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lulu

【HP/DM】The Days We Live 13.

第十三章


正文:注意事项,大纲目录与预警    

         原著向 战后  HE 傲罗Potter!治疗师Draco!找回傲娇敌人的作战


番外《梅林的猫头鹰》   

        抖S蛇院哈!幼驯染!


Harry的幸福时光被一个来自背部大力的冲撞打散。


“Draco!”金发的小姑娘像一颗圆头导弹一样撞了过来,“咦,为什么你抱着一团空气?啊,这个空气还会叫!”

“因为那是一团臭大粪,怕污染医院的环境所以藏起来了。”Draco一脸冷漠的说。


虽然这次我的鼻子没有断,可是我的腰快断了。Harry现在觉得敢和格兰芬多的女孩子约会的确实都是勇士,这头小狮子的熊抱都快让他这个成人哭出来了。现在他一点也不怀疑Lilia一个一年级能干倒三个四年级。


“Potter臭大粪?”Harry看到Draco赶在Lilia转过来之前面无表情的迅速又按了按徽章。“Harry Potter臭吗?其实每次看到他的头发我都觉得他会不会不洗头,Adrain也是黑头发,可就是又亮又顺。”


“精准的观察力,格兰芬多加十分。”大金发拍拍小金发的头。


“我每天都洗头洗澡的!”Harry生气的一把拉下斗篷,“只是他们天生比较硬!”说着又委屈的瞅着Draco柔软的发丝。


“哦…对不起,我打扰你们亲热了吗?”Lilia无辜的看着大格兰芬多说。“不过这个斗篷真帅,要是我有就天天跟着Adrian吓唬他。”


“被你喜欢可真倒霉。”Draco斜了她一眼。


“可是好看的人受惊的时候最好抱了呀!爸爸就是这么追到妈妈的。”


嗯,听上去好像很有道理。Harry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觉得似乎确实可行,心里默默地也给格兰芬多加了十分。


今天Kingsley批给他一天假处理拍卖这些事,所以Harry也终于能有时间光明正大的加入Draco和Lilia的下午茶行列。三个人坐在树下,Draco负责科普伟大的Harry Potter在校期间光荣而愚蠢的事迹,Lilia负责天真的向Harry访问当时行为背后的深刻含义,Harry负责假笑学习笑面一切丢过来的刀子外加认真喝茶。


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将草地上的黑影穿透出一个个金色的斑块,Harry觉得那有一点像他们盘子里的小饼干,感觉带着牛奶的甜味。


在终于能被看见的情况下陪着Draco在办公室坐到下班,Harry很安静的坐在他的椅子上看着自救书籍。起先Draco看到他掏出书的时候挑了挑眉毛,后来发现他很安分的没有其他举动就开始专注的做自己的工作了。


其实Harry很想开口问晚上可不可以一起吃晚餐,但是他偶尔偷偷看认真工作的Draco几眼,觉得现在这样他也觉得很满足。


可能最后他依依不舍的视线太灼热了,下班时Draco抱着Binky对他说,明天中午见。




人一旦有了期盼,心就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向目的地。往常让他头疼的文书工作也随着飞快流逝的上午快速完成了。他兴冲冲的带着早上做好的餐盒和早上收到的东西亲自去送爱心包裹了。


在他的狗狗眼神和不断赞美的攻击下,Draco嫌弃又得意的和Harry交换了一个三明治。Draco的三明治都是切得整整齐齐的三角形,里面有鸡蛋,起司,芝麻菜和蛋黄酱。而Harry的就是方形的吐司片里直接夹了培根,番茄和生菜,是最基本的BLT三明治。


“疤头,即使你没有审美,难道你的逻辑没有告诉过你方形的三明治咬下去脸两边都会沾上食物的残渣吗?”Draco一边用刀切着这块巨大的食物一边翻白眼。

Harry摸了摸脸两边,有点不好意思的擦了擦。


“Draco,你等下有空吗?我下午正好有工作要在医院做,这之前的时间我们可以继续我们的治疗吗?”

“可以。是上次的袭击吗?”Draco有点紧张的问。

“嗯。”Harry停了一下,想了想,“不过不用太担心,现在我们有一些线索了。你认识一个叫Lucus Anderson的治疗师吗?”

