔让人甘愿为他们做事不是吗?就像那些狡猾又磨人的妖精一样。”


砰————


大厅的所有窗户上的玻璃都在一瞬间被震碎,人群尖叫着四处躲闪,也有一些镇定的巫师掏出魔杖警惕的盯着窗外。

“向Draco道歉……”Harry听到自己喉咙里发出的低吼,他定定的看着刚刚Dawlish故意说话的方向,那里有一张苍白又紧张的面孔,银灰色的眼睛也正无措的望向他。


“哎呀,看看我这个笨老头…唉,我只是想善意的劝告一下,毕竟爱情总是让人神魂颠倒——”


“Harry!”Hermione一把拉住了又要爆发的人,小声警告,“别理他,他在故意挑衅你。”


“是啊,我说我们怎么一点风声都没听到,后来直接庄园就被Potter先生买走了,Dawlish,你们魔法部做事情到底是按什么来的?”


“就是,那天Shacklebolt还跟着Potter先生一起到场,不愧是救世主,谈恋爱的排场都这么大——”


刚刚混乱的人群已经镇定下来,似乎都已经明白了之前窗户的爆裂是一场来自傲罗队长的魔力暴动。一小部分人在部里人员的指挥下已经开始拿着魔杖将窗户还原,但是越来越多的人聚向了这场风暴的中心。Harry看着那几个似乎在拍卖会上见过的面孔,捏紧了拳头,手指用力的似乎已经将掌心掐出血来。


“Dawlish,这都是你的主观臆断,你没有权利这么误导他人!拍卖都是公开按照程序来的,有什么不满为什么你们那天不提出?”Hermione用力钳住Harry的胳膊,冷静的大声说。


“是啊,Harry作为傲罗工作有多么努力,我们傲罗部门所有的人都看在眼里。他从来没为自己谋过私利,你不用这么找麻烦!”Ron愤怒的嚷嚷道。


“Harry不是那样的人,你不要污蔑他。”Ginny也走过来为他辩护着,鞋跟扣在地上的哒哒声沉稳又坚定。


Dawlish满不在乎的笑起来,尖刻的脸色充满了扭曲的满足,“我说了什么?我只是说出了事实。难道Potter队长没有每天给小Malfoy先生送糖果蛋糕,没有为他买下庄园?这样动人的情节难道不是恋爱——”他看向走来的Kingsley,充满嘲讽的挤了挤眼睛,“——而是一场交易吗——”



砰——砰砰——


四周刚刚修好的窗户又开始破碎,连带着很多桌上的酒瓶酒杯。天花板的上的三个水晶灯剧烈的晃动着,屋里又开始了混乱的尖叫和各种不友善的低语。



“..…所以…..”


“救世主…只能为了拯救魔法界而奉献一切…..”他想他是愤怒的,他能感觉到疯狂的野兽在他身体里不断咆哮怒吼着,可是声音从心脏经过胸腔喉颈最后到达嘴边的时候,他只感觉到了控制不住的颤抖和悲伤,带着年幼时的脆弱与无助,“连…爱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吗……”


事实上Harry也不知道这些话到底是说出来了,还是只回响于自己的心里。他低着头,手指掐进了手心,他感觉血沿着拳头缓慢的流下,像一条条极端细小的蛇在皮肤上窸窣的爬行,引起冰冷的战栗。大厅里似乎越来越混乱,他听到Hermione和Ron不断的叫着他,有一些人在努力的维持秩序。屋里明暗交替的越来越快,Harry眼前不断的闪现着黑与白,和一些洒的到处都是的红色。Kingsley好像在和他说着什么,还有Gawlish充满恶意的尖笑声。他知道今晚自己又搞砸了,他想停下,可他的头又开始炸裂一般的疼。那些爆破到四处的玻璃碎片似乎都通通扎在了他身上,他鲜血淋漓,却喊不出这快要杀死他的疼痛。


最后他感到有人抓住了他的手,用魔杖指着他的手心,焦急的叫着,“Potter!Potter!停下!”从手心处传来一股的热流,血似乎停住了。在黑白交替间,他看见了一道温暖的淡金色,没有任何犹豫,他伸出了手,然后他的光接住了他。


原来光是可以被抓住的啊,Harry闭上眼睛前想。曾经在那个晦暗的壁橱里从门缝中透出的那一点光,他无数次试图伸手留住微弱的光明,最后总看着那点淡黄色慢慢的消失在黑暗中。





睁开眼睛的时候,Ron家正在发生激烈的争吵。


“Harry只是同情他不是吗?你知道他总是想拯救一切,Malfoy没了钱,又没有了家,简直太符合他的英雄情结了!”


“Ronald Weasley——给我闭嘴!”Hermione气急败坏的尖叫着。


“我为什么要闭嘴?我说的不是事实吗?难道Harry会真的喜欢那种人?”


“我就是喜欢Draco这种人。”Harry坐起身,冷冷的说。


“Harry!兄弟!你不是——”Ron简直急的围着他团团转,“他是不是趁给你治病的时候给你下爱情魔药了?我知道这滋味——我也中过招,你知道——”


“我很清醒。”Harry烦躁的摇了摇头,看清楚屋内,这才发现Draco和Zabini一直站在角落,漠然而疏离的看着这边没有出声。


“Draco——”Harry急着跳下沙发,差点被毛毯绊了一下,“对不起,我——”


“我有什么可意外的呢?典型毫无顾忌的Potter式英勇不是吗。”Draco面无表情的说。


“Harry你看看!”Ron一把抓住正要往Draco那边扑的人的胳膊,用力拽住,“这种忘恩负义的人——我们也不应该意外,还记得他们一家曾经做了些什么吗?”


“够了!Ron!别和那些人一样觉得我只是个没有脑子的怪物!我能分得清人是怎样的!”Harry气愤的一把推开他,厌倦的捂着脸。


“不….兄弟…我不是——”Ron也着急的挠着头发,求救的看向他聪明的妻子,“Hermione——你也劝劝他啊…..你也都看到了….还有Ginny,她肯定回家哭鼻子去了。”


“别把Ginny搅进来你这个白痴!”Hermione用力的冲着他后脑勺来了一下子,“Harry是个成年人了,可以为自己负责——你也是——别试着张嘴——你绝不想在这个时候挑战我的忍耐!”她凶狠的叉着腰,转过脸来,“还有Harry James Potter!你!我说过什么来着——我早就告诉过你买庄园只会给现在已经不太好的局面带来更多的麻烦和敌人——这一点Malfoy说的对——你没有一次听劝不是吗——今晚我又说过什么?!——做——个——成——年——人——”

梅林啊,如果十头怀孕的母狮子一起,肯定伏地魔早就被踩平了。Harry打赌这时候甚至匈牙利树蜂在她们面前可能都像闹脾气的小壁虎。他现在真的知错了,委屈的看向Draco,却发现对方一脸冰冷的看向窗外,似乎和这间屋子的闹剧毫无关系。


“Draco….”Harry趁Ron被震住的时候摆脱掉他,走向那个墙角。窗外的月光透过窗户洒在那本身就浅似银色的金发上,给本来就像白瓷娃娃一样的人镀上了一层更加不真实的光晕。Harry急切的抓住那只手,却被对方不耐的甩开。


“原来Dawlish一直打的是这个主意。”融入在阴影中的Zabini说。


“什么?”Harry虽然依然对Dawlish的话感到愤怒,可他很困惑这难道不只是一次八卦舆论吗?就和以前在学校时他经历过的那些难听的嚼舌根一样。


“看来战后乌姆里奇被送进了阿兹卡班,而Dawlish却大摇大摆的升职不是没有原因的。虽然他做的事相比起来不那么严重,但我当初以为至少魔法部是呆不下去了的。”Zabini一手托着下巴,微微低着头,似乎是自言自语,“有时候N.E.W.T.s可能真的非常有说服力——尤其是拿了全O的人。Potter,他明显看准了今晚人多故意把一切抖开。”


“所以他还是记恨我买下了庄园就在人多的时候散播流言是吗?”Harry努力思考着。


“他在暗示我们有不正当下流交易。”Draco嘴角勾起一个自嘲的弧度,轻声说,“现在不管是庄园,还是父亲的案子,只要和你有关,就会被打上’不公正’的标记了。”


“可事情根本不是那样!”Harry急了,“人们不能因为他的几句话就盲目的下判断不是吗!”


“你以为人们真的在乎事实吗?Potter,想想你在学校时,他们因为你说了几句蛇老腔就认定你是斯莱特林的传人,即使你脑袋上那个疤也无法消除那些对你会谋杀他们想象的恐惧。四年级时,有人相信你不是自己报名送死的吗——哦,对——你旁边那个红头发的行动甚至比那些不认识你的学生还要有说服力——还有五年级——”


Draco冰冷的话像刀子一样插在Harry的身上,二年级时看着前一天还在友好说着支持他的赫奇帕奇同学,隔天就在图书馆聚在一起讨论着对他身份的怀疑与种种谋杀的指控。他一直在心里说服着自己,他们并不是故意的,他们只是不知道真相。他不想去想,这些人真的需要真相吗,或者他自己真的需要真相吗——他想要相信,他付出了一切保护的,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Malfoy你什么意思?”Ron愤怒的冲了过来,抬手准备揪Draco的衣领被Harry和Zabini同时拦下了。“你看到这只该死雪貂在干什么了吗!他到现在还在挑拨离间——”红发的青年拔高了声音,“你知道的——我那时——该死的!你居然有脸说!你当时和Rita Skeeter都编造了什么?你才是最高兴伤害Harry的一个!Hermione你为什么要帮他?这种人——这种人——就和他那个见风使舵的父亲一样,不值得原谅!”