“我记得高级治疗师里面有一个Anderson,深棕色卷发,圆脸,是他吗?”

“是的。你和他有过什么来往吗?”

“平时是没有,不过我记得曾经在资料室遇到过。他看到我借的书就聊了几句,感觉对魔药了解很深,还解决过我的一个问题。对黑魔法也没有什么偏见,不会对我借的书像其他人那样大惊小怪。”

“那你们还有别的接触吗?你回想一下他有没有什么让你觉得奇怪的地方?”

“除了那几次就是偶尔在医院里遇到,但也不多,我们在不同楼层。他有什么问题吗?”

“目前还没有证据,不过他行为有些可疑我们在调查。上次爆炸的也是他的魔药室,如果在遇到他你要留心一点。”



回到办公室后,Harry将冥想盆放到桌上。掏出一个装着记忆丝的小瓶,深吸一口气,“Draco,本来我想让你也进入我的脑子看看这部分,不过现在我不太确定自己现在的状态能让一切顺利。我不想….再伤到你…”


“这些事我也从来没有和人说过…..我….我想我知道这一直是我噩梦的一部分,只是….”他将小瓶交到Draco手上,“你可以陪我一起吗?”


他感到有只手握住了他颤抖的手,看着Draco将记忆丝放入冥想盆中,他又用力抓紧了那只手,闭上了眼睛,深吸一口气。


尽管做过了一晚上的思想建设,不断告诉自己,Harry你已经长大了,你已经强大到保护了整个魔法世界,在看见那个昏暗的小橱柜时他依然感觉到想要让他颤抖的寒意。Draco有些困惑的看着他,直到看清楚橱柜里面那张小床。


他的手被捏的生疼,很难想象小家伙居然有这样的力气。他有点感谢这带着一些温暖的疼痛,让他觉得清醒了些。转头看了一下身边的人,在暗淡的回忆里,那苍白的面容显的有些晦暗不明,本就淡色的嘴唇紧抿着,灰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个小小的空间。


他们看着那个小小的男孩套上比自己大几号的旧衣服,轻轻的关上橱柜的门,提着裤子小心让自己不被过长的裤脚绊倒,拖沓着步子走到厨房。窗外是早晨刚刚泛亮的天空,小男孩打开了一个不是很亮的壁灯,打开冰箱拿出生菜,西红柿和培根。


小男孩吃力的将平底锅伸到和他差不多高的炉子上,用最小火慢慢煎着培根。面包从吐司机中跳出来后,他把切好的生菜和西红柿铺在面包片上,放上煎好的培根后,用另一片面包把他们夹起来。做好了4个之后,他把它们排成一排依次放在切割板上,从一个抽屉里拿出一把对于他的手来说有点大的尖刀艰难的垫着脚将那些方形的三明治小心的沿着对角线慢慢切开。


他切好一个就往旁边两步,移动到下一个那里继续。切到第三个的时候,他的脚在挪动时不小心被裤脚绊了一下,整个人一晃,小手努力的想抓住桌子边缘可是却抓到了切割板,伴随着没有着力点的恐慌,他小声惊叫了一声,摔倒在地上。切割板从桌上滑落砸在他头上,刚刚做好的三明治都打翻在地,有一个掉在他背上。而那只刚刚拿刀的小手上现在有一道可怖的红色伤口,还在不断往外渗着血。


Harry听到旁边突然变得急促的呼吸声,他感到那只紧紧抓着他的手不安的颤抖着,拇指轻轻的摩挲着他手上和那个小男孩伤口相同的位置。


“Harry——我说过!你再吵醒我就让你尝尝厉害的!”伴随着一阵粗鲁的吼声,木制楼梯被踩的吱吱直响,Harry觉得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地板的震动。一个身材巨大笨重的中年男人冲进了厨房,看到眼前的一切后更加气急败坏,他一把拧起小男孩,“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不但毫不知羞耻的分享我们家的食物,现在还浪费我们的早餐!Petunia——下来——看看你的小麻烦又做了什么好事!”


Harry漠然的看着Petunia姨妈穿着那件熟悉的粉红色睡衣冲着他尖叫,一边收拾厨房的残局一边不断咒骂着。小男孩用手捂着自己的伤口,默默的站在一边。这时一个和中年男人长的很像的大块头小胖子一边发脾气抱怨被吵醒着一边走进了厨房。


“哦,Dudley我的小宝贝小甜心!别生气别生气!妈妈马上给你煎你喜欢吃的香肠——你赶快再去睡会,我的宝贝可不能因为睡眠不足而发育不良。”

“又是你这个麻烦鬼!”小胖子走出厨房时凶狠的推了瘦小的男孩一把。

“真是个见鬼的早晨!你的早饭没有了!”大胖子走出门时恶狠狠的对他说道。

那个穿着粉色睡衣的女人用复杂又厌烦的眼神看着站在门边低着头的小男孩,“真是和你那个爱惹祸的母亲一摸一样,也不知道我倒了什么霉…..还站着干什么!走廊柜子里有纱布自己去包好!麻烦透了真是——”


Harry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同样面无表情慢慢用纱布胡乱缠着自己伤口的小男孩,他感觉很奇异,就像在看一出荒诞剧。原来和在噩梦里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不同,这里他更像站在一切之外看着另一个人。他比自己昨天想象中要平静得多,或者他从小已经习惯了平静对待这些事,毕竟不管怎么哭叫也不会有人理他。他甚至能很镇定的感受手中柔软的触感。他看到Draco苍白的脸色透着震惊与惶恐,他很想去揉揉他的脑袋告诉他没关系没什么可怕的,可是他努力后却发现无法抬起那只手,好像他的手还在因为流血而颤抖。


随着一幕一幕回忆的转换,Harry心想原来我的童年这么干枯,每天重复一样的事情只为了活着,甚至连表情都是一成不变的毫无反应。想到相册中那个表情丰富的小巫师,Harry感觉自己可能笑了一下。Draco从刚刚开始常常发出小声的抽气声与吞咽声,他觉得他甚至可能听到了咚咚的心跳声,不过他也不确定,毕竟这只是冥想盆里,他不确定他该不该有什么感受,也许都是他的想象。


Draco的惊恐和不安最后在那个小胖子扑向在后院除草的瘦弱男孩一拳打在他眼睛上时转化成了暴怒。就像Harry记忆中那个爱发脾气的小混蛋,身边的小家伙皱着眉愤怒的掏出那根冬青木,毫不犹豫的用力丢着恶咒。


没用的。Harry想伸手抱抱他,告诉他自己曾经试过一样的事,可是回忆就只是回忆,再不愿意也无法被改变。然而他又觉得心里被一种奇异的温暖抚慰着,看到有一个人为了那个弱小到无法还手的孩子如此难过和愤怒,让他不禁产生了一个美好的希望。是不是在遥远的过去其实曾经确实有这么一个人想要为他打抱不平,只是他那时还没有魔法看不见这一切。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只感觉到自己的双手死死抓着怀里颤抖的身躯,肩头似乎有些温暖的潮湿。他听见一个似乎是喃喃自语一般的声音带着微微的哽咽断断续续的说着:“…….不…….这不公平…….不……”


他觉得有一种温暖的东西轻抚过自己的面部,也许母亲的手就是这种感觉。他觉得那种带着暖意的湿润顺着面颊一点一点的顺着皮肤划入血液,最后汇聚在胸口触碰到另一片温润的热源。


在每一个人都告诉他这就是一个英雄的宿命时,原来真的会有人对他说,这不公平。





在Harry第十次尝试和Draco说话时,对方依然没有理他,只是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眼圈依然还带着一点红色。Harry有一点开始烦恼了,其实他不怕一个喷毒液的Malfoy,但是他怕一个拒绝说话的Malfoy。


“Draco….都过去了….”

“Draco….我挺好的….”

“Draco….我会魔法后就修理过他们了,感觉很不错!”

“Draco….你看到Hagrid给Dudley变了条猪尾巴吗?当时我觉得魔法简直太棒了!”

“Draco……”

……..


终于在无数的努力后,他听到了一声带着一点愤怒又带着一点不甘的低吼:“我是不会道歉的,Potter!想也别想!”