“Ro——”Harry还没来急的阻止,Draco已经一把推开他,用魔杖指着Ron。


“试试再说一次,Weasley。”现在Draco的脸就像雪一样白,低沉的声音似乎都带着冰渣。


“以为我会怕你吗——还是你想和老Malfoy一样试试阿兹卡班的滋——”


一道红光打过,Ron敏捷的避开了。Harry在心里为自己傲罗组的质量小骄傲了一下,这么近的距离下能迅速反应看来平时的训练都是有效的。

“那是你的魔杖!梅林的大裤衩!Harry——你真的色令智昏了吗!”Ron一边抽出魔杖还击一边痛苦的嚎叫。


Harry来得及出手阻止前,一个高亢的女声念着咒语,精准的命中正在咬牙互咒的两个大男孩。一眨眼间两个人就突然消失在了空气中。


“去厨房拿个盘子——Harry,把他们丢进去打个够!”棕发的女巫的魔杖在掌心敲着,大波浪似的卷发已经像狮子的鬃毛一样完全炸开了。Harry吞了下口水,地毯上站着两个拇指大小还在互相攻击叫骂的小人。“我受够了你们这些长不大的男孩——肚子里这个每天闹腾——睁开眼还要防止你们这群猫狸子拆我的房子——”


“嘿——麻瓜种!注意你的用词——你敢侮辱一个纯血统巫师是猫狸子——”在地毯的短绒毛间奋力站直的金发小人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喉咙用声音洪亮大声叫道。


“你这个死不悔改的雪貂!”红发小人一点也不顾在地毯上跌跌撞撞的样子,大吼着又丢过去一道红光。


正在Harry纠结到底要不要听话去拿个盘子还是阻止一场玩偶之间的战争时,一个黑影已经拧起了那个金头发还在不断挣扎扭动叫骂的小人,放在掌心里用手指顺着背,就像摸一只炸毛的猫 “好了,Draco,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家睡觉。”


Ron熟练的用反咒将自己变回了原来的大小,看来这是一项Granger-Weasley日常项目。“听着——Malfoy,”Ron的脸几乎是和他头发差不多的颜色,连满脸的雀斑看上去都不那么明显了,看样子依然沉浸在恼怒中,“别一副无辜的样子,我早就听爸爸说过,要不是你那个花孔雀父亲当初将Dawlish耍的团团转,他也不会那么说你们——再说,控制人不是你们最喜欢的吗?就算Harry被迷昏了头要是你敢利用他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Ron——Draco不是那样——”Harry急着拉了一把似乎要失控的好友。只见对面窗边也已经恢复了的Draco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胸口上下起伏似乎在拼命忍耐什么。等他终于平静下来的时候,脸色在清冷的月光下显得越发苍白透明。


“是吗?”薄薄的嘴唇缓慢的张开,Draco用手理了理刚才打斗中弄皱的袍子,挺直了腰脊,微微昂着尖瘦的下巴,带着Malfoy惯有的傲慢,“你站在什么立场跟我说这句话——Potter的——跟班。”


Harry一把拉住就要冲过去的Ron,“Draco,别这样….”他恳求的看着那双结冰的灰眼睛。


“难道我说错了?”Draco嗤笑一声,“Weasley,知道你们为什么那么穷吗——你爸爸要是把在背后嚼别人舌根的心思都用在如何改变他那狭小的格局上——你们再有十几个兄弟姐妹都能穿上新袍子。一直抱怨自己因为亲麻瓜的政治立场所以在工作上被排挤,结果呢——现在可是爱麻瓜者的天堂——他的位置依然不如刚刚工作两年的Potter——”