短暂的沉默后,Harry爆发了一阵疯狂的大笑。他看到Draco涨红了脸又开始朝他丢东西了。其实他现在甚至有点想念那个冲他丢恶咒的小东西,也许他就可以有个借口给他变对猫耳朵。Hagrid的主意真是充满了启发性。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么轻松的大笑了,好像那块自记事起就一直压在胸口的乌云随着刚刚心里那场雨已经慢慢散开,阳光开始透过云彩的缝隙照了进来。


“可是我要向你道歉,Draco。”他走过去,蹲下身,拉过那只放在膝盖上的手。

“我不该在火车上拒绝你的手。对不起。”

“我不该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一方就可以向你动手。对不起。”

“我不该觉得你和我们做了不一样的选择就是错的。对不起。”

“我不该只凭想象就认为你做的一定是坏事。对不起。”

“我不该……不该因为怕被你吸引而想要用伤害你来证明…..对不起…..”他伸手贴上对面轻轻起伏着的胸膛,愉悦的感受那轻微但是沉稳的心跳。


Draco看起来好像有点不知所措但又不想表现出来,尽管一脸的漠然,可是又被有些泛红的双颊出卖了。Harry忍住笑,也不拆穿。


“你愿意原谅我吗?Draco?”他轻轻挠了挠那个柔软的手心,感觉就像小猫肉肉的爪子。


“想的美(You wish),St.Potter。”Draco浮出一个假笑,不过并没有抽走被骚扰的手。


Harry正试着借机再凑近一点蹭蹭那张微红的脸,突然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


Draco立刻一把推开他坐到办公桌后,用眼神示意Harry离开他的沙发。

进来的是Golye。看到Draco愉快的眼神,Harry虽然有点可惜,但和那位依旧大块头的斯莱特林示意问好过后就离开了办公室。




“很高兴又见到你,Potter先生。”Anderson和Harry握过手之后示意他坐下。“一切都还顺利吗?”

“其实我有些问题想要请教,”Harry看着那双微微带笑的蓝眼睛,“关于我之前说过的一直做噩梦的情况。最近还是没有好转…..”

“很抱歉听到这个,那么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

“因为以前..我是说..战争的时候,我可以通过噩梦看到某些场景….但是这个应该在战争结束的时候就不会这样了….可是最近又开始了。”

“嗯…这种状况好像很少有,是预知梦吗?”

“不是…比较像透过他人看到正在发生的事情。”

“喔,这个情况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详细说说吗?”


Harry注意着对方的表情,慢慢的将与伏地魔的连接半真半假的说出来。

“这实在是非常奇异的经历,Potter先生。你知道是否每次都是透过同一个人看到这些的吗?”对方依然专业又认真的问。

“我..其实不太清楚,也许吧…这个问题很重要吗?”

“可以这么说吧。”圆圆的脸上依然是和善的微笑,“因为我的研究中目前只发现一种情况可能符合你的描述。”

“我真的不能很确定,你能告诉我有可能是什么吗?”

“也许——你是某个人的魂器,Potter先生。”Harry看着那双温和的蓝眼睛,开始觉得屋里温度有点低。





匆匆赶回部里他立刻去了Hermione的办公室。


“Harry,我很确定,我们没有任何人透漏过魂器的事情。我们都同意当年Dumbledore对此保密的决定,这件事太邪恶了,越少人知道,世界越安全。”


”可是,他直接就猜到了…”Harry依然记得当时突然听到那句话时浑身的战栗感。这件连他自己都是最后死亡的那一刻才知道的事情,为什么会被他人直接说破。尤其这个人现在和最近不对劲的案子也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Harry,冷静点。虽然这很离奇,但毕竟知道魂器不止伏地魔一个人,他确实有可能是通过自己的研究发现这件事的。就算他研究黑魔法,在医务人员的范畴里只要研究不超过规定界限都是允许的。也许他就是从医院的资料中发现的呢?尤其你说过他的背景没有可疑的地方不是吗?”


“可是实在太巧了….尤其在我们知道医院有食死徒残党消息的情况下。”Harry皱着眉,脑子里不断的回想最近的几起事件。“我知道目前我们还没有证据,但是我总觉得他一定和这件事有联系。而且….我之前….有过活人成为魂器的事情记载吗…..我是说….”Harry在提到这件事的时候依然能感觉到寒冷的恶心感。


“这一点确实,还记得我当时为此做的研究吗?我当时是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例子,而你也是亲身经历过才知道,从这一点上说,他确实非常可疑。”

“而现在又没有任何证据可以将他带回部里….”Harry烦恼的抓着头发。

“你下次再继续去试探一下他吧,现在着急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已经派了奥罗盯着他,应该不会出事。”

“嗯,只有这样了。”




回到家Harry开始整理他的屋子。这里已经卖掉了,还有一个月他就要搬出这里。他有一点点不舍,这里是他拥有的第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他曾以为他再也不用担心失去他的住所而战战兢兢的生活,而现在他又要离开了。


他还是有些害怕回到格里莫广场那间阴暗又破败老宅子。倒不是说他是个挑剔住宿环境的人,毕竟不管是壁橱还是森林帐篷,他依然能够顽强的存活。只是他一直觉得那里的气氛太凝重而带着死气。也许他曾经想象过在那里展开新生活,与他唯一的家人一起,扫去那间屋子里陈年的灰尘与霉味。Harry甚至想过如何装修他那间房,那张四角的大床上他一直想换上一个红色金丝边的的床帘,那让他觉得安全。他知道他的教父看上去就是个无法打理自己生活的人,当然,他还拥有克利切,虽然不像其他小精灵那样能把他照顾的很好,但至少可以保障他的基本生活。Harry曾经很有信心的想象当他搬进去后,那间大宅能被他收拾的焕然一新,毕竟他在德思礼家的家养小精灵培训不是白受的不是吗?然后他可以为那个被无妄的十二年牢狱折磨的褪去了曾经意气风发的人找回和父母那张合影上的那般朝气与狂放。


后来那里来来去去很多人,然而现在只有冰冷破旧的家具与依然憎恨他的克利切。


Harry给自己泡了一杯茶,加了两勺糖和很多的奶。这种带着奶味的香甜让他想起那个小甜牙齿。Draco喝茶一定总是在杯子里加两勺糖,他不喜欢咖啡,是的,他说的Malfoy不喜欢苦。


想到那个甜蜜的小混蛋,Harry觉得身上的寒意似乎慢慢被热茶给驱散。克利切一直很喜欢这位小少爷,如果下次Draco再来的时候可能会被巨大的欢喜冲昏过去。


“天呐,高贵的Draco小主人——”Harry被他自己在脑中的模仿想象给逗笑了。


也许,搬家也不像想象的那么糟糕。不过他可能要换掉那个红色的床帘,如果他想有一些邪恶的发展的话。


他一边想着在那间屋子里可能会发生的场景,一边继续用魔法指挥着打包剩下的东西。那些粉红色的想象让这个过程洗掉了之前的悲伤。他觉得一定是因为这个小家伙太喜欢吃甜食,简直就像把自己变成了一颗大糖果,每当Harry想起的时候总会感觉到一种甜蜜的愉悦。



他突然很想见见他的糖果,尤其今天下午之后他感觉到了一些稚嫩而新鲜的东西开始在他们之间生根发芽。小小的绿枝纠缠着将他们拉到一起,让他对分离的时间感到格外不舍。


放下手里的东西,Harry找来那块双面镜。从他给Draco开始还一次都没有使用过,这让他有点紧张,不知道Draco会不会把这个带在身边。在镜子里渐渐开始出现画面的那一刻,Harry激动的就像第一次用双面镜的小朋友一样,他整理了一下表情,温柔的喊了一声:Draco。



“Potter——”对面Zabini嫌弃的皱了皱眉,“Draco在洗澡,你等会再打吧。”


这个黑炭!Harry感觉他乱糟糟的头发炸的要根根竖起了。他差点忘了,他的糖果还和一个危险又邪恶的人物住在一起!


行动派的巨怪思考了两秒几乎是立刻就作出了决定。



“Draco….我的房子卖掉了…..现在没有地方住…可不可以…..”

他提着行李用流浪小狗的眼神看着呆在门口的金发青年和旁边恶狠狠瞪着他的黑炭,心里为自己的机智给格兰芬多加了一百分。




——TBC——




到这里疤头取得阶段性胜利啦( ̄∇ ̄)

下次见面就是美好的 3人同居 


等我再屯一阵子见啦ヽ(;▽;)ノ

谢谢大家每天陪我一起讨论真的很开心!(产粮最开心的时刻了\(//∇//)\


祝大家每天都能在梦里有一只小龙抱抱💁🏻‍♀️ (破特:谁动我的糖!!!!!

评论(59)
热度(8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orolulu | Powered by LOFTER