“Draco!够了!”Harry一边用力制住挣扎着一副要去咬人样子的Ron,一边无奈又烦心的叫道。


可是金发青年明显没有任何停下的意思,灰色的瞳孔似乎在冰封的中心燃着蓝色的火焰,跳动着想攻击面前的每一个人。“记得我说过什么吗,Potter?我早就叫你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一直讨厌做Potter的跟班?Weasley,可真是远大的志向——一年级车厢里那满桌子的零食都是Potter买的吧——吃的很开心?每次我和Potter干完仗之后小声嘀咕骂我的人是谁?你们所有的冒险故事里难道你不是跟着Potter到处跑的那个?——不是众人视线的主角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你自怨自艾的可怜自尊心。一边享受着Potter朋友的各种好处,一边抱怨着可怜的小Ronald是不受大家重视的可怜虫——我猜你心里也知道,Potter身边的人即使换成Longbottom,结果也是一样的——看看你四年级时对那个丑陋的疤昭告全校的嫉妒——多么美好的友情见证——让你可以理直气壮的批判我这样实事求是的人——”


“Draco——”Harry的声音也带上了一点怒气。


“知道为什么Granger没有打断我吗?”Draco看向Harry,讽刺的勾起嘴角,“因为她是你们中唯一一个看得见客观事实的聪明人。”


“够了,Malfoy。”Hermione疲惫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即使你救了我和孩子,我也不能允许你在我家侮辱我丈夫。”


“我从来没有把Ron当成跟班,”Harry涨了红了脸,看着低落的好友他心里也不是滋味,“Draco,也许你习惯了和Goyle他们是这样——他们听你的毫无意见,可也有人不是这样的。”


“说的真对,Potter。”Draco转身走出房间时冷冷的看了他一眼,“Goyle当然和Weasley不同。他要好得多。”




Harry拥抱了一下一直沉默的Ron,想表达自己的支持。他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想说Draco说的那些他并不在意,可又感觉似乎这样会把事情弄得更糟糕。最后只能用力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希望男人之间的谈话可以通过肢体语言表达。


“Hermione,不早了,那我也走了。”Harry打过招呼后就走出房间迈向客厅的壁炉,撒了一把飞路粉说出Draco家的地址。


砰的一声,Harry不解的摸着被弹出撞在墙上的额头。


“我想应该是那边的飞路网被关闭了。”Hermione靠在门边双手抱臂淡淡的说。




躺在客房的床上,虽然旁边没有了讨厌的黑炭,但他反而翻来覆去的无法入睡。在对第二天早晨也许会收到自己行李打包猫头鹰包裹的恐惧不安中,Harry最终还是疲惫的睡着了。





虽然没有收到他被丢出来的行李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但不断飞进来的各家报纸上整版加粗的黑体字让他浑身血液都产生了灼烧的疼痛。



“爆炸夹心软糖的真相——糖包着的到底是真爱还是骗局?”

“冰与火之歌——食死徒与救世主虐恋圆舞曲”

“来自纳税人的质问——傲罗负责人混乱的感情世界对魔法界安全的影响”

“Draco Malfoy——斯莱特林的妖精王子还是悲剧的肉体交易受害者”

“浪子救世主的终点——黑魔法家族的落魄小少爷”

“解密Malfoy家族——曾经黑魔王的左右手,现在救世主的情人”

“拯救者光环对自由恋爱的束缚——来自活下来男孩的声泪控诉”

“治疗地还是修罗场——前女友的泪水与现情人的嘲笑”


Harry一把捏起堆在他手上的报纸,用力砸向地面。


“除了《唱唱反调》只专注了你们从校园就开始的虐恋故事以外,其他媒体的倾向都不太——友善。”Hermione挥了下魔杖将报纸飞回桌面上。“你现在发脾气可没用,我早就提醒过你这个结果了。”喝了一口牛奶,他最聪明的朋友平静的说。


“他们怎么可以这样说!什么叫——‘Malfoy狡黠的灰眼睛里充满了委屈的泪水,颤抖的扑到傲罗队长怀里向高大的情人控诉着酒会上众人对他的脆弱心灵的伤害。救世之星为了安抚情人一怒之下震碎了所有的玻璃以示警告。’”Harry愤怒的一拍桌子,引起叮叮当当一阵杯子盘子的撞击声。


“这形容有什么问题吗?”Ron叼着一块吐司,不解的看向他。


“什么问题?!”Harry尖叫了起来,“你和这些人一样瞎了吗!梅林啊——这张照片上是我紧紧抱着Draco,而且当时他是想给我治疗手上的伤口被我拉住,你不是也在那儿吗!”本来Harry刚看到这张照片时,心里觉得被温暖的画面安抚了一下,还想着要把这部分剪下来贴在冰箱上。可是看到下面的文章之后心里凉透了。他不明白人怎么可以如此颠倒是非,将对于他来说本是慰藉的回忆扭曲成这样。


“当时场面那么混乱,我哪里注意得了那么多。”Ron一口咬下半块培根,“伙计,你在那里发泄情绪,我们可忙的要死,Hermione在应付Kingsley,我要安慰Ginny,还要时不时去和Dawlish斗嘴反驳他的胡言乱语——”


“活下来的男孩,你要想继续好好活着,就收起你的脾气。”Hermione专心切着盘子里的西红柿,头也不抬的说,“讲真的,在霍格沃茨我以为你早就能习惯处理这些了——别翻眼睛——我没说他们这样是对的——可是你控制不了他人的想法——看看Ron——亲爱的继续吃培根别试图打断我——他看照片也只会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情景——我说过——别张嘴Ronald——明白了吗,Harry?这就是媒体和舆论——现在——你该做的不是呆坐着表演早餐吃报纸,而是想想等下去了部里怎么面对Kingsley。”将两块吐司拍到他盘子里,女巫面无表情的说,“你最好祈祷他们不会因为舆论对拍卖公正的质疑而取消上次结果。现在——吃了盘子里的东西——你有两分钟。”





果然到了部里,Harry还没有来得及为四周复杂的眼神与窃窃私语而烦恼就被叫进了部长办公室。


带着虔诚忏悔的表情听Kingsley就巫师界的前景与一个傲罗队长肩负职责之间交错复杂的关系而展开的一系例沉重利害分析,他乖乖的低着头,诚恳的接受所有的意见和教导。也许Dumbledore看到他现在乖巧的模样都要羡慕Kingsley赶上了好时候,毕竟暴躁的刺头救世主从不是个肯老实受教的人。


最后Kingsley重重叹了一口气,“Harry,我并不是要对你的私生活有什么意见。只是你必须明白,你在战后的巫师界代表着什么。人们都对你充满了期待。”


可是,我对自己的期待呢。Harry明白,这不是他现在应该说的话。


“好了,我知道你担心什么。”Kingsley看了少见的一副绝不反抗,低头认错的人一眼,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拍卖的结果目前还是不会改变。我们都知道这一切是符合正规流程的,可是,如果再有更不好舆论传出来,即使是我也不一定能压住。”


Harry真诚的谢过了这位两年内明显憔悴了许多的部长,心里也产生了一点点歉疚。他不认为他做错了什么,可是偏偏事情发展成这样,给大家都带来了麻烦。



午休到来的时候,他迫不及待的向圣芒戈赶去。上班路上Hermione再三告诫过他这一周不要再和Draco有亲密接触制造新的新闻了,等一周后舆论热度下去对他们安全有利的多。可是他自从被隔离出那个临时的家后,现在已经过了15个小时。早上一有空他就给Draco的手机发消息,可是一条回复都没有收到。他知道Draco很难过,现在一切都似乎变得更艰难了。而且Dawlish在今天的《预言家日报》采访上再次发动了攻势,他故意夸大因为Potter队长的缘故而破例跳过许多排队的人将Draco对父亲的探视时间提前。很明显本该今天由他签出的探视文件只是个诱饵,他从来没打算让Draco去见Lucius。Harry心疼极了,其实早上Hermione说的那些对从小就遭受舆论风暴的他来说怎么可能不明白,但他担心那个骄傲的小家伙,这对他太不公平了。他还记得周六下午那双被要见到父亲的喜悦点亮的水晶一样的眸子,他想告诉Draco,并不是只有他能为他治疗伤口,他也会保护他不受伤害。


幻影移形前他就披上了隐形斗篷,感谢父亲的馈赠。其实整个上午他依然总有一种心慌意乱的不安感,明明分开还不到一天,可再不见见他的小糖果,他总觉得自己可能会得麻瓜常说的那种因为缺糖份而晕倒的病。尤其他想抱着Draco安慰他,现在至少庄园不会有问题,而且早上Hermione告诉他昨天她打探到那个神秘的证人并不是食死徒,虽然不算重大进展,但这起码排除了很多人,也许Draco他们能根据这个发现一些线索。


看到空空的办公室时,Harry只是习惯性的往中庭那棵树下走去。直到看到那棵孤零零的大树,Harry一边跑向楼上的员工餐厅,一边疯狂的拨打Draco的手机,可回答他的一直是语音信箱。站在餐厅的角落颤抖着拨通了Zabini的电话,Harry面容呆滞的听着那边急切的询问。


将六层楼上上下下跑过第三趟后,Harry痛苦的蜷缩在那个小小办公室里,房间里似乎还残留着主人身上淡淡的气息。


桌上写到一半没有被收拾整理的文件提醒着Harry,他的Draco真的不见了。




——TBC——



评论(30)
热度(7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